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渡與言渡,正渡與負渡

 

    台北紅衫軍正熱鬧時,快近50歲的K太太來諮商,問感情事。

 

    K太太一坐下來,直問:「我想跟先生離婚,緣份到何時?」

 

    我一看兩人的生命密碼,哇,真是複雜又很精采,我想了想,這件諮商案如何破解?,如何找到業力脈絡?讓當事人能當下覺悟呢?K太太看我不語,也很緊張,就說:「老師,你不要隱瞞,我相信,我可以承受的了離婚的事實……

 

    我笑了笑說:「K太太你誤會了,妳們夫妻倆的生命劇本精彩萬分,目前我還需要妳們全家人的生日密碼,尤其是兩個小孩子的生日!」說完K太太立刻給了我她兩小孩的生日。

 

    不到一分鐘,已解讀完全家人恩怨情仇的劇本架構後,我已了然於心,知道怎麼樣去處理這件事。我直問:「妳想要離婚的導火線是什麼?請妳說明ㄧ下。」

 

    K太太開始憤怒地說明她的經過:「……你知道嗎?我結婚後,在家安分守己,直到小孩上國中後,為了貼補家用,我去醫院當看護工,日夜操勞不已,為家庭省吃節用,……前天下午我去參加紅衫軍的活動,我去便利店買了一瓶22元的開水喝,晚上回家,這張收據被我老公看到,他大罵我亂花錢,…..他自己也不想想,他可以買一台上百萬元的轎車,竟然不准我買一瓶礦泉水,真是……K太太邊講邊流淚,傷心而氣憤。

 

    K太太憤怒又悲傷地繼續說:「不只如此,昨晚我坐在沙發上,看李x主持的節目,他一回來就把我的遙控器搶去轉台,冷言諷語說只有白痴才看那種節目,我一時氣不過,跟他大搶遙控器,沒想到,他竟一巴掌就把我打倒在地上,我只好在地上大哭,那時只有我兒子在浴室洗澡,洗了很久才出來……

 

    「現在,我可以告訴妳真相了,妳們兩個是互相渡化對方,妳是以身渡他,以身作則,以行動代替語言,而且妳是正向渡法,這種劇情是最勇敢的靈魂才選擇的。……」我舉了她一生的作法,讓K太太明白她的生命功課,「事實上,妳都很清楚,不是嗎?妳一直希望用以身作則來感化你老公,……K太太聽了,由悲轉喜,擠了一些笑容出來。

 

    「是的,你說中了我的心坎話,我真的是為我先生而活的,我真的是犧牲而奉獻……K太太又開始講她的想法與作法。

 

    K太太講到一段落,我說;「有一句話,你可能會不相信!」「沒關係,老師你直說吧!」K太太回應著。

 

    「妳先生也是來渡化妳的!」我只說了一句話,K太太已經跳了起來,不可置信的說:「….他那種吝嗇卑鄙,無恥下流的傢伙,會是來渡我的?這…..真是沒天良…….」我沉默,等K太太將所有負面情緒,透過說話將它全宣洩開來。

 

    等到K太太氣消些,我繼續說明:「妳先生是來渡化妳的思維,只不過,他選擇逆向操作,以負面來渡化妳。這種負向渡化法,是生命功課中最困難的,只有最聰明的靈魂才敢挑戰這種生命遊戲!」

 

    K太太不語一直搖搖頭,我轉開話題:「妳知道嗎?妳女兒是跟妳來投胎的,前世妳就是她媽媽。而妳先生是第一次成為她的父親,你女兒也是第一次學習成為妳先生的女兒。」我一說完,K太太站起來,直說「難怪!那天晚上我女兒一回來,聽到我在房間哭,明白發生的事件後,她哭著向我說:「他不配成為我的父親!」之後,她也不再理她爸爸了,像是仇人一樣,竟然會是這個原因喔!不過,真是有道理!

 

    K太太繼續追問:「那我兒子呢?」

 

    我回答:「妳兒子在上世是妳先生的父親,角色剛好顛倒。而你跟妳兒子是第一次學習歷練當母子關係!」

 

    K太太興奮地說:「難怪喔!當我們大吵時,兒子一直躲在浴室不敢出來,等到我進房後,他才進房來跟我說:『……爸爸就是這種個性,妳不要理他啦,……』這樣說起來,他真的很像在為他【前世兒子】做解釋ㄟ!雖然他也有在安慰我……. 哇,這關係真是很複雜咧!」

 

    因為諮商時間快到了,我向K太太說:「信不信由妳,我可以交給妳一件作業作,妳回去一定要按我所說的跟妳先生再講一遍ㄛ,這段話是這樣:『感謝你,老公,要不是你的吝嗇自私,我才能學習到大方與無私,要不是你的暴力與絕情,我才能學習到柔軟與慈悲,這些都是你的功勞,我向你感恩與致謝,既然我已經學習到了我的生命功課,你不用再表演下去,你現在已經自由了,你要為你自己生命負責,為自己活』」

 

    K太太直說:「怎麼可能,……」我直接切斷她的猶豫與懷疑,直說:「如果妳真要妳先生覺悟,請妳照辦….」我很嚴肅地說,我又補了一句話:「請告訴妳先生,這些話都是我說的,有事請他打電話給我!今晚9點他就會開悟!」

 

    95分,我接了一通電話:「喂,喂,你是王老師嗎?….是啊!我是(尷尬很客氣地回答)我可以下次去找你聊聊嗎?喔這當然….

 

小結:

1.      生命是誰渡誰?只有在電影落幕後才知道!

2.      家庭業力電影只有編劇與導演最清楚,因為他掌握所有角色的劇情,你也可以是那導演與編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