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嘴出任務

555  

 

有位深藍的朋友N來訪,一開口就大罵台灣電視政論節目上的名嘴,抱怨他們的亂爆料與不負責任的推論,…搞得N這半年來一直很鬱卒、很悶…。

 

N問:Tad,記得去年深秋時你曾告訴我一個故事,說你曾在youtube上看到一位天眼通的法師在去年初就早已預測到台灣的命運:…說在2014年秋天後,台灣將會有驚天動地的內幕會被爆料,而且政治鬥爭與社會問題會一直“沒完沒了”…。你還記得嗎?我雖一直沒找到你所說的那位法師論述…。這個“沒完沒了”何時才會結束呢?

 

我:記得啊!可惜的是那段影片,未留在書籤內,這幾天雖找到了這位法師的名字,他的影片卻已刪除,無法論證。不過,這位自稱天眼通的法師預言還滿準的,從去年的洪仲秋案開始,馬王政爭,太陽花學運,頂新黑心油,到1129的國民黨慘敗,到現在的柯p動刀手術官商勾結毒瘤…這一連串的政治鬥爭與社會問題可真是“沒完沒了”啊…。

 

N問:名嘴在此扮演何種角色呢?台灣的未來發展會走向哪裡呢?

我:你要先了解所謂的R.O.C國慶日,是+1911.10.10.主修+12/3.-13/4.-14/5;-1911.08.19,主修-12/3.-20/2.-30/3。時間密碼為位格5,+09/9.-25/7。我慢慢地解釋給你聽,R.O.C這國家的近幾年劇本是如何安排的…。

 

濃縮重點如下,從一黨獨大的+14/5轉進到地方自治的-13/4,可惜憲政核心制度不改+14/5,國家機器運作早已失靈-30/3。1月19日國民黨新黨魁朱立倫就職時指出,未來會要求新任秘書長、執行長、立法院黨團與行政院能夠充分溝通-30/3,讓行政與立法同步-20/2,行政權絕對不能霸凌立法權,同樣地,立法權也不能綁架行政權+14/5.-30/3。

 

很明顯的,財團利用政治獻金來綁架政治+14/5,造成利益輸送共犯結構+13/4,這種黑箱作業的演化變成以合法掩飾不合理的官商勾結行徑+13/4.-20/2,這種惡劣積習已經是根深蒂固與錯綜複雜的毒瘤早已蔓延全身+14/5,事實上R.O.C早已沒有未來了-30/3。

 

N點頭不語,我笑著繼續說:若形容國民黨是大盜,則民進黨是小偷,因為這兩黨早已失去了創黨的核心價值與精神,只要談到賺錢真是狼狽為奸,廟堂上質詢對立,酒店裡卻志同道合一起ㄟ錢,…這樣說至少可以減少你的躁鬱症與憂鬱症吧!

 

N露出了點笑容:你還是沒提到名嘴的角色啊!

我:在之前的文章裡,我已經講過R.O.C的晚年需要第三勢力的革命+12/3.-12/3,R.O.C才能續命,而廣義地說柯P不屬於藍綠,他的行政團隊也是如此,是超然的,是客觀的,因此柯P不能入任何黨派,未來也是,否則就是走回頭路了。而這積習已久的毒瘤重症本來就是要進行開刀去除掉,因此非常時期有非常之做法,…很有意思的是百年前的孫中山先生是醫生,現在歷史重演,柯P又是重症病房主任,開好劃下現今歷史的第一刀。

 

問題是猛虎難敵猴群啊,雖然有廣大民意的支持,但這民意是隱性的,因為-20/2之故。所以如何將大盜小偷一個一個揪出來呢+12/3?將其攤在陽光下呢?這需要靠名嘴+12/3,!如何將藏匿在合法條文中的不合理抓出來呢?這是柯P一個人無法做到的,它有賴於婉君們找出來-12/3,與正義之士棄暗投明揭露弊案,而最重要的關鍵是讓訊息透明公開化,這當然得靠有正義心的名嘴一點一滴地揭露出來,讓人民知道弊案的整個來龍去脈,因為不合法的證據都已被滅證了?剩下的都是合法,你要知道名嘴們也很痛苦啊?也要很小心才能不被告啊!

