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一位佛教徒轉成基督徒的一段對話

3  

 

A與B都是長年潛修佛法的學者,突然間A轉變了宗教成為基督徒了,大家都非常訝異。一天A與B共同來訪,我節錄之間一段對話與大家分享!

 

A問我:Tad,聽說你年輕時是基督徒,為何轉成佛道双修呢,甚至來成為馬雅人預言的彩虹使者呢?我現在則是從佛教徒轉變成基督徒呢!

 

我 回答:我在高中時受浸水禮為基督徒,因為在之前我只要一進各種民間寺廟,出來就有車禍之災,屢試不爽,我印象中我出生時曾有算命師對我父親說這小孩盡量不 要接近寺廟,否則恐有災難。一出寺廟幾次立即發生車禍事件,但長大後我心想所有宗教是好的,除了給人心靈依歸之外,也努力宣傳如何自助助人,我怎會接近任 何宗教場域後就會有災難呢,但是事實就是事實,那時我也無法理解。

 

等到我自修並研發解析生命藍圖之後,我才明白每個人的修行之路是不一樣的,而且修行不一定要歸依某種宗教,事實是連日常生活中的吃喝玩樂都是修行,當然事業賺錢,感情溝通更是實修的主軸。

 

最 後我發現我的生命藍圖是要我不要那麼早進入宗教,它要我去體會幼年及青少年期的真實人生,可能過去累世都是修行者之故,我曾太沉溺在宗教裡的教誨與信念而 跳不出來。這是我此生功課的目標,傳達宗教對話與超越宗教的真義。事實上,我一直在研究前宗教期的人類意識發展歷史,最後我比較接受原始的薩滿精神與實踐 方法。

 

翻開宗教發展歷史,它有一定的脈絡軌跡可以去研究,但卻要花費你很多的時間去體驗它。現在我屬於或不屬於任何宗教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我轉向致力於發展與穩定我內在的宗教性與力量……。

 

A:我也曾是虔誠的佛教徒,我也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後、也是唯一的宗教是佛教,基本上,佛教不是宗教,它是佛學,一種學問,一種生活哲學,一種生命的價值觀……。

 

我問:我接受你的觀念,但我關切的是你為何從佛教徒轉變成基督徒的心態?你可以分享一下嗎?

 

A:佛教是自力救濟宗教,而基督教是他力救濟宗教。只要單純相信唯一的真神上帝,就可以救贖,這是從耶穌被人類被釘上十字架的啟示,而從基督的死後再生,也帶出了重生的啟示。這是最快捷的一條路,讓直心的人避免困現在神神鬼鬼的未知謎團中,直接獲得天啟……。

 

B說:「佛教本身是無神論者,雖然佛經裡記載的都是神神鬼鬼,但指出沒有一個終極的主宰,如同基督教裡的上帝也應該是無位格神,他們在終極絕對的一端,應該是殊途同歸的……。」

 

B問我,Tad,看你的文章,你應該比較同意這個說法才對?

 

我說:也許是,只因人類的理智能理解的太有限了,與其去論斷終極絕對性的不可知事物,真的很難下定論……, 只要你喜歡甚麼食物,能餵飽你,就是好食物,當然質量提升了,你可以選擇去較高檔的餐廳用餐,至於這食物的烹煮來源是甚麼,如果你有時間可以慢慢去探究清 楚,也沒有人規定一生只能吃這種食物與煮法,最重要的是當你有一天得親自煮食時,只要確定能讓你自己與分享他人時都能得到最大的滿足就夠了。

 

A:Tad,就知道你只會吃,用這樣譬喻來說明了!

 

三人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