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  

 

從大陸回來後,沒多久又蒙W大師的召見。

 

到指定地點,剛巧W大師正跟台灣某知名漫畫家T談話中,T已經不再為金錢做事了,因為千萬冊的版費已足夠他安享晚年了,他現在要做的是志業。

 

W大師一直想給小孩子純真的心靈一個禮物,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所以想蓋一個玩具廟,畢竟在地藏經裡頭曾提到:可用玩具供養地藏王菩薩。在基督教聖經裡亦提到唯有小孩可以進天國,富人要進天國比駱駝穿針眼還難。這裡異曲同工地指出赤子心的生命觀裡面,生命只不過是一場遊戲罷了。人死之後任何世俗財物都帶不走,卻僅帶走業力與精神。

 

生命只是一場遊戲啊!難怪W大師常提到,也常感嘆地說:「眾生真是貪嗔痴啊!執迷太深!……」趁W與T交談中,我快速地上網查閱了T的生日,原來T是+26/8(5級).-29/11/2(7級),晚年22/4(3),難怪T大師不願意為任何人做Q版造型,雖然T大師此世帶天筆下來,才藝出眾,真的是有如神助般的成就!

 

T走後,W反過來問我,你對T的看法如何。我回答:不是T不幫,而是他需要被激發起興致與他的志業結合,因為他的晚年是空白劇本,目前尚未定案,還有機會。

 

不久W給了我一些盤纏,交代我這是擺明地放我高利貸,20年後要加倍奉還。我實在很感恩W大師,他放我高利貸是小事,這20年才是大事啊。

 

另外,他又給了我一盒裝的四雙筷子,我看到後直說:祈請W大師幫這些筷子吹口氣吧!他也立刻回應,你怎麼知道我要吹氣呢?吹完氣後,他跑到我旁邊跟我講:下次教你,如何恐嚇財神爺……。哇,真酷ㄟ……

 

台北今夜冷清清雨下不停,拿著手中這盒子內的四雙筷子走進捷運站時,終於悟到了,這四雙筷子……。

 

 

感恩今天的奇遇,真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受恩點滴在心頭!

 

你悟到的是否我所悟的呢?這四雙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