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8日  身通功團練心得       by Sujani    

 

IMG_1637.JPG

自上次上完身通功之後,最為享受的就是睡覺功了,近幾個月來,我因為忙著其它事務需要交差,一直沒有充足的睡眠,睡覺功帶給我睡眠在短時間充足電量,才讓我應付的過來,所需要的勞動及工作的時間。終於,在這次團練前,如我所願把該交差的都交差完畢了!但是因為隔天就要來台中做第一次的團練,其實頭腦有點猶豫,因為好久沒有好好的睡到自然醒,所以很想偷懶!但是,心裡懸著,不是要義無反顧的走這一條道途嗎?團練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共修比起獨修輕鬆省力多了,於是告訴自己身體,一早要去Tad那裡玩開心和同學共修喔。

 

    在此次共修的過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階段『內觀』,是Tad帶領我們內觀、自我掃瞄,透過呼吸,引出內在的知覺,把注意力放在呼氣的時候,讓吐氣時將知覺放在鼻孔前方1公分至2公分左右,帶出內在的纖維往頭上延伸,告訴自己:我要釋放我永恆的知覺,祂無所不在….,從頭掃瞄到腳,我覺得這個方式好極了,這樣可以檢視自己,是很具科學的,許多無法身體無法細微覺察到的問題,透過這樣的內觀,我們可以越來越瞭解我們的因果業力,進而去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當時我感覺我左側頭腦有點疼痛,但是Tad繼續帶領我們進入無邊無際的虛無和永恆,忽然『我不是我』,這句話讓我很觸動,讓我想起這一生到至今,我所經歷的一切自我,最後我卻不是我…,我是那個虛無,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有什麼好感動的,但是眼淚就是一直掉下來…

 

    到了與樹老師共享時間,在行進前去的路上,那個鬥雞眼,我練了很久,以前我只有在作畫的時候,會有鬥雞眼的現象,因為要聚焦在一個點上,那是非常細小的聚焦,這次的練習不一樣,是整個放大的鬥雞眼交叉的眼光,並且是一邊走路邊鬥雞眼,直到我真的看到前面同學的雙腳變成四隻腳,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才發現原來真的可以這樣做到,到了看著樹在兩隻手指中間,樹竟然不見了了,手指呈現四隻,我試著把手指重疊變成3隻,但是時間維繫大概只有12秒,代表我的頭腦思維還是很強..

 

    抖腳的舞動,是我最大的挑戰,因為小腿這兩年常常是酸到晚上無法睡覺,上次身通功有感抖角舞可能可以解決我小腿酸的問題,所以這次身通功就這樣抖腳上場,回家後還以為會鐵腿,結果今早起床,竟然沒事,實在太神奇了!

 

   最幸福的事情是在一身熱汗淋漓之後,Tad收到一股亂流,呵呵!(好想吃冰的訊息),每一口入口即化,實在是說不出的好滋味呀!決定下次一定還要再去吃冰。

   

而今天中午練了坐忘功,過程竟然看到Tad老師跑來檢查我的能量身站樁有沒有站好!忽然有點要嚇醒,但是也同時了解,原來Tad說的是真的,我們人有肉身和能量身,還是一樣那句話: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