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一天我與wanda老師在上海商場逛街時,巧遇一位從台灣南部來的中年台商Y夫妻,來大陸十多年了,很熱心地願意分享他們在此生活的心得。一陣子寒暄之後,Y夫妻熱誠地邀約我們去他家泡茶閒聊。

 

過幾天後,我們應約而到,Y夫妻租住在樸素簡潔的上海郊區的1樓民宅裡,進房後,主人Y先生(+28/10/1(第5級),-26/8(第2級)已在泡茶了,並未起身,仔細再看,原來一隻小貴賓狗,匍匐在Y先生的大腿上,我們立即送上買來的蛋糕,作為泡茶點心之用。

 

Y先生曾投資過幾家餐廳,但最後都以失敗收場,現在頂多在家製作台式的半成品食材,如臘肉,香腸,肉粽,蘿蔔糕,千層糕等食品,販售給台式餐廳或個人消費者。Y先生每兩年就搬家,而越搬越遠離城市。

 

在茗茶之時,才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小狗開始鳴叫,Y太太立刻領會,直接將小狗抱起放在1樓外的陽台讓牠小尿,Y太太說這隻小母狗叫作amy,很喜歡跑去找男主人,並匍匐在大腿上,一邊舔他的手掌背。

 

Y突然問我:「Tad老師,你覺得我的事業會不會在東山再起阿?要如何做呢?」

 

我並未直接回答,反而轉問Y太太,amy是妳的寵物女兒了,現在amy還小,晚上妳會讓她在床上睡嗎?Y太太尚未答話,只聽Y先生已經說了:它是禽獸,禽獸與人有別,怎能讓它在床上睡呢?

 

我又問:「有給她打預防針嗎?」Y太太看著amy不語,臉色若有所思,Y先生又答話了:「我家養貓狗從不打預防針的,你知道嗎,禽獸自然有其命運……。」

 

再閒聊一陣子後,不多久我起身告別,買了些台式臘肉與香腸,離開了這小區,漫步走回地鐵站。

 

途中,Wanda問我:「剛剛你並有回答Y先生對事業發展的問題阿?」

 

我說:不用回答,答案已經出來了!他們的生意會越做越小,就如同這十多年的機運一樣,會越走越下坡……。

 

Wanda很好奇地問到:這是怎麼看的。

 

我回答:這很簡單阿,第一,他把寵物當禽獸,這裡有愛心嗎?所以延伸到他的交友心態,純粹只是為了作生意,你剛沒看見嗎?當我要走時,開口要購買東西時,他的笑容才出來。

 

第二,他 對財務的心態是貧窮的,這幾年越搬越郊區,純粹是以經濟成本為考量,再來他沒有描述他的商品價值,只強調台式口味,這生意格局如何擴大呢,不縮小才怪?你 看他的商品,一看就知道沒有用心去考慮消費者,肥瘦比例差太多,才醃製幾天的臘肉就直接賣給我們,根本沒有品質管控,還一直催促要我們要先預定,才會有商 品。妳認為他們有作大生意的思維與格局嗎?

 

Wanda又問:你為何能看到這麼細膩呢?能從這些細微觀察去看到事件的未來結果呢?

 

我看的是整體的生命能量流,一個人的個性影響他的思維與情緒磁場,你可以從外在的思言行去推測他內在的生命能量流的頻率與位階,自然就明白未來的走向與發展趨勢了。

 

我 再說明:「記得否?曾在台灣偏遠山上,你介紹一位原住民,他已從公務人員退休,他邀請我們去他在山上的舊家,這家只能用破爛不堪來形容,青菜則是從后園直 接採下,就只有這兩樣青菜配白飯,但是你可觀察到他的內在是豐盛的,他不覺得是丟臉,他不必為了面子裡子而在那裡浪費能量,他就是單純地做他自己,輕鬆而 淡定,只要他願意作生意,他一定會有所成就的。那一頓青菜與白飯是那麼地甜美,是因為他把我們當朋友看待,他付出所有的愛心,他也幫我們上了一課生命教 育。

 

生命豐盛的原動力不是你如何努力去作就可以得到的,有時後只要肯定自己的價值,從內在培養出豐盛的心態,外在的世界就會配合我們,這世界最神秘的一件事,就是我們身處在意願能量之海中,而最關鍵的是古人一直要求我們反省的是,如何關照我們的起心與動念!」

 

那起心動念何者為先?

 

自 然是以心為主,心態決定了一個人的事業與感情的過程與結果,價值觀創造了如何與這世界與人們相處,最後才是念頭,但是這段過程太快了,以至於常人無法清楚 明白他在做甚麼?他們都被生命程式控制了一生,到死都不知道如何調整,然後帶著這因果業力,繼續返回這世界再次體驗智慧與慈悲之旅。

 

Wanda再問:Y太太應該是他先生的貴人吧!

 

我回答:不錯喲,妳看見了,Y先生的地命是-26/8,Y太太的確是先生的守護天使,但是這天使受到他先生的陽姓力量獨裁式主宰,所以無法發揮效用,如果有一天Y先生願意放下男尊女卑的個性,他的事業自然就會如願成就。

 

Wanda尚再問,我說不急,在第二次碰面緣份來時,如果Y先生願意打開心胸來請教,這時才是關鍵開悟點,目前我們只要等待,無事可作。

 

寵物是我們生命的延伸之一,你如何看待他,就等同於你看你自己。在意願之海中,萬物彼此連結在一起,這是最慈悲的智慧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