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通功心得分享- Colleen

M8128440.JPG

 

基於好奇心,報名10733日的兩天身通功,上課前一個禮拜,老師要我們看「鳴響雪松6-家族之書」,在出發前一天花了6小時看完之後,雖然沒看前面五集,但是內容充滿新奇,深深吸引著我,更讓我想一窺究竟,感受不同的體驗。

 

第一天教授的內容很多,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老師要我們療癒自己的身體。音樂響起,這是沒聽過的旋律,我先從腳尖輕快的墊高,放下腳跟,隨著節奏搖擺,感覺到非常的愉快,竟然還轉圈圈,我知道這不是平常的我,因為我最不喜歡轉圈圈了,怕頭會暈。老師說我是飛天女在跳舞,還叫兩位同學保護我,怕我會跌倒或撞到別人,又叫我不要再閉眼轉圈。在音樂結束之前,情不自禁又再度旋轉,哈哈,完全不聽老師的話。我也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竟然平安無事,因為我陶醉在其中,閉著眼睛,踩著過長的運動褲(沒穿鞋),在小小的空間盡情舞動

 

之後,老師要我針對身體需要部位做治療,於是很自然地扭轉拍打,痛的我哇哇叫,尤其是大腿(回家後發現瘀青),我也不想這麼用力,但無法控制啊!神奇的是竟然還單腳劈腿,左右腳各一次,這對於沒有在做運動的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也許是四年前第一次參加內觀,打開了我的瑜珈細胞。

 

遺憾的事:Joan說我舞蹈跳得好美,我也覺得跳的很棒,可惜沒有錄影,因為我也好想看喔。

 

心得:自我充電、自我放鬆、自我治療,隨時隨地都可自救自癒,自我修行。

 

隔天早上來到綠園道,要赤腳與大自然做實際的接觸,許多美妙的經驗,我把它細分如下:

 

1)找尋召喚我的樹

我先技巧性地環顧四周的樹,前後方的地形危險,高低起伏太大,左邊沒感覺,右邊太遠,接著身體往右,不會吧,竟然選擇最遠的方向,要雙手打開,閉眼和單腳互換往後跳,過程跳得很喘,跳出像「L」的字型(感謝吞米糕助教在旁邊照應)。

 

最後身體像被樹磁場吸引一樣,說時遲那時快,突然180度轉向面對樹,瞬間雙手打開,用力環抱樹幹,同時發出啪的一聲,震開了我的眼睛,微笑著對他說:我愛你。

 

2)找尋需要療癒的樹

哈,原來又是你(同第一顆樹),你的位子很棒啊,在綠園道正中心的45度角,可以觀賞兩邊的道路,又可一覽無遺綠園道。這時心中出現的畫面:以前是非常茂密的綠葉,綠意盎然

 

我的眼角慢慢滲透出眼淚,手來回撫摸著樹幹,睜開眼睛、心有戚戚焉抬頭望著高聳的你,「我覺得你現在也很好啊,主樹幹呈現出撩人的姿態,吸引大家的注意;有新生的嫩葉,有伸展開的樹枝,因爲沒有茂盛的樹葉,陽光才能揮灑進來,不同的面貌,各有特色!」

 

3)打開臍輪

我像花蝴蝶一樣,周旋在樹木中,老師說樹木都好愛我,最後終於停在一顆能量大的樹,幫我打開臍輪,我的下腹部強烈的震動,感覺到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

 

想到一個月前超音波檢查,發現有一顆9×5公分的子宮肌瘤,找了兩位醫生,都建議我拿掉整個子宮,心裡卻抗拒著,不然再找第三位醫生看看。現在樹老師是在幫我治療嗎?

 

後來回到老師家中,準備出發去南投午餐,發現MC如期來了(經期第一天、第二天出現不尋常的深黑紅色,第三天以後是清澈的紅色)。

嗯,找時間再去做檢查,追蹤子宮肌瘤的變化。

 

4)地球母親

找一塊最有強大能量的土地,接受他的正能量,並且讚嘆他。直覺走到綠園道的中心點,摸著柔順的小草,坐下來說出我愛他之後,感受到一整片深紅色的能量光,好熱好熱。

 

好玩的是當我換個角度,深紅色不見了(就沒有熱的感覺),回到原來的位置,深紅色的光就又出現了(感覺到熾燙)。地球母親告訴我,我是一個發光發熱的人,讓我把這股能量傳遞出去,而接近大自然就是對他最好的讚嘆!

