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  

撰文:fish

 

從小我的好勝心就很強,跟人家比賽,我總是不認輸不服輸,尤其是我自己可以把握的事情,即使我不行,我還是想要贏,想要逞強,想把自己裝的很勇敢,不想讓人看到自己會軟弱的一面。

 

當Tad老師說:我一直困惑著自己,問自己從哪裡來?

是誰可以告訴我答案呢?

我需要解答,當人出生了,開始有能力想尋求自己時,那個自己在哪裡呢?或許因為這樣,我在課業上總沒有很用心很認真。

 

而在諮詢的過程中,我才了解到原來我來自金星,不論其他人會不會信,也許會覺得遙不可及,但我選擇了相信,因為相信讓我可以找到答案。

 

而內心中的我,總有兩個自己,一個可以很堅強的當大女人,可以獨當一面的接受挫折,而另一個任性的我,卻會牽絆著我,那個自己不會不好,只是會想耍任性,讓自己可以很認真想決定的事情,又選擇了放手。

 

Tad老師說:我也可以成為一個心靈老師。

我想:當自己可以幫助別人,讓對方可以重新站起,可以讓對方有所改變,我也會比較快樂。

 

當人在徬徨時,人生的轉淚點,是需要一位導師,去帶領人往新的方向前進,因為轉換新的跑道,總會有所不安全感、不穩定感,會害怕,因為那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事情,因為透過這個方式,可以了解到生命的意義,了解到更多元的一面,因為不改變自己,未來的藍圖也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所以選擇了改變,是要讓自己了解自己

所以選擇了相信,可以讓自己變得快樂

原來用心傾聽自己的心靈,可以真正聽到真正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