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31身通功團練心得分享By Bonnie

IMG_2033.JPG

上午場:900-1100

Tad老師說早上天氣太熱了,所以把早上跟下午的課程調換,早上就在教室練功。

Tad老師把金剛功八式的每一式都拆解做詳細的說明,每一式的陰陽與快慢以及它是符合上下還是左右還是前後?裡面蘊藏著天地宇宙的奧秘,以及教導我們如何接天與地的磁場。

我們緊湊的練習暖身操、五體投地式、核心肌群、金剛功,並且了解這四種在做的時候它的順序要如何做?

我在做核心肌群時,第一次只能做5秒,第二次可以做到33秒,太讚嘆C助教了,她竟然每天在家練習可以做到早晚各15分鐘。Tad老師說這是C助教可以這麼快就進入到能量身階段的原因,我回家後要用意志力練習每天多幾秒慢慢進步,讓Tad老師下一次刮目相看,說我比實際的年齡64歲有年輕好幾歲。

 

 

中午場:1230-1330(睡覺功)

我感覺我像是沒有睡著,因為外面的音樂聲與其它聲音我是聽得到的,還有我的念頭想法也都感覺到它們的存在,從頭到尾都是如此,但是醒來卻完全不記得裡面的內容是什麼了。

當聽到Tad老師叫我們起床時的那一霎那,我閉著的眼睛所看到的畫面,竟然正好是全景象的彩虹,但是被這一聲驚醒後畫面就不見了。

 

下午場:

1330-1500(綠園道)

剛從Tad老師教室出來,太神奇了!發現自己好像身輕如燕,走路的雙腳好像沒有什麼重量,一點都不像以前走路時感覺雙腳是有沉重負荷感的。感覺明明是同一個人,但體重好像前後差了好幾公斤的感覺。

一路走往綠園道的路途中,Tad老師要我們走路時要保持能量,要我們把二隻手的指頭都自然彎曲,拇指扣住食指而其它四指彎曲併攏。

雙眼跟上一次一樣保持鬥雞眼,往前方找目標要把它看成是二個分身,並且盡量保持5秒最好能到10秒,這個部份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回去要多加練習,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還看不出來二個分身。

到了綠園道,我們在裡面練習手拿鏡子,看著鏡子雙腳要往後走,要打破我們以往的覺知慣性。

第一階段剛開始時很不習慣這種走法,慢慢的發現其實不要慌亂穩穩地慢慢走,也是可以慢慢的越來越有安全感的,也慢慢感覺到鏡子拿的角度位子都有竅門,要慢慢去抓那種感覺,正在覺得好像越來越可以習慣這種走法時,沒看到腳後有一塊磚頭就跌倒了,看來我的腳力回家要好好的訓練它了。

第二階段Tad老師要我們二隻腳的走法要改變,用腳拖在地上的走法,一隻腳拖在地上走完,再換另一隻腳拖在地上走,這種走法大概是要二隻腳掌去感覺完全與地面接觸到的那種抓地力,是完全沒有落空懸空的感覺,照理講應該是要很有安全感才對,但我反而不習慣,覺得沒有第一階段的走法順暢。

 

 

1500-1600(練習坐忘功)

事後得知第一階段的靜坐竟然有30分鐘,讓我非常的開心。因為我不能盤腿,通常3-5分鐘我就受不了痛感而換姿勢了,但想到要用意志力來轉移注意力,所以我就想一些美好的事物,後面就好像拍電影一樣的(還有搭配Lucy老師放的好聽的音樂),我看到的畫面都是Jacky小時候很可愛的樣子,還有我前夫年輕時剛結婚的樣子,也有我父親喪禮的畫面,就像一部唯美電影裡面每一個畫面都是充滿了愛,整個過程中我感覺到腿部的痛感就不像一開始那麼困擾我讓我受不了了。

第二階段Tad老師說要靜坐到,感覺不出來我的手與腳。我是除了手與腳都感覺不出來,我全身也感覺不出來,我忘了問整個過程有多久,只感覺到過程中手指與腳趾都有間歇性刺痛,我可以感覺到那個刺痛,但我感覺不到我的手與腳,我連全身都感覺不出來。

Tad老師課後問我有沒有做到感覺不出手與腳時?我回答我不確定,並且說我會有那麼快嗎?我慣性的負面而不自覺,我回去要努力覺察我到底還有那些負面的習性,要努力去面對我這個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