close

1  

 

是國王?還是皇后?

 

一日在上海,來自澳洲的華僑D小姐主動申請與我用skype對話,D英文講的流利極了,D雖不會用中文拼字,但至少中文對話沒問題,我考慮一下就接下了這次諮商。

 

到了skype預約時間,D用中文告訴我,她曾在7年前曾給我作過ㄧ次正式諮商,而那次諮商完後她說她根本不相信我所談論的預測事件走向與論點。

 

我很好奇,因為所以諮商案例通常我都一會後都必須遺忘光光,所以我壓根記不得D的前因後果了。D接著說:不過,諮商半年後,一件件事非常精準地都發生了......。首先我先生因心臟病突然離世了,接下來我不得不接管他的公司業務,更好笑的是最後我介入了別人的感情,……你諮商時所講的事通通都一一發生了。

 

我內心突然有一股悲傷上來,我直白地向D說:若不好的事件被預測而發生,對諮商師與被諮商者兩人而言都是項挫折,妳說說看,我那時是怎麼跟妳講的呢?(這時我發現銀幕中的旁邊若似有人,加上D主修+31/4(第7級),-28/10/1(第5級),我心裡知道不曉得D今天的對話能充分表達她自己?)

 

D說:那時你說我要改變個性,要學習成為一個皇后,而不是做一個國王,若成為一個國王,其他人都會配合國王的劇本,包括我的先生,而且那時你明確地告訴我要注意先生的心臟突發……半年後我先生就真的心臟病突發走了。

 

我說:對妳先生之事我深感遺憾,接下來呢?

D說:之後我接管了我先生的公司,雖身心疲累但經營的還算不錯!

 

我問:那妳今天最主要想要問的問題是甚麼呢?

D說:這次我要問,我有沒有可能有第二次婚姻?

 

我不加思索地說:感情的第二春?對妳而言那肯定是有的!問題是妳如何定義這個親密關係呢?(D這句話有點聽不懂)我再問:去年開始妳應該有兩位男性友人的感情問題啊?

 

D很明確地說:並沒有啊,真的沒有男人來追我啊?

我說:若沒有的話,今年還是有機會的,他是外國人的機會達70%以上。

 

D:我不排斥外國人啊,他有可能是華僑嗎?

我回答:當然有可能是華僑啊!

 

這時D突然問我,與兩個男人的彼此緣分,我都一一回覆了,一個男人不想結婚,另一個男人不可能離婚……,D再問:我如何做抉擇呢?

 

我說,不是妳如何做抉擇?而是妳如何先不作抉擇?

D已無法理解我所說的,我再問D:妳要的是甚麼條件的男人呢?對妳而言,應該有三項主要需求啊?

 

D笑著說:其實我要求不高,第一他要陪在我身旁;第二他必須要全心愛我;第三他要幫助我的事業。

 

我笑著反問:很明顯這兩個男人都無法陪在妳身邊,雖然他們有可能真心愛妳,但要幫妳事業到甚麼程度呢?

 

D有點失神了,接著說:好吧!那今天就諮商到這裡吧!

 

結束了諮商後,我一直再想,D現在仍是國王,何時才會變身為皇后?未來D的生命劇本還是由D來經驗與體驗吧,因為國王說了算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