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來陪伴妳一生

 

    有嚴重憂鬱症的媽媽帶著智障女來諮商,詢問母女關係與生命劇情。

 

    快近60歲憂鬱症的媽媽帶著35歲的智障女諮商一起來諮商,媽媽看起來很有教養與禮貌,很客氣被帶領入座,一坐下卻立即回頭瞪她女兒並命令說:「還不快一點坐下!」雖然聲音不大,但可以感覺空氣中充滿那種冰冷權威,女兒一聽傻笑地坐了下來,我以為這是地球人一般的生命劇情。沒想到,一寫資料表,計算出彩虹數字之後,我將剛才所見到的表面認知全部推翻,她們兩個可是貨真價實的第二類高級外星人ㄟ。

 

    「第一句話,我問媽媽,妳這一生快樂嗎?第二句話,妳學習到讓妳自己快樂嗎,第三句話,妳學習到讓妳女兒快樂嗎?」我一連三問。

 

    「我怎麼會快樂呢,老師你想想,一個智障女兒讓我從小擔憂到現在,我死了之後,我還要擔心她的未來咧,我哪裡快樂得起來?」乞憐者的媽媽善用這種方法吸取別人的同情與注意,並掠奪可能的能量。

 

    女兒還在傻笑,我問媽媽:「妳女兒雖然不善於表達,起碼她生活可以自理啊?她智商不會很差才對,而且身體很正常,不應該以智障看待!」

 

    「她小時後一場感冒後,變得有點低智商,醫生說她沒辦法自立,所以我就一直把她放在家裡……。」媽媽解釋。

 

    「可是,我覺得她可以被訓練去做一般性的簡單工作啊!」我懷疑的問。

 

    「是我認為她不行的......。」媽媽很武斷的回答,我心想這真是家庭業力,我繼續追問:「妳跟老公的感情好嗎?」「不好。」媽媽嚴肅的直接了當回答,之後諮商也從未再提她先生一句,我也避免再提。

 

    「現在我來說明妳們母女之間的關係與劇情,妳們有錄音若聽不懂可以回再多聽幾遍。第一個重點是媽媽,妳是來學習以輕鬆快樂的態度,來面對地球上的一切體驗,因為妳曾經是很高級進化的外星人,有肉體但都以心電感應來溝通,事實上,妳投胎後妳一直很不適應這個地球上的肉身,尤其是妳不知道如何駕馭妳的理智,妳很容易會被思想所控制。妳知道嗎?就我的諮商經驗,有一半經神病者其實他們只是腦袋不適應症而已,哪有甚麼病!生命真的很幽默,高級外星人竟然被看成神經病患者來處理……」我說明媽媽的問題。

 

    「什麼外星人不外星我是不懂啦!我也不想知道,我只想了解我女兒為什麼來拖累我,是我欠她的債嗎?……」她質疑地問。

 

    「不,是妳女兒來還妳的債,她專程從未來回到現在,她主要是來陪妳過一生的啊!」我直接推翻媽媽的疑慮,告訴她生命劇本的真相。

 

    媽媽很訝異地說:「是我女兒來還我債,怎麼會用這種方式來還呢?她為什麼不給我錢,她可以用金銀珠寶來還,她可以……怎麼用找我麻煩還我債呢?纏著我……」媽媽一直不相信,用盡了語言還在質疑。

 

    我轉頭問這女兒,可是女兒只是看著媽媽一直傻笑不說話。

 

   「至於媽媽妳的憂鬱症…….」我用了將近半小時才疏解了媽媽的一部分心結,最後諮商時間到了,我親自送走這對母女。

 

    就在門口處,女兒突然講了今天的第一句:「媽媽,我是來陪妳的。」然後傻笑,笑得很燦爛,母親當場也傻住了,卻沉默不語。

 

    我知道母女心中一定已知道彼此的生命契約了,我從心底祝福這對母女,女兒真的很勇敢,犧牲掉人類的理智的功能,只為了在媽媽憂鬱症時陪她,有機會幫媽媽抒解壓力,永遠聽媽媽說話。我也將會永遠記得這個女兒那份光輝自在的笑容與回答……

 

小結:

1.      生命是誰陪誰呢?天曉得,現在你我都曉得了!

2.      生命總是充滿著驚喜與讚嘆,上帝用不完美去表達祂的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