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怎麼辦?我愛上了我的指導教授!

 

從大陸到英國念博士班學位的T女,以網路skype預約諮商,她此生主修:【+26/8(第2級),-30/3(第1級)】。

 

T女已念到博士班5年級了,一開始直問:老師,我可以了解我跟這個英國籍男人J:【+28/10/1(第5級),-27/9(第5級)】的感情緣分嗎?

 

計算過後得知4組感情密碼為男對女:++9;+-4;-+8;--12

 

我向T仔細說明前幾世的感情緣解析如下:

 

1. 彼此一開始會莫名愛上對方,但有可能一人以上轉變為單相思,導致兩人在愛情能量水平上落差太大,一人由愛轉成恨,而另一人完全沒有感覺。

2. J會像親人般的照顧妳,他會像扮演導師般的腳色,但很容易有擦槍走火的機會,變成伴侶關係。

3. 只要妳們朝夕相處,妳會被曖昧關係所擄獲,而深陷思念與強烈吸引力連結之中。

4. 妳們在認識的一開始,其中一人已經有伴侶了,這劇本實際上是三角關係……。

 

T點頭:符合第2及第4項。J是我現在博士班指導教授,大我8歲而已,一開始他確實有老婆,但一年後他們離婚了……

 

我問:離婚事件是因為妳的介入而引發的嗎?

T:不,J離婚前,我們並未有任何親密關係。是離婚後,我們開始有曖昧關係,如同老師所說的,我被他強烈吸引住。

 

我追問:那妳今天的問題到底是什麼?

T:我很痛苦,我很愛他,可是最近J都不理睬我,我問他,他都拒絕跟我談論任何事情……,我現在很兩難,學業上與感情上的付出都糾纏在一起……,真的不知道如何走下去?

 

我再問:妳們是多親密啊?已發生肉體關係了嗎?

T認真回答:沒有發生任何關係,但我知道他很愛我啊(這句話T非常自信強調)!

 

我檢視緣分的第1項,T極有可能變成了單相思,所以導致兩人間對愛情的定義與刻度上的認知落差非常大,再加上第3項,T以為J釋放出曖昧關係的訊息解讀可能是錯誤的,但T卻沒有能力去接受這真相。

 

我直白回答:在這個案例中,妳根本愛上的J-1,不是J本人,J-1是妳因思念所創造出來一個幻象!

 

T哭著生氣說:絕不可能,我們曾經互相愛過啊!我最生氣的是大家都認為我是花痴,……都是我的問題,但J也要負責的啊,我們也有過親密關係啊……!

我嚴肅著問:那妳可以描繪一下,妳所說的親熱關係或動作是意指什麼?

 

T回想說著:我們常一起吃飯啊,而會彼此會碰觸到對方的雙手。(T是新靈魂,又是第1級靈魂,她真的會單純地對親密關係重新定義,單純動作也會被解釋為複雜的另類影射……)

我平靜地問到:除了肢體接觸之外,還有更親密的動作嗎?

T:J偶而會碰觸我的腰。

 

我詳細追問:J有主動雙手圍抱妳,熱情親吻妳嗎?

T答:沒有!(這時我已確定,T絕對是符合第1項選項標準,結論是T是單純單相思,但是T的情緒化所詮釋之內容,卻無法得知J是否曾追求過T,更不用說去討論是否J愛T了!……另外,T對第1及第3項選項陷入定義不清,以及有主觀性的本能拒絕傾向……因為第1級靈魂需要被關愛,就像要糖吃的小孩,要不到會大發雷霆,或是大哭給你看,大部份講道理是無用的……)

 

我想了一下……,再重新將單相思所造成的連鎖反應是什麼說明給T聽,但T的心智已被她所創造出來幻象綁架了,之後一段時間的諮商過程已陷入認知落差太大,與T情緒化矛盾之中……。

 

我當機立斷必須換個方式來切入主題,好讓被單相思幻影所佔據的腦袋思緒,清除一條路徑出來,至少以後好讓T可以自救……!

 

我說:我是真的相信妳是真的愛J-1,但真相是J並沒有愛妳那麼深……,我年輕時也曾像妳一樣,對我第1位女朋友L產生很大的愛意,我是從國一就愛上了她,到了高一,才開始展開信件追求,這期間並未面對面約會,到了高三我們終於在一車站偶然碰面了,我鼓起勇氣向前對L表白,她非常訝異……,而事後L告訴我,她從高一開始誤以為是另一位我同校同學在追求她……。(T像小孩子一樣,默默地傾聽我講故事。)

 

我說:我這六年來的單相思,愛情指數到達了一萬分,而那時L只有30分……我當然痛苦,所以我現在可以理解妳的痛苦……。

T終於笑了說:……你真可憐,Tad,你受傷竟然比我還慘烈……。

 

我未回答繼續說:這之間落差達到9970分,妳可以想像當一位感情指數達9970分在面對30分的伴侶時,對這伴侶而言,這強大熱情會變成極度需求的壓迫感,所以很容易9970的愛也會轉變成絕對同等貭的恨,兩人因此陷入能量爭奪戰之漩渦中,而無法自拔……。最關鍵重要的是兩人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有時好像問題都解決了,但不然,我所創造出來的內在能量並未被解放,其實兩人都沒錯,只是在感情海中,每對情侶無法同步或同方向划船,所以翻船的多得是,更何況是在充滿迷霧的愛情海淹死的-一起死的或單獨死的人數與次數更是無法計算……。

 

T情緒緩和下來,仔細傾聽;她問:我們是不是沒指望在一起了?

我回答:事實是這樣,第一,妳很愛J-1,那的確是妳單方面創造出來的夢幻泡影,它已是妳身心靈的一部份,真相是妳無法殺死或否定這個存在……,妳只能空出一間房間來,來儲存這份美好的記憶。

 

在另外一間房間,正等待妳重新選擇,妳可以重新再愛一次,可是要先愛妳自己,先變成自信快樂與美麗有智慧的成熟女人,J可是第5級靈魂大學生層級,他要的是尊重與理智平等對待,用小孩子吵鬧的方式,他絕對是無法接受……,妳先把博士學位拿到再說;如果他勇敢來追求妳,務必請妳把感情刻度調整到30分,在這一新房間去塑造妳要的格局裝潢,但我並不保證妳們一定會在一起,感情的事是無法掛保證一定會賭贏的……。

 

T平和地點頭,我繼續說:第二,妳可以在這新房間,選擇與邀請另一位男主人入住,妳當然有權力去結交新的男朋友,……我知道這會比較困難,因為兩個房間很容易被打通,因為9970度的高壓會常衝破到這30度低壓房來,妳必須要建立一道厚實的防堵牆,或是先讓高壓房一段時間的卸壓之後,妳的感情能量才能恢復正常……。

 

幻夢式的感情劇本是最難修習的,過關了,最起碼妳不會暈船!而駛得萬年船才真是生命一大智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