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報用盡

2  



 

一位建材商k透過友人與我預約諮商,他問事業轉投資問題。

 

他的彩虹數字等級為+3-7。我思考了一下,因為只要在兩個程式裡有一個是7級,這傢伙就很難溝通,因為他們已經在這個功課上已經畢業了,都是他們在講別人,哪有餘地我來講他們呢?更何況這個7級是放在情緒程式上。

 

第二個困難,k的理智程式是第3級,這是屬於高叛逆的國中生程度思維,需要先認同他,才能說服他,若一不小心他情緒化了,甚麼道理與開悟都進不了他的腦袋裡。

 

我還沒開始解析藍圖,k已經開始說了:「我這半年來一直再反省自己,似乎生命逼得我必須做些決定,我認真地想改行做餐廳,Tad老師你覺得可不可行?」

 

我算了一下流年,確實是事業結算的一年,但另外看到一個密碼,他的事業福報的運氣即將用盡。我只說:「k老闆,今年你要清算你的事業,而且最重要的是你的福報快用盡了,你知道嗎?」

 

K興奮地說:「真準,我上月裁了將近1/3員工,是真想要結算掉舊事業,而福報用盡這事倒是沒感覺。

 

我 說:你只剩下半年時間的福報可用了,你得趕緊積功累德,好延續你此生的福報,很多人不信邪,總覺得人生成就是自己打拼出來的,與因果福報無關。可是你有沒 有認真地仔細想一想,在你過去風光輝煌的事業開展之過程,你不覺得要風有風,有雨有雨,要貴人有貴人,要機緣有機緣,生命的順境是由許多看起不相干的同時 性機緣所建立,而所堆壘而成的結果嗎?

 

k若有所思地回答:我以前確實是很順利地發展事業,最近半年來總是覺得有點阻礙,真的不是那麼順利了。

 

那我如何積功累德呢?k急切地問到。

 

我回答:每人的密碼不同,所以積功累德的方式也就不一樣了,你的關鍵在於要多說點好話,多點鼓勵他人,多祝福他人,這福分才會延續,只要你批判,怨咒他人,你就會加速減少你原來的福報。K曾動過口腔癌手術,此時不自覺地摸摸了開過刀的臉頰,沉思不語……

 

一會兒後K問:福報用盡會怎樣?

 

我回答:不會怎麼樣,但它會要求你改變個性直到你完成個性改造為止,否則它會創造出讓你任何抉擇都會失敗的結果。古人講好:「人牽牽不動,鬼牽人自去。」你得要好好反省喔!

 

道家常言:行善無求福自來,又說:善處身者必善處世,少私寡欲可以養心。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