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真的很痛苦!

 

    美麗、年輕、漂亮的N小姐來諮商,問她的感情。

 

    N小姐是學員C介紹,她是高級專櫃銷售小姐,她現在正陷入感情的漩渦裡,非常痛苦。「Tad老師,可以幫我看一下我男朋友與我的關係嗎?」她立即寫下兩人的生命密碼。

 

    「依照前4世的生命密碼,妳前兩世曾是同居人,這一生也會是同居關係開始。一世妳很愛他,可是他不知道。一世妳們是合夥人,可是為金錢而爭鬥。一世妳是他的秘密情人。」我先回答前4世的感情關係。

 

    「對啊!很奇怪,這世一開始他是我房東,然後關係發展快速,總覺得似曾相識,事實上我們已經同居了幾年,但是,他一向心太花,去年初交了新女友,我們大吵,最後分手,但是我仍是他的房客,最近他又交了另外一位新女友,可是他又想跟我合好,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我們還有緣份繼續走下去嗎?」N小姐慢慢地解釋這段複雜關係。

 

    「按照劇本,妳的確是來渡化他的,妳需要快快樂樂去成就他,否則妳會陷入嚴肅焦慮,甚至會得憂鬱症。」我切入重點說。

 

    「我已經在服用安眠藥了,因為我已經晚上睡不著覺,我有很明顯的憂鬱症,而且最近很想死,老師,我可以去死嗎?聽說死後,會墮入地獄直到自殺的情結釋懷為止,才能夠繼續投胎,這樣說法是對的嗎?」N小姐問到。

 

    「是的,按照妳的生命之書,這一年是緣分了結的時候,如果妳想不開,你的確有想死的衝動,第二,自殺的人的確需要在某次元歷練自殺的情結,直到覺悟為止。第三,只有一種人自殺無罪,那就是第七級靈魂。」我仔細地說明。

 

    「我是第七級靈魂嗎?」N小姐認真的發問。

 

    「人類的靈魂是二個組合,一個管思想,我們稱上界或明界,一個管行動,我們稱之為下界或冥界。妳的上界是第七級,若自殺妳無罪,但是妳的下界是第二級,若自殺則妳有罪,這樣說明,妳清楚了嗎?核算起來,只有兩個都是第七級的靈魂才得有自殺豁免權。而且自殺對生命劇本而言,是休學的抉擇,一般而言是不必要的。」我做一個詳細的說明。

 

    「其實,我已經無所謂了,我只擔心我的媽媽與家人而已」她說,「妳媽媽需要換個家,有機會就換吧!就在這個月底,妳也需要改變一下環境,搬離開妳男友吧!跟一起媽媽住!」我勸N小姐。

 

    一週後,巧遇C學員,順便問候N小姐,C學員眼眶紅了,「老師,前天她已經在她男友處燒炭自殺了!……我一直奉勸她不要做傻事」我嘆了口氣,我知道為何N小姐會有這樣的選擇,愛真的很痛苦,……但是,N小姐生前沒有想清楚她媽媽會更痛苦,她家人,或許她給了她男友一個難忘的痛苦回憶,這值得嗎?

 

    對一位生命諮商師而言,我更會痛苦,因為挽回不了一條活生生的生命!但是,我尊重她的自主選擇,也希望所有有情人在緣分盡時,能覺悟這只是一場生命遊戲啊!生命只是一場戲而已!大家有權力去改寫原訂的劇本啊!不過,N小姐選擇來世與她男友繼續玩她未完成的生命遊戲,那是確定的。

 

小結:

1.      愛情劇本是生命功課中最難以用理性去探討,因為沒有對錯,只能親身去經驗。

2.      對生命而言,我們一向不鼓勵自殺,即使你(妳)擁有第七級靈魂的自殺豁免權,畢竟那是極少數的靈魂才有這資格,更何況大部分人更是需要自我負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