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凍倒在雪山腳下的年輕喇嘛

 

    我以前的學員H小姐來預約諮商,她是位高中老師,很喜歡教導叛逆的學生,因為她從小本身就很叛逆,像個野孩子般,經過幾年的教學相處,她已開發了些靈通能力,具備第六感以及前世今生的感應能力。

 

    H小姐:「Tad老師,我今天特別來向你求證一件事,你記得否?三年前,我在一次靜坐中,我看見一位年輕的喇嘛倒臥在冰天雪地的深山裡,小腳凍傷太過於嚴重,最後凍死於飄雪的路旁,死前他望著皚皚的遠方雪山,我隱約知道在雪山頂上有一座佛寺,裡面有他的喇嘛老師在等他......,我曾問你,倒在雪地中的年輕喇嘛是我嗎?那誰又是我的喇嘛師父呢?你很自然地回答我說:那位年輕人凍傷的是左腳,而你不知道究竟誰是我的老師?你說三年後,我自然就會知道,……。」

 

    H小姐很認真地解說,停了下又繼續說:「現在我知道誰是我師父了,你就是那位雪山頂上的密宗師父,那時你一直再等我回寺,我死時,你也感知我已死於路中,你還為我誦經祈福,……。」

 

    我笑了笑:「是誰告訴妳的,無憑又無證,妳也知道我對前世今生事件的一向看法,不是相信,也不是不相信。……

 

    H小姐說:……前世今生這個真假道理我都懂,不過,我確定的是我此生左腳一直都有寒氣的感覺存在,尤其到了冬天更是加劇到難以忍受,特別是最近兩三年,冰冷的要死,彷彿我活在那個夢境中一樣,……

 

    突然我很嚴肅地說:「這三年,妳才悟到這裡而已嗎?這不是妳今天來的主因,妳必須要再深入了悟為何那個年輕喇嘛會走在冰天雪地的道路上?妳可以再靜心一下,去看看那位年輕喇嘛之前的行為?或許妳就會明白!」

 

    H小姐聽完眼一畢,專心地看她的感應影像,一陣子後,她自言自語似地回答說:「我知道了,那位年輕的喇嘛並不聽從老喇嘛的教誨,他一心去追逐人世間的情愛,等到知道老喇嘛快要圓寂時,她才匆匆趕回山寺,不料,卻遇上了狂風暴雪,左小腳受傷而凍壞,因此而死於歸途。」

 

    「妳只悟到了一半,還有一半的故事妳未曾看完!」我很自然地回應。

 

    「啊,還有一半故事?」H小姐眼睛再閉起來......「妳不用閉了,妳張著眼睛也可以觀看到.......。」我直說。

 

    過於一陣子之後,H小姐回答:「我知道了,那位老法師有好幾位法力高強的徒弟,那時,我自以為是聰明伶俐,知識法力第一,當老法師要圓寂時,想要傳法給大徒弟,我不服氣,才專程趕上山來,要辯個究竟,……,其實年輕喇嘛內心想要的是他師夫給他最後的灌頂與祝福。」

 

    我與H小姐各自沉默了一陣子,……,讓妳的過去回歸過去吧,記得此時此地是當下,」我用雙手加上突然發出的音頻臨空輕撫在她的左腳上,三次過後,讓H小姐做18次大佛頂禮式的瑜珈運動,讓她的熱氣得以灌滿全身,「現在左腳的感覺如何了呢?」我問到。

 

    H小姐用手去感覺她左腳:「已經沒有冰冷的寒氣了......,」她繼續問:「如果我是那年輕喇嘛,那你一定就是那老喇嘛了?你那世要給我的加持在哪裡呢?」

 

    我指向中心的書櫃說:「我不是那老喇嘛,妳要的知識就在那一堆書籍裡頭,妳自己去研究吧!」

 

    「我才不相信,你一定又再耍我了,……H小姐開玩笑的回答。

 

    「是又怎樣?誰教妳任性自以為聰明,……而且,21新世紀已經沒有甚麼老師不老師的,現在是消融過去記憶的歷史時刻,只有當下,僅有當下……」我也開玩笑地回答.......

 

    「小姐,妳這一世還要繼續玩感情遊戲嗎?」我繼續追問。

 

    H小姐:「當然要啊,紅塵世界好修行,見人見性……

 

    說話的當下,我突然看到雪山腳下飄著大雪,一遍白幕漫飄到天邊.....,一個孤獨的行者繼續走著,在那無窮盡的地平線…….

 

小結:

1.      3次元仍繞在前世今生的輪迴劇情裡,21世紀僅有當下,那是第4次元的最佳解釋與象徵。

2.      你可以選擇放下過去情結的糾纏,從身心展現的習氣反應中去實證真正的空性與究竟智慧。建議各位去一趟台灣內觀中心http://www.udaya.dhamma.org/,在此生去消融你身心的各種習氣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