 

5)風兄弟姐妹

左邊感覺到有風,悄悄地來到我的身旁,輕輕柔柔的,我問他的名字,AVA,這時一陣強烈熱情的風來到我身後,迫不及待的告訴我,他是YA。哈哈,同時交往兩位新朋友,真的有點應接不暇。

 

AVA的功能是帶給人們舒服寧靜的感覺,YA的功能是涼爽快樂,真的是好貼切。欸,怎麼跟我的內在好像,兩種個性表現出來很極端啊!

 

6)太陽祖父

我是光,我是熱(引用剛才地球母親告訴我的話),請太陽祖父賜給我正向源源不斷的能量!剛開始是微微的金光,然後轉為金黃色,最後紫紅色的光也出現在右邊,持續接受這兩股光的能量,好興奮!

 

下午來到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一開始隨意拿了五柱香,老師要我們說出想拿的數量,我說八,老師說沒有八柱香的含義。我請示地母尊佛,有想要告訴我的話嗎?她要我好好看看我的腳,之後出現了「安」這個字。

 

當我望向骯髒的光腳時,心中百感交集。從今早到中午,赤腳在草地跟馬路上行走,這跟平常ㄧ身洋裝,乾乾淨淨的形象落差好大。從一開始的小小抗拒赤腳(過往赤腳只願意踩在乾淨的私人庭院草皮上),到完全投入課程,忘了頭腦的排斥,不得不欣賞自己,隨遇而安的態度。

 

此時千頭萬緒的我,遇到美芬助教,當下想以簡短易懂的語言,表達地母尊佛給我的訊息,竟脫口而出「腳踏實地」四個字,她也沒靈感該如何詮釋。我想就用達賴喇嘛曾提到,怎麼做才叫腳踏實地:「只要你的腳還在地面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輕;只要你還生活在地球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大。」

 

後來去上面的乾元殿,我想拿十柱香,代表十全十美(呵呵,完美主義愛好者)。拜拜過程中,因為近視三百度,看不清楚佛像,卻清晰的看見在最前面的一尊大佛兩眉的中間,眉心處顯現了三個金黃色三叉星,如同Benz標誌(像1909年首度出現的金黃色三叉星),排列的位置就如「品」,接著變成一個金黃色的三叉星,然後變成一個金黃色的「八」字,最後又變回一個金黃色的三叉星。問了美芬助教,得知最前面的第一尊大佛是玉皇大帝,但不知這些圖案出現的涵意是什麼?

 

快樂時光總是過得很快,當大家集合準備打道回府時,湛藍的天空出現好幾道白色光芒從雲端射出,眾人在驚呼中,結束了這趟很特別的旅程。

課程終了,回到日常生活中,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正發生呢⋯⋯

 

課後心得:

. 滑鼠篇

晚上躺在床上用筆電打報告, 因為最近搬家回台南, 所有的箱子幾乎都還沒開封,也想不出滑鼠放在哪裡, 只好用手滑, 長時間下來,食指疼痛不已, 受不了了開始找滑鼠, 出現的念頭是, 要打開80幾箱箱子太耗時, 碰碰運氣看家裡還有沒有滑鼠, 身體不由自主的走向書房, 接著在矮桌旁的一個小角落裡,竟然發現已經13年不曾見面的Hello Kitty滑鼠, 感覺像見到老朋友似的雀躍不已, 重點是我已經忘記了它的存在, 它還願意幫我, 謝謝你,我愛你。

 

. Benz維修篇

不懂出現在玉皇大帝眉心處的金黃色三叉星,沒頭緒就找關係,不然找圖案雷同的Benz吧!想到右後車門的膠條脫落,趁此機會回原廠維修,也許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一如往昔,喝著咖啡,吃餅乾看書等待,沒有任何異常啊。準備離開時,認識多年的專屬服務人員拿車鑰匙給我,瞬間我整個人愣住了,從他的笑容裡,我非常清楚感受到他的喜悅,我的內心澎湃不已,嘴角也不自覺的往上揚,開心的謝謝他。這次微妙的經驗,至今仍縈繞在我的腦海裡,我要記住這種感動,我也要有這樣燦爛的笑容,把歡樂傳送給大家。

 

學習完身通功,我體認到我的豐盛。三年後,我會住在一棟兩層樓的別墅,庭園有一大片的草原和花草樹木。每月有兩個週末會邀請親朋好友或同事夥伴來家中聚餐,我會訂外燴,或請擅長料理的來賓下廚,屋內充滿了食物的濃郁香氣與笑聲,然後一起赤腳體驗大地,接受大自然的洗禮。早上我會在鳥語花香中醒來,迎接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