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通功心得 by Claire

4.JPG

 

『臣服自然,慢下來感受,切掉頭腦的連結,隨心所欲,順著腦海畫面,放掉束縛和怕丟臉的想法,自由擺動………,反正我們都是瘋子。』

 

身通功 < 第一天課程記錄 >

Tad老師說我們將進入陰性的力量,所以陽性的事業思想已經要開始走下坡,陰性力量就是「愛」,愛自己,愛伴侶,愛身邊的人,愛這個我們存在的土地,台灣,地球,宇宙。

Back to Love Back to Life

 

開始練全身體操打通我們的脈絡,活絡筋骨,利用呼吸,閉氣,配合從頭到腳的全身伸展,開始排汗(毒素),當大家已經開始氣喘吁吁,我的頭腦已經開始缺氧。tad老師說: 這只是熱身...........昏倒。  可見平常我真的太少運動,對自己身體太不愛惜。特別是五體投地功,

 

閉一口氣連續做三次~五次 ,每次都是在挑戰自己的極限。

老師請大家恭請自己的守護神降臨,我平常沒有特別拜神,最熟悉的就是觀世音菩隡(比較常去林口的竹林山觀音寺)所以我就在心中恭起請祂現身,等了好一會兒腦海中意象真的有一尊很大很美的白色觀世音菩薩在雙手上,我起身後,老師說再一次趴下看深入一點,我的觀世音菩薩就露出像媽媽的慈祥微笑,並在我身上撒楊枝露水 ,祂的笑容讓我心裡暖暖的,有被媽媽的愛包圍的感覺。充實的熱身過後

 

中午用餐時間,我走出巷口繞了一下,最後隨意的進入了一家蔬食店點了蔬菜飯外帶(有看到一位同學也在裡面用餐),平常我沒有特別吃素,但是今天心血來潮吃蔬菜飯的感覺非常清爽,菜只有清燙加上一點點的醬油提味特別鮮甜,將飯和菜用盡後心裡的滿足感和胃的需求畫上“剛剛好”的等號。並沒有像平常上班時間一樣邊看手機邊趕著快速把飯吃完不舒服的感覺。

 

下午課程,老師教我們睡覺功。開始練功沒多久就聽見有同學響起打呼聲 (可見早上真的有操到),隨老師的話語思想了一下逆呼吸的功法,我好像也睡著了,不知道睡了多久(我自覺有20多分鐘)就自然的醒來,不一會兒就聽見老師叫大家起床了,要我們在眼睛睜開前收功。老師說練睡覺功的時候也可以設定自己身體的起床鬧鐘 練久了身體會慢慢自己找到頻率。

 

接下來就是練站樁充電功,及左右搖擺功,老師要我們習慣腳的左右搖擺後再加入手開始隨著身體自己的律動擺動。有趣的是我今天“臉皮” 和“身體” 都有放很鬆,居然開始隨心所欲亂動,甚至還跳起妞妞舞,應該說身體一直很想找機會動吧!今天就像個沒包袱的孩子一樣自由擺動! 動來動去有點不想動了。老師要我地上躺下,美芬老師還幫我揉了我有點漲漲的太陽穴,還有長期消化不良的肚子,躺在地上頸椎和後背和地板之間有持續麻麻的感覺,好像在充電一樣。起身後美芬老師跟我說:我有跟地母連結喔!哇~ 原來那個背後細微的感覺是真的!

 

最後階段是要讓我們憑身體的意思幫別人療癒,但這個我倒還沒有什麼畫面在腦海裡,可能平常幫人看診的時候我習慣用頭腦判斷,用眼睛觀察,或用問診的。一時之間找不到感覺,就從同學身型上感覺有長期累積或不循環的地方幫她活動活動。下課離開教室後,我們就在公益路巷口看到一家好吃的連鎖牛肉麵店(我曾經吃過,所以就邀同學一起去),我依照直覺點了牛肉麵(今天特別的是想吃一點麻辣的),意外的是湯頭麻得剛剛好,肉也非常軟嫩,覺得補充了下午活動身體的精力和營養,非常滿足。

 

