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8身通功團練心得報告   by Janet

IMG20190212090638.jpg

 

今天一開始,跟NANA的相見歡,有預感以前那票同學們,就要與彩虹數字連結了。

 

這是第三次的團練,老師解釋身通功的團練,採用1.2.3,第三次就剛好複習到12,下一輪又會是1.2.3,感覺就是個正反合。

所以這次先複習了之前兩次團練內容。我覺得這樣很好,我個人是屬於身體學習比較慢的,所以有複習再整合,對我來說,很棒。

課程中,問到那沒有-22/4,怎麼辦?恰巧早上我流日就-22/4,發射意念,今天來個大突破吧!

 

首先從金剛功八式去理解前後上下左右(3D)以及陰陽(+-)的概念(快慢.硬柔.集中發散…),接著暖身操一樣符合+-/3D,就可以做出很多招式(女神功),能看懂別人練的功是屬於哪一種。

 

身通功重視腳的練習(陰性力量的加強),非洲的抖腳舞,練身體的第二個心臟(小腿)。練五體投地(拉開脊椎不沾黏),練核心肌群(中軸有力量)

弄清楚誰先誰後:第一暖身操,第二抖腳舞,第三五體投地,第四核心,第五金鋼功!(要思考)

中午,啟動身通功在小七找食物,回到教室,問為什麼我的身體要我吃這個?我是因為感覺和亮度吸引我去拿那個涼的義大利麵和飲品的,兩個都是我從來沒吃過的。還滿有趣的。

 

內觀呼吸法,因為之前有經驗,這次比較快能感覺到纖維,掃描也做得很順利,但後來已經不知道老師說了些什麼?

坐忘,半夢半醒之間,出現紙張上面寫了一堆字,看不清楚,就被抽走了。(早晨剛好也做了一個夢,在看類似中醫的東西)(課程中也有想提問關於天文)(後來才留意到是29/11/2)

 

後照鏡練習,也比上次順利些,有聚焦在鏡子去看後面。

我們平常看到的世界真的是這樣嗎?眼睛長在後面會怎樣呢?還記得小貝比,眼睛還不具焦時,黑白?模糊一片,影像會重疊嗎?去年上身通功課程時,那時有看到特殊的影像,覺得很驚奇,現在想來,會不會眼睛/大腦的連結,也是慣性/練習來的?所以改變慣性,也就可以改變知覺!

 

眼睛交叉,盯著手指,看到了3隻手指頭,看到了兩棵樹,分開了耶,好興奮。上一回練習,回到教室,老師要大家把一顆枕頭看成兩顆枕頭,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那次,老師快快結束那個部分,可能我們頭上都是冒號,哈哈),這次能看到兩棵樹,好興奮啊,真是神奇。(總算有突破囉!)

 

要眼見為憑,又不要眼見為憑,而這個眼見,真是不同的眼啊!

一切是幻象,而你如何能破除幻象?身通功可以!太有趣了。聲音的生滅之間還有聲音,影像的生滅之間還有影像,找到那個縫隙,就穿越時空了,真好玩。

 

風兄弟帶來消息,請你來吧,就起風了。

抖腳功與大地母親連結,感覺跳到後來,自己不是自己了,回程路上,有種晃晃的感覺,好像自己被包在一個球體裡面。不是自己的腳在走路。

路上露西老師說前面有好吃的冰,感覺到露西老師天真小女孩的可愛模樣,也回憶起這種冰,原來是我當年來到台中打工重考生活聽到吃到的冰,好懷舊喔!流日正巧+29/11/2啊,呵呵!

 

喜歡老師講古,邊吃冰,邊聽修行故事,愉快的午後時光!結束這一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