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滿臉的豆花怎麼辦

 

    公務員M先生帶著念高中的兒子N來諮商,因為兒子滿臉的青春痘,大半臉已經都潰爛,看了幾位皮膚科醫生怎麼吃藥及抹藥都沒甚麼效果,兒子因自卑而自閉到連一個朋友都沒有,課業急速退步,竟而升起休學之意,父母親非常煩惱,不知如何是好。

 

    我先研究兒子N的生命結構,發現他是典型的心理壓抑情結,一般而言這種心理壓抑情結可能展現出病狀在:內分泌系統,心臟血液循環系統,秘尿排汗系統,以及臉上的青春痘及特殊體味。我說:「M先生,像你兒子這種青春痘案例,我已經處理過好幾個了,通常他們都很容易處理與治療,主要治不好的原因都是心理上的壓抑,導致由內而外的排毒系統失調,比如內分泌系統,心臟血液循環系統,秘尿排汗系統,以及臉上的青春痘等,只要除去內在的心理壓抑,再加上自我能走出自閉的情結,幾乎就可以修復好內在的排毒系統機制。此時若能再將毒素排除,那效果更是快速有用。我現在需要你倆夫妻的生日,你能提供給我參考嗎?」

 

    M先生一邊寫生日,一邊問:「你是說N的心理壓抑情結是來自我們夫妻管教太嚴格嗎?」

 

    我先看完兩夫妻的生日後,才回答:「不一定是管教太嚴格,通常它是屬於一個人的身心靈某區塊能量被另一個人因操控而侷限或侷束,通常這種操控可能是過度關心,要求完美,管教嚴格,強制剝奪等等,而當事人無法自己排除負面能量在內心層面發酵與延展的能力,導致表層細胞發炎或潰爛。」

 

    聽完解釋M先生與N都沉默不說話。我則繼續說:「你太太是個完美主義者,要求你兒子太過嚴肅與嚴苛,N是個自信不夠的小孩,所以不知道如何抗拒這股身心壓力,再加上你是一位自由而放任型的爸爸,你通常都不太管家裡的事,實際上,你倆夫妻生活上應該有隔閡,溝通不良,因此導致你太太將全部的壓力憤怒與期望寄託都集中在你兒子身上,……我想這就是造成你兒子身心底層有一種莫名毒素增生的根源。……我知道你很愛你兒子,只是你不曾問他真正他需要甚麼,是不是?M先生!」

 

    M先生:「是的,我們家庭的互動關係正如王老師你所講的,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這是三角習題,我兒子剛好是我家庭垃圾的囤積站,難怪N怎麼吃藥都不好,我想我需要先自我檢討一番才對……。」

 

    我繼續解釋:「我建議你太太可能還要親自來做一次諮商,一起把妳們三人的身心認知系統都做一次大清理,不只是讓你的小孩能恢復健康,連你們家庭關係都可以修復。」

 

    我轉向N說:「你不用擔心,你臉上的青春痘必須要繼續看醫生拿內服藥,另外你可以一周來一次做另類排毒療法,加速你排毒系統的復原。我會建議妳父母親,有機會你應該去住校,或念遠一點的大學,你必須獨力去過你自己的生活,當你自由翱翔的時候,也就是你成長壯大的時候,你只需要一個成長因素,那就是自由,你此生是來學習從不自由到自由,你要感謝你父母親這兩位在生命上的演員,沒有他們你是無法體驗甚麼叫做自由與不自由......。」

 

    N沉默點點頭,我回過頭向M先生說:「等到你兒子可以自由自在講話時,他的病應該要根治了,那是一個徵兆......。」

 

    做完諮商,M先生陪N留下來做一次另類排毒療法,30分鐘後,N的臉上已有淡粉紅色的光澤出現,皮膚潰爛也收攝了好一點,經過4次排毒行程與每次的閒聊,臉也不再潰爛,N的自信恢復了,M先生與太太也願意彼此多溝通,他們都決定要放N自由,讓他自由去過他自己的生活。

 

小結:

1.      獨裁會剝奪小孩的自信,完美則會損傷小孩的潛能,嚴肅則封閉小孩的天真,愛小孩就請不要剝奪小孩,損傷小孩,封閉小孩,讓他們知道自由的定義是能為自己負責,這是新時代父母給小孩最重要的一份生命禮物。

2.      每一個小孩都有其負面的能量與表徵,這是生命必經的過程,我相信沒有不愛小孩的父母,請拿掉一切為小孩設定的尺度,讓他能為自己思想與行為覺察與反思,這份覺知深具新時代的核心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