< 第一天心得  >

不過食,隨著直覺點餐反而會找到好滋味,吃飯的時候靜下來細嚼慢嚥,細細體會舌頭和腸胃的變化,才能讓身體有機會告訴頭腦,他吃飽了。

 

身體一直想動但是平常沒機會動,丟掉頭腦和別人怎麼看你的擔憂,讓身體做自己的主人。follow imagination and free my mind

 

< 第二天 課程紀錄>

一早我們在綠園道的草地上光腳活動,一開始真的怕怕的,害怕受傷,不小心踩到尖銳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有這種想法,也許小草更怕我呢?放下了害怕後, 先彎下身跟小草打招呼,跟它說:哈囉~你好嗎?我很愛你喔!謝謝你存在讓這個地方很柔軟很舒服。

 

後來我們倒退跑三次要與樹做連結,這三次我抱的樹都不是同一顆。第一棵是想和我們連結的青年樹,先主動告訴他我愛他,他告訴我他被困在水泥地之間動彈不得,但是他很高興我來抱他。後來有一個邊大聲唱歌邊跑步的男子經過,我和樹都覺得很好玩,原來這就是他每天可以看到的風景和有趣的事。

 

第二棵是療癒我的樹,我覺得有被慈祥的樹奶奶擁抱的感覺。

 

第三棵是需要我療癒的樹,我向上看,他的樹皮乾乾黑黑的,一碰就剝落,需要我給他愛和柔軟。

 

最後一次我們打開臍輪和樹和大地之母做連結,我的光圈是一束很大的白色光,先感謝樹讓我做連結,一開始連結肚子有點脹脹的感覺(一瞬間頭腦以為自己肚子痛,但我趕快切掉頭腦的想法,專心在體會身體感覺),肚子被牽引搖晃之間感覺很想趕快衝過去抱他,就快速被他吸過去了,我和樹之間直接肚臍貼肚臍的在感受大地給我的能量。結束後有被充飽電的滿足感。感謝樹公公,感謝地母。

 

用早餐時間我們被助教和美芬老師帶去便利商店。一起在門口啟動身通功,請身體找尋今天早上所需的食物。說真的沒什麼概念只好就進去慢慢繞圈圈,老師提醒我們動作慢慢的感受身體,最後我選了草莓優格和草莓麵包,兩種我平常不是特別愛吃的口味(我喜歡巧克力勝過草莓)。米糕助教提醒我們可以問身體為什麼要選這些食物,在吃的過程中,舌頭吃到草莓的酸甜,特別刺激了口水的分泌。麵包讓我有飽足感,優格讓我的腸胃多了乳酸菌刺激的蠕動,原來這些都是身體需要的。

 

讚嘆大地 -老師要我們啟動身通功,請大地之母和樹告訴我們讚嘆他的方式,讓身體去帶動。我就慢慢地走到一顆大樹下,前方對著陽光,讓光的能量照射我的額頭,背後是樹給我依靠,本來以為自己會坐下打坐,但沒想到腳想站著,手就自然的開始做打手勢,還是一套很完整(自己覺得很美)的手舞。覺得自己在用手的舞蹈讚嘆著大地,舒服的風,溫暖的陽光,乾淨的空氣。

 

感受風 -從小就覺得風是我同伴,連結風的時候左手尾指麻麻的。我的風弟兄名字分別是George & Paul 。喬治胖胖的在我身後,Paul瘦瘦高高的在我左邊(分享的時候我沒有把胖胖的喬治說出來,但後來有同學說他有兩個風的同伴時,我才體會,對呀我也有兩個風弟兄,但我卻不敢說。)

 

向太陽公公求事業:

讓我看到三顆透明水晶球串在彩虹上,我第一直覺這三顆水晶是我和兩個弟弟,彩虹代表彩虹數字。但在書寫心得的這個當下,我願意開放『 彩虹 』這個象徵給更寬闊的生命,讓生命帶領我找到答案,我不急著找到解答,相信時間和生命會帶給我更豐沛的力量和多采多姿的答案。

 

