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北鼻很難帶

 

    初當母親的S小姐抱著7個月大的小女嬰跟先生一來諮商,他們兩夫妻白天都有工作,白天婆婆特來支援照顧小孩,晚上兩夫妻睡覺品質不好,因為小嬰兒24小時中每4小時一定要吃一次奶,而且每次吃不到50CC的牛奶,這7個月下來已經搞到他們人仰馬翻,身體與精神壓力難以承受,特來諮商請教如何處理。

 

    一看彩虹數字,我笑著說:「妳女兒以後是個大美女喔,她非常有個性,卻也容易受外界的任何驚嚇。她此生是來學習抵抗外界的壓力,所以一開始她無意識地讓妳們覺得很有壓力,她先天上當然很有脾氣,妳們越是罵她不好好吃奶,她更是拒絕乖乖吃奶......。」

 

    S小姐仍看著她可愛的女神,S先生卻已經受不了,直問:Tad老師,有甚麼方法可以勸勸我女兒,讓她乖乖吃奶,每次她都死咬住奶嘴頭,……,我們兩個都快瘋掉了......拜託你。」

 

    我說:「解決這種問題,3分鐘就交代完畢了,但是,比較重要的是你們必須要了解每一個小孩在他的特幼年時,尤其在3歲之前,那是個性建構的底基大工程,一旦奠定之後,長大後就很難更改了,一些新時代的父母很有概念,他們很願意為小嬰兒來做生命諮商的原因在此,從小就能因材施教,奠定一個良好而完整的個性基礎,並來學習正確地養育與管教小孩的方法。」

 

    S小姐:「她真的很容易被驚嚇,到現在晚上有時候還會不自主的身體抽動……。」

 

    我解釋:「我先講述妳女兒此生的生命功課,再來處理現階段的問題,好嗎!妳女兒除了剛講的抵抗壓力之外,她也在學習適應這個身體,她的消化組織先天並不是很好,所以,她每次只能喝50cc的牛奶,因為那是她身體的極限,妳再勉強灌她喝,保證她一定會吐奶……

 

    話還沒說完,S小姐搶話說:「對對,就是這樣,直接就給妳全部吐出來,幾乎得從新再餵奶一遍,我們晚上的辛苦就在這個關節點上……

 

    我笑笑說:「拜託!如果妳女兒能說話,她一定超級給妳大力抗議,不要太免強吧!妳們必須要了解妳女兒此生的生命與身體的結構,當然包含身心靈這三方面的問題,超幼兒的諮商得全方位來審視了解,因為任何幼兒本身很容易受靈界力量的干擾,特別是她們的理智尚未建立,因為她們還保留部分的心靈感知能力喔!」

 

    「妳的小孩以後不太會聽妳們兩夫妻的話,她只會聽一個人的話,那就是白天帶她的人,妳的婆婆,如果我沒猜錯,S小姐妳婆婆很疼她,非常體貼與愛她,哈,妳女兒只吃這一套,因為她們倆的宿世因緣很深,以後妳婆婆的錢都會是妳女兒的錢喔,……」我輕鬆地解釋。

 

    S先生吃醋地回應:Tad老師,你說對了,在我媽媽的眼睛中只有這個小孩的存在,她真的很疼愛她,我女兒常被我媽逗著發笑,竟然不太願意讓我們抱抱……

 

    「妳女兒常受到驚嚇卻是一個棘手問題,妳們夫妻有任何宗教信仰嗎?」我問。

 

    「沒有特別的信仰,若有的話,我們只是一般傳統的台灣民間信仰吧!」S先生回答。

 

    「那好,妳女兒應該給觀世音菩薩做個義女,妳只要去龍山寺的觀世音或是林口竹林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祈請觀世音菩薩做主,護佑妳女兒到18歲,這一段期間,每年第一次觀世音菩薩生日,妳們都得親自帶她去換保身符,新的保身符一定要帶在身上滿三天,之後將它吊放在床頭前,或嬰兒床頭前都可以,19歲以後,有空回去拜一拜就可以了。因為這一段時間,妳女兒很需要靈界的能量守護,若是妳們發現小孩晚上睡覺不自主的瞬間抖動,那代表已經受驚嚇了,妳們可要立即給專業收驚媽去收驚喔!醫院,喪宅盡量不要去……」我解釋靈界方面的守護方法。

 

    「老師,那個性方面怎樣教導呢?」S小姐追問。

 

    「很簡單,第一.她需要父母親的身體能量接觸,以建立她的安全感與自信。第二.她需要被鼓勵說話與聽話,妳們可以放一些比較屬於大自然的輕鬆音樂,讓她學習緩和情緒體,鼓勵她多講話,以後她是靠口才吃飯的。第三.多靠近觀世音菩薩,她的心靈才會展現慈悲與溫柔。第四.她需要見陽光,讓她多沐浴在晨光中,大約67點鐘太陽光不太強烈的時候,適當的陽光可以幫她掃除陰氣與晦氣。第五.妳們可以在她晚上熟睡時,輕輕地在她耳朵旁跟她的靈魂對話,告訴她,妳們很愛她,把她需要改進的個性講一遍,第二天她會莫名奇妙地改變她的個性,……」我一口氣講了十多點,提供兩夫妻參考。

 

    最後,我要求兩夫妻與我一起做迴向與禱告,一起祝福這位小天使,因為這也是她晚年的功課。

 

小結:

1.      每一位小嬰兒都是上帝的小天使,你也可以直接跟他們的守護天使溝通,以協助帶領小孩的成長與守護。

2.      因材施教在懷胎時就已經發生了,那是胎教。初生之後到3歲前,這段最脆弱敏感剛好是理性建構之階段,你怎麼栽,以後就怎麼收穫。若能確定他是甚麼樣的種子,你就能確定甚麼樣的土壤與灌溉方式是最合適的,無論如何,所有的小孩都是上帝的孩子,他都將得到宇宙無限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