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頑固不化應劫數

 

    ㄧ對50多歲的台商R夫妻從北京特地回來諮商,來請教事業未來發展。

 

    R先生非常客氣自在,R太太顯得非常緊張憂慮,R先生先說:「我是上海F公司G董介紹,特來請教我們夫妻倆在大陸的事業發展,與建議未來我們應該注意什麼?」

 

    ㄧ分鐘計算彩虹數字後,我回答:「依照你們的生命劇本,先生早年成功,中年後公司應該交給太太去經營,因為先生中年有修行的機緣,如不修行則投資任何生意失敗機率會很高,晚年盡量享清福,有空則去做點慈善事業,多積點來世功德,事業全交給兒孫輩們去經營就好,你們此生應該有4個子女。」

 

    「對對對,就是4個,兩個大男生在公司裡幫忙,一個女孩在外商公司工作,最小男生仍在唸研究所。……老師你說的真準,我41歲突然小中風,在家休養一年多,都是靠我太太一人打理公司,一直到現在,……R先生很激動的說他過去的故事,沒想到突然間R太太發飆了:「都是你啦!就只會專挑好的講。」

 

    R太太轉向我說:「老師,你說對了,這十多年來公司都是我一手獨挑起來,他什麼事都沒做,只會亂投資,誠如你所說,他投資什麼就倒什麼,我所賺的錢全都被他敗光了,……R先生沒想到他太太直掀他的底牌,臉色非常難看,轉頭沉默不語。而R太太也不知道是否真的白目,努力不懈地說她的見解與苦衷,這一頓解釋與訓話,足足用了10多分鐘。

 

    R太太話未講完,R先生突然插話進來,生氣的說:「喂,喂,妳要講話回家講好了,今天我們到這裡是來請教王老師的ㄟ…..拜託節制一點好不好」這下終於停止了R太太的廣播動作。

 

    我再看了一下R太太的彩虹數字:「R太太,妳有憂鬱症喔!」聽到這句話,R先生終於逮到機會說:「何止憂鬱症,簡直是神經病,她的魔音穿腦,我都快發瘋了,真的是讓人受不了」聽到這裡,R太太也嘔氣不講話。「R太太,妳中年除掌管公司營運之外,妳也要學習放輕鬆,要懂得享受生命喔!不然做牛做到死,可是沒有人會為妳鼓掌喔!妳一緊張一質疑妳財庫裡的錢就下不來,妳越輕鬆悠哉反而事業越順利喔!妳有沒有這種感覺呢?」我問R太太。

 

    「以前我比較沒有感覺,這幾年來我也覺得奇怪,在大陸幾位特異功能大師也是這樣勸我,教我要輕鬆一點……我一放鬆真的錢就自己進來了!」R太太認同地回答。

 

    R先生問到:「今年我們有機會在北京投資嗎?會成功嗎?」「是你,不是我們R太太立即糾正。

 

    我簡單回答:「今年你的確有投資的機會,只要你不要看錯人就好」。「不會啦!我跟公家合夥做生意啦!他們的技術要靠我啊….R先生很樂觀說出他的看法。R太太憂心的追問:「老師,這樣好嗎?……」「他不喜歡當閒人,每次屢戰屢敗,妳可是要負一半的責任喔,是誰教妳繼續支援妳老公。」這句話一講,兩人頭各自都低了下來。。

 

    我再補充:「我再說仔細一點,先生盡量不要再投資事業了,只要去遊山玩水就好,你本來就是來享清福的,一工作反而越糟糕,因為你要發時間去學習人際關係的柔軟與真誠,去追求靈性智慧與志業,然而我這些話你是不會聽進去的。」R先生認真的回答:「我一定會聽進去的!」

 

    我認真的說:「你們有沒有認真聽進去,結束諮商後,你們兩個就去轉角中華電信局去選個手機號碼,你們可以隨機挑號,或由服務人員隨機給都行,你們直接告知我所選的號碼就好了,我馬上就可以解碼應證你們的狀況。」

 

    半小時後,R太太電話告知我號碼,我回應:「恭喜妳,我解讀手機能量,妳的確有聽進去,妳今年會越來愈好,可惜的是先生並沒有聽進去,他三週內要小心,不要再投資,否則明年春節前會有大虧。」R太太把電話交給她先生,要求我再解釋一遍,他先生口頭一直應好。

 

    一個半月後,R先生夫妻再來諮商,因為上次諮商後他回大陸,不久出了一次大車禍,進醫院休養了1周,這次R先生仍不信邪,繼續來問我北京的投資案,我直接告訴R先生,如果你真的要去投資,至少你應該讓你太太介入,至少可以觀前顧後,有個幫手。R先生堅定回答:「不用了!我那邊請了兩個幫手,應該夠了。」

 

    隔年春節前,R太太一個人來訪:「老師,我先生不好意思來見你,說起來就生氣,你跟他講這麼明了,他去年十月竟然投資3百萬台幣,不到3個月就被倒光了,最後才發現人家根本就早設局在騙他了,唉!固執的要命

 

    「沒關係,妳先照顧自己的事業再說,你先生如果沒有這幾次教訓,他絕對不會覺醒的,或許,人太固執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小結:

1.      世上最難的事,不是移山倒海,而是去鬆動、改變你內心裡一個的認知。

2.      劫數並不是處罰,它只是需要調整你內在個性的警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