找花仙子和小精靈 -一開始覺得這真的好難,後來靜靜的觀察樹叢,先看到樹枝上藏的很隱密的一個黃色糖果包裝紙,我就撿起來,沿著樹枝上的糖果垃圾,看到一隻白色蝴蝶翩翩的飛來,我想她是要來傳遞訊息告訴我小精靈的蹤跡,後來在矮樹叢下的一堆落葉處,一隻小矮人精靈忽然現身,落下一句:「哼!我們不隨便給人看道的 」,就倏地一聲又藏回落葉裡面了。

 

最後期末考-要讓身體去找能量石,頭腦太聰明了,眼睛打開就會開始用猜測的(如果我是老師,會放在哪裡?會是助教站的附近嗎?不然為什麼叫助教站在那?)太多的雜念干擾我了,於是就要自己閉上眼向後亂走,猜錯好幾次,最後老師叫我過去跟我說我已經接近摸到那棵有能量石的樹好幾次,不過我卻沒發現。看來還要跟能量石多培養培養感情。

 

下午前往地母廟 -在前往埔里地母廟的路程上有個小插曲,我們這台車錯過了交流道,因為一路上Tad 老師跟我們聊天聊得太起勁了,只好趕快回頭。老師告訴我們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因為錯過交流道多出來的時間,讓我們有多出來的時間聊天,還有欣賞沿途風景,埔里的山色真的很美。越急著想要趕時間,越做不到。前一天餐廳來電確認時間老師也不知為何剛好把時間改到12:30,我們後來真的在老師預定的剛好時間到達。

 

一切都是那麼剛好, 或許你的頭腦會以為這是巧合,而也可能是上天的安排。吃飯時老師也與我們分享,身體會攝取自己所需的養分,讚嘆食物,它就成為幫助我們的能量,如果身體告訴自己吃不下了,也不需要勉強,因為剩下來的食物也會成為豬的食物。

 

有同學詢問佛教不都吃素的嗎?老師也分享小乘佛教其實沒有限制吃葷或吃素,泰國的和尚也有在吃肉,我們吃下的植物也是生命體呀!如果愛斯基摩人在北極不捕魚,不吃肉,那犧牲的會是誰的生命呢?佛教的教義是要人不殺生,但若已經擺放在我們眼前的美好佳餚,我們能讚美他,感謝他讓我們吃了之後得到好的能量,那就是對待他最棒的方式了。

 

地母廟裏 -在地母前敬拜靜心閉起眼的時候,有咳嗽小作嘔想吐,嘔到眼角被擠出淚,我不確定那是旁邊一直打嗝的人影響我還是我自己的潛意識。第二次直覺拿了三支香(平安香) 之後再回到美芬老師帶領下老師告訴我,地母說:我終於來了,她很高興。在地母,瑤池金母,天上聖母前做了三跪九叩禮。我感受到媽媽的慈悲與愛,有那麼一瞬間覺得感動想哭,覺得被愛。

 

而後走上乾元宮殿,先向太陽星君行禮,因為我的農曆主修1,  所以我特別在太陽星君前致意了許久,他給我一句話:『 天上地下,唯我獨尊 』(*)一聽到我也一頭霧水,以為太陽星君那麼有自信啊?

 事後google才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到乾元殿向師祖行禮,等了許久希望祂能給我一些訊息,看到玉皇大帝額頭上出現了半月形,月蝕的地方是正上方,這個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不過轉身遙望天空,看見幾道光束破雲而出,感覺很棒,感謝天上師祖給我們這個神聖的景象。今天的地母廟有很多團體,覺得場面有點混亂。但是感受很神聖,也埋下了想再回去看看的契機,相信有機會的。

 

< 第二天心得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讚嘆食物成為好的能量

靜下來感受每次細微的變化

找回身體的主人,尊重身體

修行在生活中,最好的方法是『放空』

每個人有自己的能力和時間,隨喜且隨緣

*『天上地下,唯我獨尊』-google到的意思,原來不是太陽星君說我很厲害,這句話原來是釋迦摩尼佛說的,這裡的「我」指的是,是指的眾生都具有的那「不生不滅,不垢不凈,不增不減」的天真佛性。世間,非世間的一切色相、非色相的東西都是這天真佛性所顯現的。有生就有滅,因此萬事萬物都是虛幻不實的,此處的「我」字,跟《金剛經》裡面世尊說的偈言「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中的「我」字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