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話說韓國

 

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韓國得以獨立,1948年8月15日大韓民國政府成立。大韓民國政府為了紀念擺脫日帝的強佔,同時也是為了紀念作為獨立國成立政府,在1949年10月1日制定了“關於國慶日的法律,指定每年8月15日為國慶節,命名為光復節,“光復”代表著“找回光明”的意思,意味著恢復失去的國權。

在這一天以總統出席獨立紀念館的慶祝儀式為首,舉國上下舉行活動。鼓勵全國家家戶戶都升起太極旗,政府在傍晚邀請外交官們參加慶祝宴會。紀念儀式上演奏由鄭寅普作詞、尹龍河作曲的《光復節之歌》。作為對光復會員和其家屬的優待,在8月14日至16日期間,全國的鐵路、市內公車,以及首度範圍內的地鐵他們都可以免費乘坐,古宮和公園也對其免費開放。

上圖為李明博總統在今年的光復節時在首爾光華門舉辦的第65周年慶祝儀式上做祝詞。雖然定下節日是在1949年,不過大韓民國以解放那年1945年為建國元年。

 

解析韓國:+1945.08.15.【主修+19/10/1(第7級).+27/9(第4級).+33/6(第1級)】;-1945.07.08【主修19/10/1(第7級).26/8(第4級).34/7(第5級)】。

 

1950年6月25日韓戰爆發聯合國軍支援的南韓同蘇聯中華人民共和國抗美援朝支持的北韓。最終在1953年7月27日簽署停火協議,韓半島沿三十八度線非軍事區劃分為兩個國家。流年位格5(內部衝突):為+37/10/1:一個分裂不幸的年;-38/11/2:都有第3國家介入分裂對立的年:

 

1961年5月16日,少將朴正熙發動5·16軍事政變推翻了第二共和國建立第三共和國開始了軍政府長達三十年的威權統治。流年位格8(結算):+31/4:重組系統;-32/5:武力變革。

 

朴正熙上台後致力於發展經濟使韓國經濟走上了振興之路。1972年朴正熙通過公布「維新憲法」確立其任期終身制並建立第四共和國。流年位格1(新目標結構):+19/10/1:一人的獨裁夢想;-34/7:鞏固既得利益的恐懼滋長。

 

1979朴正熙被暗殺後,《韓國憲法》得到修改,第五共和國成立。

流年位格8(結算):+40/4:從無建立秩序;-41/5:再次重組系統,建立第5共和。

 

1987年6月,韓國爆發大規模六月民主運動流年位格6(療癒共識):+38/11/2:階級對立之改革聲音;-39/12/3:對生活改變的夢想

 

同年10月27日韓國國會通過了第六共和國憲法,建立第六共和國。流年位格7(真相):+39/12/3:改革的新聲;-40/4:要求再次重組系統,建立第6共和。

 

1993年2月25日金泳三成為韓國首位文人總統。流年位格3(改變):+35/8:可自由溝通的政權;-36/9:具高度共識的沉澱。

 

199712月19金大中亞洲金融風暴期間當選韓國總統。他開始改革韓國的經濟體制,並改善了韓國與日本中國的關係流年位格8(結算):+40/4:開拓新格局;-41/5:擺脫歷史的鎖鏈。

 

在對北問題上,金大中採取「陽光政策」,曾在2000年成功進行南北雙邊會談,並在同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續金大中後,2007年10月2日至4日韓國總統盧武鉉步行穿過38度線進入北韓,然後乘車抵達平壤金正日舉行了第二次南北韓首腦會晤。雙方簽署了《南北關係發展與和平繁榮宣言》。流年位格9(終結):+23/5:恢復自由溝通的正義;-24/6:兩系統友善的連結。

 

2012年1月1日,李明博在「新年特別國政演說」中說,「此刻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我們正打開機會之窗」,此舉被視為韓方向朝方示好。流年位格4(鞏固):+18/9:無我智慧的賭注;-19/10/1:新夢的開始。

 

 

201212月19朴槿惠當選韓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統。

流年位格5(自由):+19/10/1:陽性力量的新里程碑;-20/2:女性力量的復甦。

 

 

 

對於第1級靈魂的幼兒而言,中國的孔子是韓國人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三星的崛起,顯現出他在電子業的龍頭地位已經奠定了(中年+27/9.老年+19/10/1),韓國早已非昔日阿蒙。

 

33/6愛美的極至,美容業的龍頭老大也算是其一的成就,這將是美麗與貴婦的國度……。

 

第3個龍頭老大的成就是什麼?

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