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自有安排

5.JPG

 

9年前智慧能力超強的A君來訪,問事業,他說有好幾家貿易公司老闆都要請他當經理,我回答:你不能做檯面上的主管,你只能做檯面下的主管,……所以每家都去當兼職顧問好啦!所以A同時身兼數職的顧問工作,當然年薪竟有好幾百萬,也剛好符合A彩虹數字的格局。

 

一年後A又來問他幾年前的一件官司,問我可不可以幫忙解決,我說:我不會也無法幫你解決官司問題,因為彩虹數字是剖析因果,是客觀性的俯視縱覽,任何抉擇與後果都得由眾生自行去承受。但我還是幫A轉介到某大師門下,……幾年下來A還是入獄了。

 

今年初A太太-B來找我,提起這件事,我問:A現在好嗎?在獄中有何奇遇?

B驚訝地問:Tad老師你為何這樣問呢?他現在很好,在去年同監所來了幾位大老闆,他們都有各自的事情需要A幫忙與處理,因A的人際關係與經營得當,所以就順利地幫他們解決了問題,這些大老闆都很感恩A……

 

我笑了:記不記得幾年前, B妳還很悲傷,對妳先生的入獄耿耿於懷,即使是大師,也無法逆轉因果!人該做的,你們都已辦了,剩下的就是天意了!

 

B愣住了:天意?

我:讓我來分析A的劇本,劇本一:因某大師的作法,A逃離了被判刑,他不會入獄,所以他去年不會遇到這些大老闆,他的格局還是有限的!劇本二:A被判刑了,但在去年之前就出獄了,他去年也不會遇到這些大老闆......。劇本三:A被判刑了,刑期剛好接軌這些大老闆成為室友,並施恩於這些大老闆......

 

B笑了:當然A在獄中有自發性的自我反省與檢討,不會再犯錯!

我:恭喜了,A進來進修,今年A出獄後又是另一番跳躍式的大格局,不是嗎?

 

B:又笑了!

我:眾生畏果,菩薩畏因。修行的簡單意義就是:當果有時不如人意時,謙虛接受,得靜待自修,當機緣到時,妳才能真正看穿這些因因果果,精采絕倫的戲碼絕不會單調無聊的,一定有轉折起伏,這才叫好戲嘛!

 

這時天使總是在人類的心中吹響起一句話:

Everything is perfect

Everything is perfect

Everything is perfect

一切都是最完美的...

......

 

/你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