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通功團練分享:

IMG_2058.JPG

為什麼要參加身通功團練?

自從老師說有團練開始,我每一次都報名,直到上個月終於成行,滿心歡喜。

為什麼要團練呢?1.能量場不同,在家練比較沒感覺且容易惰性。2.一個人練,心虛虛的,也不知道練的OOK3.老師會講解說明關鍵核心,如獲至寶。

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上團練共修。

 

07/31主軸:

上午

人身在三次元,3D空間,含上下左右前後。所有功法符合3D,符合陰陽!

在家練習:1.暖身+2.(五體投地+練核心肌群)+3.金剛功+4.收功!(整套)

每個動作皆有陰陽在其中。陽升,快,有力。陰降,慢,鬆緩。

練好身體(打基礎),就練好能量身。

身通功也到了一法通萬法之境。(哈,也許可以稱呼大道臨身功,大道至簡功)

 

老師教導金剛功拆解,明白意念,陰陽,都在其中運作著。暖身操也是運用上下左右前後去活動。練習核心肌群讓自己腹部有力量。(累積個人力量)

老師引導我們去思考,何者為先何者為後。(明白本質是很重要的,才不會流於形式的鍛鍊)(思考速度要快,身體要慢)

 

在這一段的練習:我自己也滿驚訝核心肌群我可以撐很久。^^

 

收功:透過轉轉功之後,收功。手搓熱,熱敷眼睛,撫平眼袋臉龐脖子,梳頭皮。拍打手肘,膽筋…..手快甩,腳快踢。(非洲舞),練腳,瞬間大家都年輕了!

 

運用能量身出門找食物囉!

 

午睡(睡覺功),這一段:我睡著了。

 

下午,出門。用身通功發射能量帶著身體走!

走綠園道,練眼睛交叉,(鬥雞眼)
這一段練習:某些片刻,我可以看到一個人體有雙重影像。
到了樹林,用鏡子照後面,後退走。目的是改變知覺慣性。

兩段練習:

第一回,不自覺會用餘光和手去觸碰物品,又因為是拿手機鏡子app,手有時會擋住鏡頭。

第二回,因為使用了自己的小小鏡子,可能是更聚焦了,一直看到兩個鏡子,一度懷疑自己眼花,換手拿,依然是兩個鏡子。(這一段,是有練出來)

回到來處,老師讓我們看樹,這時可能是張大眼睛直盯著,所以沒看到樹的分身。

回到教室,坐忘,兩回。

知道要空,但過程中,腦袋還是有思緒,身體算穩定安靜,不會亂動,但這裡可以分出頭腦思緒與訊息畫面的不同。

 

老師說要練到手腳都空了,不執念。

第二回,過程中有聞到味道。結束後請教老師,這個也不執著,才是坐忘!

 

練功心得:

學習過程有老師很重要,有人指引關鍵處。(+)

持續不斷,每日練習,才能累積個人力量。(-)

 

後記:回家後,頭脹脹,關於記憶的東西,進不來,彷彿要我這個用腦的人要轉換成用感覺過日子,還滿特別的,然後,才兩天,身形有瘦耶,就是不浮腫,呵呵,鼓勵大家一起來練功囉!^^                               ~JN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