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  

摘自:http://www.007contact.com/html/v1/FumRsp.aspx?idb=5593671178

 

兩千年前,當彌賽亞耶穌降生時,有三位先知帶著黃金、乳香、沒藥去看耶穌,將禮物獻上作為賀禮。然而相傳本有四個先知,而這第四個先知阿塔班,他預備三顆寶石(藍寶石、紅寶石、珍珠)要去朝拜救世主耶穌。

 

沒想到阿塔班在路上見到一位受傷流血的老人躺在路旁,無人拯救。於是他將他帶到旅館,為了代付旅館費與醫藥費,他只好將「藍寶石」給了旅館主人。為了拯救受傷的老人,他錯過了與其他三為博士會合的行程,也錯過了聖嬰降生的時刻。但他仍然前往伯利恆城要去找耶穌。

 

當他帶著僅存的兩個寶石到達伯利恆時,因當時的希律王下令屠殺城中兩歲以下的嬰兒,約瑟正帶著馬利亞和耶穌逃到埃及去了。而阿塔班也因為要拯救一個男嬰免於被殺,將他手中的「紅寶石」給了兵丁。為了拯救這一個孩子的性命,他又再次錯過了見到耶穌的時機。

 

阿塔班跟著到埃及,到處尋找那位新生王耶穌,卻尋找不著。途中經過一條痳瘋病人聚居的村,他停下來醫治一個接一個的病人,又教導痊癒的人耕種和其他知識,讓他們能夠自力更生。一日,一星期,一個月,一年..他甚至忘記了自己怎樣來到這裡。

 

如此在埃及地漂流三十多年過去,有一天,一個自稱見過拿撒勒人耶穌的男子來到村裡,博士阿塔班隨即拖著老邁的身體,動身前往耶路撒冷,趕快要去見他一面,要親自將那顆僅存的寶物珍珠呈獻給他。

 

到了耶路撒冷,他又聽說耶穌被人帶到城外,背著十字架前往各各他。這時的阿塔班已經病重,但他仍堅持跟隨前往。在往各各他的路上,他遇見一位他所認識的小女孩,哀求著說:「救救我!」她因父親欠債被殺,她要被賣給人做奴隸以還父債。阿塔班為了救這個女孩,把他手中僅有的寶物「珍珠」給了那人作為贖金,讓那女孩成為自由。

 

在這時一陣狂風刮起,地大震動,他遠遠的看見耶穌已經被人給釘在十字架上,他難過往各各他山的方向奔去,要見耶穌的最後一面。但當他趕到時,耶穌已經氣絕並被埋入墓中。他最後依然沒有見到耶穌。

 

他傷心失望的下了山,當時的阿塔班已經病重,在臨終之前,耶穌忽然在榮光中向他顯現,他驚訝的說:「我主,是你嗎?喔主啊,我找了祢好久,求你原諒我,我本來有貴重的寶物要獻給祢,但現在我已經一無所有了。」

 

耶穌對他說:「阿塔班,你已經把禮物送給我了。」先知疑惑的問主耶穌說:「主阿,我不懂?」耶穌接著說:「當我餓了你給我吃,我渴了你給我喝,當我赤身露體你給我穿的,我無家可歸的時候你收留了我。」

 

阿塔班說:「沒有阿,我的主,我從來沒見你餓,也沒見你渴,更從來沒給你穿的,我也沒有招待你到我家。我直到現在才見到 祢 阿。」 主耶穌回答說:「凡作在最小的一個弟兄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阿塔班聽了淚流滿面,心中再也沒有任何遺憾的離開這個世界。

 

感動於這位先知跟隨耶穌的執著,也佩服他願意無悔的幫助有需要的人,他用盡他的一生要尋找心中的救世主,為了要奉獻寶物給他,雖然最終已經一無所有,但耶穌卻說:「我已經收到了禮物。」因為他為最小最卑微的人所做的,也就是為耶穌所做。

 

最後的這句話,是出自聖經馬太福音二十五章,王對義人說:「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義人就回答說:「主阿,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誰是我們身旁最小的弟兄呢?

當我們願意伸手幫助有需要的人時,就等於是做在神的身上了。

 

昨晚在懷恩堂平安夜聖歌會,神父講第四位先知的故事!
感恩,龍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