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學生一直找我麻煩

 

    27歲的小學女老師P小姐來諮商,質問她為何會得乳癌?

 

    年輕的P老師非常守時,預約時間未到就已經提前來等候諮商,填好資料表後,一坐下來,直問我:「第一.我想知道我為何會得乳癌?第二.我乳癌已經切除正做化療,我如何自救與作後續處理呢?」

 

    我看完P老師的生命數字後回答:「有很多像妳的案例,妳並不是第一個得乳癌的女老師,妳是歸屬於第一類型的乳癌患者。這一類型還包含了女性與被滋養的配偶伴侶,主管與被滋養的下屬,對妳而言,妳不知道如何去滋養妳的學生。」「那一類?」P老師追問。

 

    「這一類我稱之為『嚴肅滋養者的失調症』」,我繼續解釋:「宇宙陰陽化生,女性的乳房本來就是滋養生命,愛與無私地哺乳小孩,延續生命與教養小孩,妳此生第一個任務是來學習女性的寬容與慈悲。妳喜歡小孩嗎?妳接受與滋養妳的學生嗎?」我切題反問。

 

    「是也不是,大部分學生是天使,少數學生則是惡魔,壞學生在上課時喜歡跟我唱反調,所以我教的很痛苦,你知道現在的學生又不能體罰,我簡直是被氣死了!我一直想離職不教了……P老師吐了一苦水。

 

    「是的,現在各級學校的老師確實很難為,因為獨裁式教導法已經不適用於21新世紀,而女性溫柔慈悲的本能並未完全被彰顯,如果女性理性太過嚴肅,很容易陷入內在能量的反撲,妳內在的溫柔本能若對抗妳的獨裁理智思想,衝突的能量將反映在妳的滋養器官上,乳癌正因此而來。因為乳房細胞無法承受內在衝突的過大壓力,它終究會失控,它本能性拒絕理智系統的領導與指揮。」我回答。

 

    P老師仍懷疑的問:「那為何稱做是嚴肅滋養者呢?」

 

    「這一類型的嚴肅滋養者,她們通常擁有正義、傳統、禮節、制度、嚴謹、自制、善惡分明、理性、完美主義、堅持己見、擇善固執等這些美好的特質,只不過太過頭了一點,因而失去了人性的柔軟,倒不如說,她們懼怕改變、沉溺在批判、自信心不夠,有趣的是通常這一類人的內在曾經被傷害過,或被驚嚇過,以至於她們內在能量固體化了,她們的理智阻絕了正常情緒的表達。我相信妳擁有這些特質!因為這一類人通常本質上都是『好人』!」P老師沉默不語。

 

    「依照妳的生命劇本,妳確實有經歷死亡威脅的劇情,癌症現身不代表妳的死亡徵兆,而是代表妳內在力量的控訴,妳可以起死回生,關鍵在於妳是否願意去彰顯妳的滋養力量!慈悲地去愛與接受妳的學生吧,把他們當作是自己的小孩。而且此生妳還有兩項功課要修,一是照顧妳的身體,去學個太極拳之類的養身運動吧!一是妳要學習認識環境磁場學,將妳住的地方的擺設好好調整一下吧,磁場一改變了,妳的身體就好轉起來了。」我仔細說明。

 

    「ㄟ,真的,上個月看到電視上一位風水老師的談話,我馬上去買了陽宅學的書來看,近來越來越覺得有點心得,我還幫同事調整屋內擺設,而氣功之類的養身運動,我以前是沒興趣,現在越覺得需要去照顧我的身體。」P老師非常認同上述的說法,繼續問。「每一位嚴肅滋養者都要學這些東西嗎?」

 

    「不,每一位嚴肅滋養者都有其特定的劇本結構,問題不一樣,當然解決的方法也不一樣,但是核心精神卻是一樣的。妳知道嗎?嚴肅滋養者的核心問題在於她想要愛自己,所思維的與所行動的卻都不是真的愛自己,反而結果是傷害自己。妳相信嗎?當妳學會去愛妳自己時,妳才會愛別人;妳必須先學習滋養妳自己,妳才懂淂如何去滋養他人!妳以前曾是一位天使,這是所有天使的共同劇情,去認識天使的墮落一面,勇於去接受妳的黑暗面吧!妳才能真正彰顯真正天使的慈悲與無私!」我持續說明。

 

    「這是我一位男學生的生日資料,為何他常跟我搗蛋,故意與我作對……P老師繼續問。

 

    「這是個可憐的學生,他的生命劇本在幼年得不到父母親的關愛,那是他的業力,他也無法表達他自己,只有用搗蛋與故意作對的方式來表達,他曾是妳的下屬,此世妳是來學習成為他第二個母親,妳將給予他此世母親無法給予的愛、滋養與關懷。很簡單,妳只要讓他做一個指揮型的幹部,或安排協助妳做一些事情,然後稱讚他成功的事實優點,不再去看他的缺點,自然他會捍衛妳上課時的秩序,不相信妳回去可以試試看!……」我簡單的建議一些作法。

 

    「是的,如你所說,他母親竟然向我說,對於小孩在學校的成績或任何活動,他母親竟然表明說她沒興趣,她也不想管,直說那是我的責任,……P老師感慨氣憤地說明。

 

    我向她說明:「家庭結構在未來將有很大的變化,扁平化的社會結構將創造出新興的小型自助社區,從家庭單位進化到小社區單位,那是必然的,老人社區,創意社區,研究社區,修行社區等等功能性社區……

 

    幾週後,P老師來電說,那位喜歡作對的小男孩,已是她的左右手了,他不再以搗蛋來表達他自己,他會用運動、管理、協助等方式來表達他自己,這是P老師最大的喜悅,而在生命中她多了一個小孩。

 

小結:

1.      因材施教不是理論,只要你能破解小孩子的生命藍圖。

2.      有越來越多的老師與人事資源部主管來參加彩虹數字的研習,這些都是新時代的使者,人只要用對地方,他就是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