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活久一點?

 

在台灣自創企業當總裁的女強人R(+27/9,-25/7),每年年初都會來做一次個人與家庭成員在今年一年中的生命藍圖運勢預測與綱要建議參考。

 

R今年都快60歲了,前幾年曾切除腫瘤,也做過化療,即使到現在身體還是非常瘦弱。我在R腫瘤發現前一年就已經警告過她了,希望她能放輕鬆,慢慢地把事業將棒子給小孩,要不然就交給專業經理人來經營管理,但R最終還是沒過關!

 

R想交棒的小孩H有自己的思路與做法,但通常都是夢想很大,實際結果卻常是泡沫化。因為H身陷在自己的感情關與下屬人際關裡頭,這些都是他的考關,對R與H來講這是非常典型的家族業力糾結問題。

 

R經營的公司是典型台式家族企業,她一生非常努力與嚴肅認真地打拼事業,卻不懂得如何感恩與善待員工,所以無法留住好人才,想交棒給H卻無法放心,因H早已是被溺寵慣了,依劇本來講,H非常豪爽在吃喝玩樂上,不掏空家產負債算是不錯了。

 

即使H已結婚生子,R還在支付H每月個人與其家庭日常一切管銷,R雖無法接受,又因H屢勸不聽,R只好忍耐痛心在心坎裡,這也是腫瘤發作的始因。R本身勤儉持家,算盤能力強,曾試圖找專業經理人,但很難留住這些有想長期發展的人才,其他小孩又各有事業,所以這場戲碼一直困陷在死胡同裡已好幾年了。

 

R坐定後先問她與先生在國外的某件投資案:老師妳認為怎樣處理才好呢?

我回答:妳不是已經再找新股東了嗎?最好是全部結算掉,要不然只做個小股東,先將經營權交讓出去,至少妳還能做個單純貿易商的角色,但我先要提醒妳,妳得給新股東新成本價可要大大的降低呦……(R太精明能幹,先讓台灣出口賺錢,自然國外分公司銷售成本高,當然帳上利潤不好,引發國外小股東憤恨不平……)。

 

另外結算完了,可以讓長期待在國外管理的老公自由,妳老公只適合遊山玩水,只適合退休生活……真的不是適合做老闆!(在強勢主政下的公司與家庭關係裡,我也知道R老公在國外才算是真正的自由……。

 

R這麼多年來很少聽進我所說的個性改變重點,因為25/7只有自己願意成長才算數,其它只是聽聽罷了!這時一個數字引起我的注意,因為流年今年修+18/9,這將至它的最後一次機會去改變觀念與價值觀!我直切重點:妳想要多活幾年嗎?

 

R從埋在自我思緒與判斷中轉了出來,驚訝地問:對啊,最近我的身體一直怪怪的,越來越僵硬了,……我當然想多活幾年啊!老師你得教我阿!

 

我說:妳要知道這裡有兩把鑰匙,是妳必須要啟動與完成在今年妳的考關,一是先救妳的腦袋,妳的靈魂已快要棄妳不顧了,因為妳都一直未覺醒過來,妳的靈魂非常悲苦,因為妳要知道妳此生所受的苦並不是苦,而是妳要學習感恩兩位妳曾積欠的前世債務,在此世還報,一是H,妳的債務快要還清了,可是妳沒有以感恩的態度來對待,而是以憤怒與不滿來對待,妳相信嗎?H並沒有覺得妳很辛苦喔,他覺得妳是自找的喔,如果以你腦袋與實際狀況,妳絕對想不通,因為這整件事情根本沒道裡,怎麼吃喝玩樂就沒事,而做牛做馬是應該的,妳是倒楣而需得償還債務的呢?.......我得告訴妳真相,這世界上本來就有很多事情是沒有道理的,那是因為妳看的高度不夠,所以看不出因果事件的始末。

 

R愣了一下子,她的腦袋還再抗議,心裡不爽,她再問:那另一個債主呢?我笑了:還有谁?當然是妳老公啊……。

 

R轉了話題:老師妳剛才說今年我要改變健康狀態,就可以多活幾年的第2把鑰匙是甚麼?

我答:第一把是改變妳的生命觀點,學習放下。第二把是妳要活化妳身體,接下來我建議妳幾個動作要確實做到:1.不要再詛咒自己的身體與別人,別再用可憐犧牲者的角色去博取他人的同情,也努力做到成為他人快樂的分享者,人生在世妳擁有多大的財富與房宅,妳覺得有可能帶走嗎?妳只能帶走的只有是業力啊!

 

R默然不語,我繼續說:依妳的密碼而言,第2,早上要做零極限,清理妳過去世潛意識的一切干擾,要常招喚自己的靈魂名字,告訴祂妳有意願悔改,祈請與透過高我來協助妳。第3,晚上要做五體投地恭敬地拜佛式瑜珈,在閉氣中去拉直妳的脊椎,如此這樣才能活化妳萎縮的身體機能……。

 

R說:我盡力去做,但我先生與兒子都不改變,如何是好?

我答:這就是關鍵,唯有還債人先清還了債務,債主才會放過妳……,妳開悟了沒?妳要學習的是檢討自己,而不要把力量用錯地方……。

 

R不語,我心想有時候良藥真是苦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