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妳為何要斷離這份愛呢?

 

    27歲柔和內向的B先生來作感情諮商,他有一交往3年的女友S,今年初已論及婚嫁,訂婚後兩人感情卻無緣無故地一直往下掉到谷底深淵,S竟然單方向拒絕與B的感情繼續來往,還跟B表明她對B已經沒有感覺了。據B描述,只因為幾個月前S曾在台北行天宮附近聽到一位算命的婦人一句話,建議她不適合急著結婚,而導致發生如此嚴重的情變,B無法理解特來諮商問個原委。

 

    B問:「我今天的重點全擺在感情上,我只想知道為何我與S的感情劇本有如此誇張的安排?」

 

    我計算並看完BS兩人的感情劇本後,才知道兩人真的是牽連多世,愛恨交加糾纏在一起,直到我理出頭緒脈絡後,我才說:「S的個性是相當的矛盾,表面上是個堅強的女強人,私底下卻是個抗壓弱,自信不夠的小女孩,而且她跟她父母親的關係並不是很好,小時候受到心裡創商,對婚姻應存有相當負面的情結才對。」

 

    B說:「S的確是擁有兩個極端的個性,一個剛烈不服輸,一個自卑沒自信,她正在公家單位工作,很認真在基層打拼,完全以事業為主。S自承小時候,若被父母親指責時,就直接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出門,她的自閉現象的確是非常嚴重,我想老師說她有心理創傷,應該是有的。」

 

    我繼續說:「她對工作上的熱衷,全然是她情緒上的一種斷離與逃避,她既希望能承受壓力以獲得長官與同事之間的認同,一方面卻由無法紓解壓力與情緒上的苦悶,所以耗盡她本身的能量而陷入能量的陷阱糾纏。」

 

    B問:「那我跟S前世今生的感情劇本是如何安排的呢?」

 

    我回答:「我先講你們前幾世的感情關係好了!有一世你曾是她的守護天使,所以你很愛她,但是S卻不知道,所以你此生主要來學習表達你對她的愛意,如果她不愛你,你要學習如何跳脫這一段感情漩渦,我知道這對你是相當有難度的一項功課。有一世她希望你能帶給她智慧,因此今天你會來諮商,好尋求療癒她的方法,帶領她個性上的成長。有一世你們根本沒有關係,如同陌生人,所以這一世你們一開始感情便要從初戀開始談起,學習慢慢地增長彼此感情,事實上是讓彼此記憶起你們更早期的感情因緣…..。」

 

    B說:「我們一開始是慢慢增加感情的,我發現我真的愛她遠勝於她愛我,我也一直希望能找到解開這一段感情的糾纏死結。那Tad老師,我跟S更早期的感情發展呢?」

 

    我說:「在中古時期的那幾世,有一世你們曾是男女朋友關係,但並沒有論及婚嫁,所以你們習慣於以愛人的方式相處,而這一世成為夫妻,這是一種新的挑戰,至於成功與否要看你們彼此對感情的經營深度,與生命覺醒的程度而定。有一世你們彼此照顧體貼對方,但是感情關係只限於此。有一世她覺得你很幼稚不成熟,所以這一世你們會有3次斷離的劇本發生,一次是剛交往的時候,一次是剛同居熱戀的時候,一次是你們剛有婚約的時候……。」

 

    B問:「Tad老師,這3次我們都發生過了分手的劇本,然後再聚合在一起,現在與未來如何發展呢?」

 

    我說:「先不要急,讓我再講個更遠古故事給你聽,很久以前,S曾經很愛你,可是在那一次你們角色顛倒,你對她亦有3次斷離現象,因為你覺得她不成熟,事實上,妳們男女角色常常對調變換,累世一起經歷感情事件。依前世而言,你是女身,S是男身,所以你們的個性在這一世已經變成了雙性都具有了,妳們在此世是來學習感情的互補作用,你的陽性吸引她的陰性,而你的陰性也吸引她的陽性,……,我這樣說明,B你可以理解嗎?」

 

    B笑了起來:「嗯,我是真的有這種感覺,我們真的是互補的個性,彼此吸引,坦白說,在內心深處我們彼此都可以感受這種莫名的感情張力。只是我應如何去打開感情防衛與提升她的智慧呢,因為目前她已經拒絕接聽我的電話了…..。」

 

    我說:「S對金錢與權力比較重視,如果你在這方面無法滿足她的話,你們再相聚合的機率已不高了,你最好在事業企圖上有個重大的改變,當你有了相當的事業成就之後,S對於物質上的期許會比較有信心。另外,S不喜歡被約束,其實對婚姻的恐懼會造成她很大的壓力,一切隨順因緣吧,先讓她願意跟你溝通之後,再期許下面的後續發展吧!」

 

    B聽完默默無語,說:「如今也只能等待S的回心轉意了,剩下來,我該做未做的,只能盡力去做,我想我對於我未來事業……..B自己談了一段時間後,決定將他的生命焦點轉移到事業上來,期許下一個轉機,這個轉機的決定權是在S的身上,B也非常清楚…….

 

    最後我祝福B能找到自己新的春天,因為嚴冬總有一天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