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有其母就有其子

 

美麗大方的F女預約諮商,F去年生一子K,2012年3月生(彩虹數字為+05/5.+08/8.+09/9(第2級),+14/5.+23/5;-05/5.-07/7.-16/7(第2級).-21/3.-30/3)。特別來問這小孩的教養問題。

 

算完後,我直說:這是妳禱告祈求而來的小孩,真是幸運臨身啊!

對啊,我是祈求來的,至少生了兒子後壓力減輕很多……。F爽快地回答。

 

接下來我繼續說這小孩的教養問題,第一,K很喜歡見陽光才對,喜歡往外跑,雖有點過動兒現象,但累了就睡,只要小心不要著涼就好,而且如果不給他在白天把精力卸掉,妳晚上麻煩可就大了?

 

F點頭:對啊,我兒子晚上真的很粘人,白天很喜歡往外跑,很高興去認識各種事物,……。

我提醒F說:他現在認識事物的方法是用手與嘴巴,妳可不要嫌髒而制止他探索生命的動能喔……,他可是飛天男等級的外星人來投胎的喔,當然對地球的一切事物都還很陌生……,另外不要急著讓他學走路,多待一點地上爬的時間。

 

F笑的很開心:對啊,K就是用手捉與用嘴巴舔看看,……他小時候如何教養呢?

我說:這小孩本性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倔強的很,跟妳脾氣一樣喔!而且耍任性時會主動切斷跟人的溝通……!

 

F:對啊,還不到一歲,就很有個性,我每天下午去保母那裡接他的時候,常常轉頭不理我,要我哄騙才會理我,面向我……。

我說:妳個性不修好,妳兒子來幫妳一起修,這叫做有其母就有其子……,這是家庭業力的一種延伸方式。

 

F問:那K長大後的事業呢?

我說:問小孩子長大後的事業,有點揠苗助長,而且會有先入為主的貽害症,……倒不如先將基礎個性-養成工作先做好再說!他小時後有出國移民之命……。

 

F:對啊,我們預計在他6.7歲時就要移民去C國了,因為我的父母親都早已移民國外了……。

我繼續說:這小孩現在早晚要聆聽水晶音樂,讓他先建構一種平和的底蕴內涵,因為他國中以後會是個青春洋溢的活潑少男,可以參加戶外社團,比如登山社,野外求生,還有熱門音樂社,街舞社等社團,他也要學習自助旅行等-藉以培訓探險有勇氣的精神與能力。

 

F:難怪,我喜歡熱門音樂並拉著他的雙手舞動,他會覺得很快樂……。

我繼續說:最重要的是,如果能將感情-感受這塊無法表達的缺陷改正過來,這小孩有可能會唸到博士喲,……。

 

我說:至於大學科系的選項,可以是會計經濟,司法律師,工業工程,建築設計,管理行銷,電腦資訊,醫藥等科系。

F:……,這範圍蠻大的?

 

我:對於一個功課等級是小學生的K而言,至少在大學前一定會這些項目產生興趣,至於最後他選擇是什麼,讓他自己決定吧!不然將來他會怪罪於妳的觀念植入喔!

F:我知道了,還有其它要注意的事情嗎?

我說:K很會察言觀色,也很會演戲,恐怕妳不是他的對手,所以不要生氣,要用幽默以對,……「幽默以對」的生活態度,這會是妳這母親給妳兒子最偉大的一項生命禮物……,從2000年後出生的小孩子,每個幾乎都是父母親的生命老師,是我們要向小孩子學習的新時代到了,對小孩子的生命解碼,實際上是講給父母親聽的,要先改個性的絕對是父母親,這真是個可愛的新時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