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黃任中先生

 

    前幾年的一天晚上,電視播出黃任中先生為了積欠十四億多元綜所稅案被拘押入看守所。第二天上課時,學員向我說:「老師,你知道嗎?黃任中先生入獄時,什麼東西都不帶,卻只帶了你的一本著作《原數力量》……」我那時很訝異,只知道黃先生曾就讀美國紐約大學數學研究所,其它並未多想。

 

    幾天後,一位自稱黃先生秘書來找我,問我黃先生的運勢,我一算直接建議:「……無論如何你們要趕緊將黃先生先交保出來,雖然他心裡很不爽,但是他一入獄久了,會因糖尿病而身心每況愈下,恐怕會……。」

 

    一個多月後,黃先生已保釋在家,託人問我願不願意去他家中上課,問我費用,我說費用視同上課學員,只要一定人數即可。

 

    我依約定到黃先生家中上課,學員大都是黃先生親信,上課到一半,只見Y集團的C董事長快步走了進來,黃先生直說:「要你來上課,不騙你可不行……」課又繼續上了半個小時,C董事長卻站了起來,直說:「王老師,你這套東西太恐怖了,連人的生命都可以計算出來,那人還有甚麼樂趣可言?……」黃先生反駁說:「你遲到又沒有完全上完課,還不了解整套學問就直接批判……」他們兩個逕自吵了起來,我從數字中知道他們兩個既是好友也是損友,我並未解釋,最後C董事長還是先離開了,……

 

    考慮到黃先生的身體健康,上課分四周,最後一周上課時,黃先生直問:「王老師,你認為我的未來生命如何?」我說:「明年G月份是你的關鍵月」,黃先生繼續追問:「如何過關?」我想了一下回答:「你若視司法不公,情緒心結不開,會比較麻煩。……」黃先生聽完沉默不語。

 

    幾個月後,在電視上又看到黃先生繼續批判司法不公,至於誰對誰錯社會自有評價,然而對黃先生的生命課程而言,是非對錯已不是重要了。他於042糖尿病合併腸胃道大量出血,幾經急救無效過世,享年63歲。事後,我才知道早有高人指點他,62歲確實是黃先生生命中的最大關卡。

 

    黃任中曾自嘲說:「人生像拋物線,當它要下來時,就下來,還真是拿它一點辦法都沒有!」黃先生說對了一半,若真能放下心結即能過關,還是有機會向上拋射……難道人在江湖一定身不由己嗎?

 

小結:

1.      我寫這篇文章回憶黃任中先生,我知道他真是一位才子,只不過,他也是一個凡人,至少他的生命勇於表達,……

2.      人生真的像拋物線嗎?是的,上下起伏之中,功名成就,紅粉佳人,畢竟是一段過往雲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