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素食老婆餅

 2  

來台中旅遊時,旅客大多會選擇太陽餅做為伴手禮,身為台中人的我自然會去買正統太陽堂老店的餅,因為有傳統的酥脆感。要是喜歡吃麥芽味的時候,我會選擇阿明師老店。要是喜歡重奶香味時,我會選擇買俊美餅店。而且買太陽餅我一定得到這三家直營老店去買,理由很簡單-新鮮。但要買素食的太陽餅時,我還真不知道那家的素食太陽餅比較好吃。尤其要送素食的禮物給朋友時,一直都很令我傷腦筋。

 

在我印象中老婆餅好像是20多年才開始在台中販售的,我曾經吃過幾次,但不知如何形容,只知道皮軟,至今還不知道包的是何種內餡。

 

一日小學同學E為了籌開小學同學會來訪,提到有一同學H恰巧在我住家附近的華美街開設素食老婆餅,聽說很有名,可惜未曾撥空去認識。直到最近在向上市場偶遇H,我也答應另日去H的門市拜訪。

 

一到門市,只剩老闆娘在包裝與顧店,H在二樓忙烘培製餅,H特別趕下來與我聊天,…10多鐘後H先行告退,是因某產品製程尚未完成,得依時處理。我換與老闆娘聊天,才知道他們的老婆餅若在出爐24小時未賣掉,全部回收丟棄。我心想跟早期的麥當勞漢堡若30分鐘未賣掉,為保證品質得回收丟棄是一樣的品管,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回家上網查證,才知這家老婆餅專賣店的素食老婆餅、太陽餅竟然頗有名氣。

 

本文提供給喜歡台中太陽餅與老婆餅另一種選擇,特別是素食者:

台中金味坊素食老婆餅專賣店

相關網址:http://www.ipeen.com.tw/comment/92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