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世徒弟這世友

 

    我下課短暫休息,一進入會客室,看見一壯漢盤座在地,尚未看清楚容貌,耳朵已灌入旁邊一句問話:「Tad,有位先生想要來見你,你知道他是誰嗎?

 

    我尚未思考,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行進間只聽到從我嘴巴中立即回了一句話:「他是我前世的徒弟!」當場空氣迅速凝結到冰點,連我都很驚訝,全部人眼光都擺在我身上,這位壯漢還斜頭看了我ㄧ眼,眼神透露出有點不削與意外。

 

    我看著這位前世賢徒的怪異眼神,馬上我講了第二句話:「你只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叫我師父,錯過了,這世我們只能當朋友,你自己決定吧!」說完我比其他人更是訝異,此生我從來沒有一點企圖想要收徒弟,我個人認為做師父的要幫徒弟洗腳與祝福,我自認我無德也無能,而且師徒關係太麻煩了,即使有緣我都一律謝絕,我寧可開班收費上課,免去師徒之間的傳統關係。

 

    這位前世賢徒開口了:「我怎麼知道你是我前世師父呢?」

 

    我立即回答:「你自己不會去看嗎?還要我跟你證明咧!」說完頭也不回,我回教室繼續上課,留下滿屋子納悶不已的人。

 

    下完課,這位前世賢徒走過來向我說:「我剛剛自己看了,你在上世是個老和尚,童顏白鬍,牙齒沒幾顆,倒是很會唸人,這世你也是一樣,只是年輕多了,一樣死性不改!」

 

    聽完話後,我也大笑:「你才是死性不改咧!不要講這些五四三的,記住喔,我只等你一年喔!」說完,我也走人了。

 

    之後,這位前世賢徒整整一年後才再來,第一句話就問:「我可以叫你一聲『師父』嗎?」我看了他半眼,很堅定地回答:「不行,你已經錯失掉機緣了!這世我們只能當朋友。傳統的因果業力在此新時空有新的遊戲變化,傳統的古代傳承已式微,這是天意,大師世代已消逝,每一人在此世都有機會重新設定他的生命密碼與獲得完整的開悟,毎一個人都必須覺悟,自己才是自己的大師。」

 

    之後,我們彼此學習與研究,事實上,我向我這位朋友學習到的東西反而更多,我真正體悟到:「三人行必有我師,甚至生命周遭的一切也都是我們的老師。」囋嘆這個世界,一切榮耀都歸於上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