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陽性vs陰性力量的象徵-以大偵探家為例

 

小時後我最喜歡閱讀的是英國福爾摩斯探案小說,因為看到主角充滿智慧,富理智與邏輯的推論,能從小觀大,對細節觀察的巨細靡遺,以及科學性的證據利用,這讓我實在敬佩讚嘆不得了,導致以後無論是推理小說或懸疑電影都很會吸引我,也練就了我主動去猜劇情中最後誰會是兇手,當然以猜對的成功機率作為理智成長的一種依據。

 

今年新年期間吸引我熬夜去看的是另外一種風格的偵探風格,它純粹是觀察一個人的肢體語言,主角立論的基石是一個人的情緒是可以被觀察得到,因為潛意識有自己的生命展現風格,這很像我在彩虹數字所研究的陰性力量之作用與展現模式,

 

什麼!情緒體會說話?而且是可以辨認出來的,這是這部影集給我的最大震撼。事實上,人際關係比較好的人通常較能觀察出這些細微的肢體語言,我們稱之為「微表情語言」。

 

這部影集台灣叫做「lie to me」(DVD出租店可租借到),中國譯為「別對我撒謊」(PPS網絡中可以找到)。所有對陰性力量不是很清楚明白的人去想一想,為何我會將福爾摩斯這偵探歸類於陽性力量的代表人物,而將「Lie to me」的主角歸類於陰性力量的象徵。

 

當妳越能看穿一個人在所表達後面所隱藏的情緒力量是什麼的時候,妳的陰性力量越來能掌握與更加了解人性,這永遠是陽性力量所無法達到的疆域。

 

去表達妳的感受,最終你才能清楚明白什麼是真正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