 

N怒氣地講:名嘴都是胡說八道,沒證據都講的跟真的一樣…!

我笑著說:你外表講的是有道理,裡子卻是沒真理…,不過你放心好了,精彩好戲要慢慢地看下去…。持續話題吧!真理不是越辯越明嗎?名嘴們三分證據講五分話,好笑的是大盜小偷做賊心虛,恐懼與憤怒會讓他們自亂陣腳,反而又露餡了四分證據,…未來戲碼將是一段有趣的證據重建與社會觀點的攻防戰。

 

N不吭聲,我繼續說:柯P的打狗理論是對的,毒瘤得一個一個除,但不可以同時數敵太多,要去揭露出這合法卻不合理的官商勾結,又能讓光明正大的廠商來投標,真正能促進社會經濟的進步,政府絕不能僅靠某特定大財團來增加經濟學上的好看數字,而忽略了社會的正義,在我前幾篇文章裡有關於自由與正義的議題,你可以去看看,因為金錢與權力是非常容易讓人不自覺的墮落、沉淪。近代台灣歷史中的政治家,未被金錢與權力污染,僅剩蔣經國、孫運璿,陳定南。現在的柯p也是,但不代表他不會沉淪,除非柯P能成為改變這場官商勾結舊結構的領頭羊。

 

N:民進黨也有毒瘤啊!

我:是啊,阿扁出賣了民進黨,而馬金也出賣了國民黨,如此第三勢力才有出世的空間與時間,因為劇本要這樣演。未來我們將會看到超越藍綠的社會正義被彰顯,否則R.O.C將走入歷史。

 

N問:去年底你曾跟我說過美國也是+21/3.-21/3,因1776年之故,這又怎麼解釋呢?

我說:美國最近上演了電影 ‘名嘴出任務’,美國晚年是+21/3,這2是十位數,名嘴講的外面-他國的不正義,而台灣是+12/3,這2在個位數,名嘴講的是裡面-自己內部的不正義。

 

N又問:那法國最近的查理周刊的暴力事件又是如何解釋呢?

我:整個地球的政治與權力層次都會在2017年底之前進行首波的震盪與衝突,正如9年前的金融海嘯一般,…比如台灣的官商勾結,美國的種族分裂,甚至是宗教上的對立,歐洲極右派勢力與回教徒的對立,其核心的根源都是來自於政治權力所延伸的不正義,地球人類還沒學會到慈悲與愛,是因為智慧被金融金錢與政治權力所遮蔽了…,美國是當今地球政治與金融的領頭羊,問題絕對在此…但這又是後話了。

 

N問:那台灣的+-12/3又能做甚麼?

我:第一階段是瓦解政商勾結的毒瘤。它將會是衝突,溝通,妥協三步驟。最重要關鍵在於能否提升公民對正義與法治的新觀念,與體認實踐,因為柯P不是神,未來能否持續改革,重點在於人民的支持,與如何透明與公開化,手術改革過程,與之後復原期當然會陣痛,但這是必要的過程,那是為了維護公權力的正義與智慧,也將帶出所有人的慈悲與包容力。

 

第二個階段是三權分立。政治體制成功的關鍵在於司法權的獨立,它奠基於人民深度自決力的展現。司法權的行使能真正不受行政權與司法權的左右,當然要改變五權憲法成為三權鼎立的體制,回歸民主憲政,五權憲法雖立意完美,但長久以來被國民黨做為御用工具,真是愧對孫中山先生的期待。

 

台灣今年+09/9,是開創終結的時候到了,-25/7做生命回顧,從核心檢視真理的時候,但還得2年才能走到-27/9,能達成瓦解政商勾結與三權分立的新憲政嗎?讓我們拭目以待!

 

名嘴出任務,不是台灣特有的劇情,但是可以創造改變的新契機,讓名嘴成為隱性公民力量的喉舌,那是不得已,因為代議士制度在官商勾結下已完全失效。

 

你我都是名嘴,勇敢讓公民聲音表達出來,這是台灣該走的唯一之路!

 

加油!柯p,讚嘆你的直白與白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