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自我理想與責任的覺悟

44  

 

長年旅居美洲C國的環工系女教授Q預約網路諮商,Q的密碼為「+39/12/3(第2級功課等級);-32/5(第2級功課等級)」。Q目前在亞洲H國的國立某大學任教好幾年了,對於環境資源與防災控制做出很大的學術與產業貢獻,還擔任過國際環災會議的招集人,是能幹型的組織與主持人,Q每遇到大問題的時候一定會找我做網路諮商。

 

Q先說:Tad,好久不見了…,最近我遭受到生命的重創,直到今天才有辦法能找你聊聊…,希望你能幫我釐清一些事件。

我蠻訝異地(因Q一直是個穩重能幹的事業成就者):是怎回事?

 

Q傷心地說:我剛被學校解聘了,而且是突然而來的訊息!

我再檢視一下Q的流年:Q位格9,流年數為+20/2.-13/4,只剩下4個月就轉進到位格1了。我說:這件事應該在去年11月就已有動作了啊!

 

Q:對的,就是在去年11月,校方直接通告我,下學期未續聘,我一直沒去處理,上周校方就要求我在近日就要搬離出學校。

我想了想,直說:按照妳的生命軌跡來看,再4個月後妳會是一個新事業的起點,所以妳在H國的緣分算是已告盡了,接下來,妳有何計畫呢?

 

Q:你是說在H國的緣份告盡,一定得離開…?

我:不,我指的是階段性的緣份告盡,…那妳為何不回去C國呢?而且妳未來可以去找一個年紀大妳很多歲的貴人聊一聊啊!看看他給你甚麼樣的建議!

 

Q笑了,並說:剛剛就在我們網路視訊前十分鐘,我就已經跟大我很多歲的一個貴人聊了話了啊。他確實是給我一些建議,不過,我還是得要聽聽你的建議。

我說:離開目前學校,這事沒得討論了,接下來4個月是如何做事後安排與銜接,妳還有何事件是還耽擱在心上的呢?因為妳的晚年是自由-心解脫(+25/7(2);-25/7(1)),妳得需要做生命回顧,這晚年功課已提早敲妳門了…。

 

Q又笑了:對啊!從11月至今,我真的一直在反省,反省為什麼我會被學校解聘了呢?我想我一定沒跟校方高層多溝通,…我行我素確實是我的罩門…,我還想像有轉圜空間與時間呢!

我仔細聆聽Q的生命回顧-自我反省的部分,因為在Q的生命裡一定有某個關鍵死結糾纏在那裏,否則這麼正直能幹的人怎會安排這種驚嚇式的生命劇本呢!

 

我再問:離開這學校,妳還有甚麼地方放不下的呢?

Q凝重地,嘆口氣說:我還有幾位博士生,碩士生,他們的研究就得中斷停止了,我真不知道要如何處置……。再來今年5月份我還有國際會議要聯絡與安排,這之前我卻失去了我重要的事業舞台……。

 

我突然看見了Q的幼年秘數「+46/10/1(5);-48/12/3(5)」,青少年秘數「+43/7(1);-36/9(7)」。喔,我終於明白了:妳過去是個嚴謹保守又完美主義的老師,自己分內工作一定要求做好(指幼年),但是對於與外面組織或團隊溝通一直沒做好,妳沉浸在妳的美夢與理想裡,因為妳認為妳是這團隊裡無可缺少的關鍵人物(指青少年),…。妳在妳能掌握的團隊裡,妳是沒問題的,但在這團隊之上的團隊,妳卻一直無法與之溝通與做出協調,導致權力上的鬥爭不已…。今天這事件只不過是個歷史重複事件,主要原因是讓妳在此世有補救的機會,去做出可改變過去歷史的新契機……。

 

Q很仔細聽並做筆記,但網路視訊表情有點僵,…。

我繼續說:對於數字+46/10/1而言,生命總是被貼標籤為這是我的責任,與這不是我的責任,但生命中絕不可能有那麼絕對。…妳的學生並不會因妳的離開而退學,…妳有很多種後續補救的安排方式。5月份妳的國會議並不會因妳現在的離職而改變其日程或終止。生命一定有些地方可以去協調,去溝通……。妳要學習做的一件事就是放下妳的理想化,與責任化的自我重要感,如此妳才能自由自在,…我相信妳未來會擔任很多大學的客座教授,想辦法去改變妳一定要有固定的職場的信念……。

 

Q再問:還有其它要建議我的嗎?

我:有啊,妳的感情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