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解碼-孩子你為何墮落?

 

    2年前上過我彩虹數字的學員F緊急來電,宣稱她已經受不了她那20歲的兒子K整天沉迷在電玩上,不繼續升學,也不去上班工作……只在家當個米蟲,而日夜顛倒,F已不知道如何是好,我直覺告訴她,請她務必親自走一趟中心,面對面好澄清她的現狀與問題。

 

    掛完電話,F尚未到來,我已經進入精神昏睡、肉體腫脹的共振情境,我直覺這一次事件,FK的能量糾結很深,因為F一向有吸附負面能量,及傾倒垃圾給他人的不自覺習氣。F一進門後坐下話夾子一打開就傾盆而出……,我立即制止她說:「F,今天妳來,請妳不要再亂倒垃圾,妳是來澄清問題,並找到妳想要的答案……,請妳講重點就好。」

 

    F聽完才緩下她的情緒說:「我只是想了解我跟我兒子的親子關係,與我未來應該如何協助他……,他越來越墮落了,我很想把他趕出去……,我可以這樣做嗎?」

 

我聽完很驚訝,FK的親子關係已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雖然我知道F早已離婚,然而我對K並不是很熟悉,所以我直問F:「K現在到底有什麼問題?」

 

F回答:「我跟他生父感情不是很好,早已離異,K年幼就送到育幼院去,直到他小二我才把他接回來自己帶……。」

 

我說:「等一下,按照K的劇本,幼年他與父母兩人本就緣薄,K應該是給祖父母來帶才對啊!」

 

F搖頭說:「不,我父母親不諒解我年輕時的叛逆,而K的祖父母也不願意承接教養的責任,所以K只能委屈在育幼院裡面……。」

 

我質問:「那時妳為何沒有積極幫K找到好的寄養家庭呢?最重要的是妳為什麼沒有用心在K的身上呢?有那麼沈重的情結導致讓妳得拋棄妳的親生小孩……?」

 

F低頭不語,一陣子後回答:「我難道是個沒有愛心的母親嗎?」

 

我靜靜地回答:「是的,妳是個沒有將愛心發揮出來的母親,但不能說妳是沒有愛心,因為在妳此世的生命計畫裡,愛的力量與體認必須在妳的中年之後才會展現出來……。」

 

我繼續解釋說:「在K的生命計畫裡,他本身設計他自己一開始是個很不獨立的男孩,K選擇在幼年承受更強烈地被剝奪安全感與關愛的情境,他必須自己找到他的自我,否則他將失去靈魂,一生醉生夢死,就如同他現在一樣放縱他自己,但是……他是有機會成長與改變。這個劇本另一個主要目的是讓妳這個媽媽能學習到女性的愛與包容,藉以改變妳強烈固執的自我心性……。」

 

F說:「可是,他從小就開始偷竊,講謊話,他一直剝奪別人,尤其是我……,我也是受害者啊!」

 

我說:「不,K這個可憐的靈魂力量早就被妳們這些長輩與親人偷竊殆盡,他只是極需要親人的認同,與家人的信任,他才有辦法找回他自己。當妳們搶奪他的生命力之後,他只好盲目地去竊取與強奪他人的能量來滿足那黑暗恐懼的無底黑洞,這是人類普遍性的悲哀,做父母的一直以自己的價值觀,以愛之名行使剝奪小孩的生命力量,卻始終不知悔改……。」

 

F痛苦地問:「我現在單身一人,既無經濟能力,我要改變什麼呢?我自己已經生存都自顧不暇了,哪有能力去幫助他呢?」

 

我說:「妳此世的生命計畫要到一無所有的時候才會悔改,前幾年妳從很富有到負債幾百萬,生命是從經濟上要妳回歸原點,懂得惜福,要把握生命的每一秒、每一個機會,現在生命要從妳的親子關係,回歸到原點,從妳失衡的內在女人身上著手,妳今年的使命就是學習放下自我,學習親近妳的小孩,學習重新認識與接納他。」

 

F問:「我要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呢?我們已經將近2年無法溝通了,K根本不想聽我講話……。」

 

我回答:「重點不在妳怎麼做,而在妳是怎麼思考的。因為妳的地命是第6級功課等級,而妳的天命是第2級功課等級。是妳的陽性力量-思考阻止了妳的內在女人的行動,所以第一要務是要妳接受妳的現在的生活條件,這幾年妳已放下內在男人的高傲身段,能去擺地攤與菜市場,為自己賺取微薄的生活費,妳已經進步很多了。今年的重心則擺在內在女人的成長上,問題是妳的內在女人比內在男人更是陽剛固執多倍,說實在妳的內在女人不像是個女人,那是妳的意願問題,妳只是不願意承認妳成為一個女人而已,對吧!」

 

F沈默不語一陣子,然後嘆口氣問:「如果K繼續沉淪下去,偷竊成癮,K有可能會自殺嗎?」

 

我回答:「K已經沉淪好久了,因為沒有親人願意接納他,給他愛與關懷。若妳不覺醒,不是他會自殺,恐怕有一天妳也會消極失望,妳也會走向自殺一途,那時很有機會,妳們下一世再繼續完成妳們的感情劇本。」

 

F長嘆一口氣,最後問道:「如何讓K覺醒呢?」

 

我回答:「只有一個辦法,就是還原K小時候的生命真相,從妳與他生父交往開始,每天3小時開始回顧與還原妳們三人之間的生命故事,這個生命連續劇至少要2個月,總共60集才能整個還原清楚,記住喔!在還原的時候,妳不能增加一句話,或減少一句話,真實地把妳們之間的恩愛情仇,再次活過一遍,妳們兩個才有辦法同時得到解脫,到結束時候,我再告訴妳如何做生命回顧的解脫方法。」

 

F又探了口氣問:「一定要這樣子做嗎?」

 

我真誠地回答:「不是一定要這麼做!而是非得這麼做!因為妳有妳的心結,K有他的情結,在K的中年計畫裡面,遲早一定要這麼做生命回顧,否則妳們的命運將糾纏在一起,甚至到延續下一世,我已經告訴妳這個生命關鍵秘密了,至於做不做則在妳身上……。我只能祝福妳,學習放下,改變妳的認知,解放妳的心結,與接受生命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