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單純的新靈魂遇到複雜的感情問題時

 

    一位40歲的H女士透過朋友介紹來諮商,詢問夫妻感情問題。

 

    H女士問:「我不知道如何處理我的感情問題?我常常腦袋一片混亂!」「妳們感情如何不好?」我回應。H女士:「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怎麼說……」一下子雙方陷入永恆的沉默......

 

    我一看彩虹數字,再研究完她一生的劇情拼圖之後,立即把重點歸納出並回答:

 

1.      妳是新靈魂,所謂的新靈魂是剛組合不久的意識體,人類的意識不是單一的系統,它是一種多次元的複雜組合體。

2.      若在陽曆11月或12月出生的人,有將近60%的人是屬於新靈魂族群。

3.      因為是新靈魂,妳曾經完成過的生命功課數量與品質都比較少。所以妳會不自覺講:「我不知道......」,腦袋運轉時常常「一片混亂一陣空轉」,這些都是新靈魂表達的慣性徵兆。

4.      新靈魂就是單純,他們不喜歡太過複雜的事物,結論就是不容易去改變現狀,他們不是忍耐力強,而是不知所措,不知所云。我在諮商時,新靈魂最需要的是錄音,因為就是不懂不懂常無法理解,那是因為所累積的生命經驗值實在是太少了。

5.      新靈魂在學習任何一種生命功課的一開始時,再加上他們本身就是小孩子,很容易一受挫折就躲起來,然後抱著傷口悲痛一生,他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解決自己生命上的新問題。

6.      新靈魂在感情之路不是被背叛,就是被傷害,就是躲在自己建構的象牙塔內,不敢出來見見陽光。他們真正需要的是朋友的關懷,可是又被動不擅交際。他們很需要父母親的慈愛關懷,可是卻常躲在父母親的保護傘之下,不願意成長……

 

    H女士:「老師,你說我是新靈魂喔?我還是不懂……。」

 

    我笑笑說:「沒關係,總有一天妳會明瞭,反正妳可以常常聽聽錄音帶內容,妳會越來越清楚如何去處理感情上的問題。……,妳知道嗎?妳一直想離婚,可是一直無法有真正的行動,因為妳的顧忌實在一直太多了,一般新靈魂最大的敵人是自我恐懼,恐懼甚麼呢?恐懼未來,恐懼行動,恐懼犯錯......。」

 

    H女士輕聲地說「是的,我是想離婚,可是我不敢......。」

 

   「妳不會是因為夫妻關係太過複雜而想要離婚的吧?」我問。

 

    H女士:「一半理由是,一半是我還是喜歡一個人,因為我可以是自由自在……。」

 

    「沒關係,任何一種選擇都是生命上的一種學習與嘗試,妳現在正需要的是行動而已,去做妳想要做的......。」我說。

 

    「老師,我就是做不出來的啊!……我不知道……。」H女士又陷入自己恐懼的行為模式中。

 

    我試圖安慰H女士,我建議妳,妳有機會可以把妳的問題說給父母親或兄弟姐妹們聽,妳需要想辦法努力去建立自己的朋友群,他們一定可以幫妳很大的忙,妳可不要一個人孤軍奮戰下去喔......

 

    當諮商時間到了,H女士反應已經比較自在,但是我知道新靈魂需要在行動中,才能獲取智慧任何書籍上的知識,或是任何的療癒都只是行動中的一環而已,我相信在地球生命學校中,終究是要成長的,只是他們需要的是時間……

 

小結:

1.      若你身邊有1112月生的朋友,當他們有任何生命上的問題時,你需要多點耐心去聆聽與給與建議,有時安慰與關懷會遠勝於真理與道理的效果。

2.      祝福所有的新靈魂們來到地球這個生命學校,願你們常有信心,以宗教而言,基督教體系會比較適合新靈魂群,因為他們都是單純的,能得到一個精神上的寄託與學習,這只是我個人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