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先生的事業賭注

 

    30歲的K先生在我早期網路家族時,就已經在網路上被我簡單諮詢過,這次是本人親自來做諮商,他曾在工廠裡擔任6年技術工作,最近覺得用生命去換金錢,他覺得很難過,他很希望做點不同的事業,所以特來詢問事業發展與方向。

 

   K先生,我要問你第一個問題,你喜不喜歡當老闆?」我簡單直切入問到。

 

    「不,我不喜歡當老闆,我既沒有一技之長,也沒信心,更沒本錢,…….什麼都沒有,……K先生很誠實回答。

 

    「我就知道你會這樣回答,因為學習當老闆的功課,是你第一次來學習,你未來還有好幾世的時間可以在地球繼續修習這項功課,當老闆賺錢。」我直接破題。

 

    「老師,你可不可以幫我分析一下,描述整個學習當老闆的過程,以及它必修的科目,讓我有選擇與預修的機會。」K先生要求。

 

    「你問這個問題太棒了,因為大多數人不會從生命功課的角度來問問題,他們只急著想要解決眼前的問題,來諮商後很清楚如何去解決問題,一段時間後面對新挑戰就又開始混沌了。」

 

    我解釋這課程脈絡:「當老闆的生命功課共分類為四個級數,每一級課程總是需要好幾世才能完成。然而,我曾看過一位老板他也是一級生,遇見我時他已經修到第三級了,他現在在修第四級的老板功課。成功關鍵在於他願意專心在他每一件事情上,接受挑戰與承擔挫折,並願意學習新的想法與做法,所以他一直再提升......,而且他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來找我分享與對照課程進度,以目前地球上心性能量水準而言,畢竟這種人是極少數。不過,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在任何一種生命功課上,並沒有所謂的修習年限的限制,因為宇宙有的是無限的時間,靈魂依照自己的意願去選擇生命功課的進度,與制定時間表。」

 

    「老師,你的意思是說我也可以在這一世完成有關『金錢,老闆』四個級數的所有功課?」K先生問

 

    我斬釘截鐵說:「是的,生命一向是如你所願。我仔細說明第一級的功課,那就是學習如何把握機緣,把握時間,做出投資的行動,你要知道投資與賭博是不一樣的,勝率高於50%叫投資,低於50%叫賭博,也就是生命有輸也有贏,你不能寄望每一件事都一定得要成功,在此階段....至少你願意賭一賭,拿你的時間與生命做賭注,……重點來了,K先生你願意行動去賭你的賺錢機運嗎?」

 

    K先生摸摸頭傻笑:誠如老師你所說,我以前真是不敢賭,但是生命壓的我不得不去賭一賭機運,我現在有一點想賺錢的動力,想要學習如何當老闆賺錢。」

 

    我繼續說明:「當老板命的第二級功課是投資理財,如何讓資產增加,以備未來創業的本錢。你可以學習買基金,小投資朋友公司......。這些目的開始讓你學習金錢遊戲的玩法,其中會讓你看見人性的貪婪面,背叛、不守信用等......負面的思維與行動。」

 

   「難怪最近我的確有往金融理財發展的想法,……那第三級的老板課程又是甚麼呢?對我生命功課的研究,我越來越有興趣了......。」

 

    「第三級功課是屬於各種形式的老板練習,比如學習當小老板,合夥型的老板,自由工作室的老板,大型企業的大老闆啊,凡是世間存在的所有老板形式,你都可以自由選修,……但是,K先生你現在連第一級都還沒開始走,所以今天我只說明到這裡就好了,免得你知道太多而不會去行動......等你做到了前兩級的功課,那時再說吧!」我鼓勵K先生要去行動。

 

    「那老師,以務實面來講,我今年如何發展呢?」K先生問到。

 

    「以你今年的生命劇本,機緣將出現在下個月中左右,你可以選擇一份比較自由屬性的工作,然後一邊進修理財的知識或課程,你也可以去學個專業技術等等。」我說。

 

    3周後,K先生打電話給我:「他找到飯店櫃台的服務工作,另外他也去報名中餐廚師的證照訓練班,無論如何,他已經開始行動了。」

 

小結:

1.      在初階能量時,有老板命的人反而不想當老板,沒有老板命的人卻一直想當老板,這世界真的很奇怪。

2.      老闆學習賺錢之外,也要學習經營管理,最重要的是學習心想事成的核心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