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報情債

1  

 

大學生帥哥Q預約諮商,主修+27/9(第5級).29/11/2(第6級),我回答他所問的學業與未來事業可能方向,與解析一生的生命藍圖之後,我暫停頓了一下,我再直問:你還有任何問題嗎?

 

Q微笑著回答:接下來我不知道要問甚麼!

我轉個方向:那你為什麼不問感情呢?

 

這時Q才將他女友J的生日給我,我看了一下,我直覺地向Q說:我只有一個問題,那就是你與J交往過程中,那一件事件是讓你覺得最不快樂的呢?

 

Q傻眼地問:為何要問最不快樂的事呢?……

我笑著回答:因為你有一個願在這裡,這個願可能會被你的頭腦解讀成怨!而此願非彼怨……我必須先釐清楚你的覺性再說!

 

Q想了半天才說:如果有的話應該是大學聯考,J考上了第一志願名校,她考得比她的實力還高,……我的實力可以上第一志願,我卻只考上了第二志願。

 

我:照道理,你這鬼靈精生命功課等級又高,你應該是隨便念念就可以考高分才對啊!不像J得多花費些力氣才可能考上高分。

Q笑了:理論是,……但我竟然以微些分數上不了第一志願,這裡我很懊惱,到現在還是有點怨,如你所說。

 

我:依你的學校與科系算是很頂尖的了。……喔,依照妳們倆的緣分來說,你很愛J的嗎!可是J對你的可是得從初戀開始,J對你的感情可是要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你千萬不要操之過急喔!

Q有點悵然地說:那為什麼命運要這樣做弄人呢?這就是我的生命藍圖嗎?……我會笨到寫這樣的劇本嗎?我覺得我應該分數比J高些才對的啊!

 

我:呵呵,不,不,你的靈魂太聰明了,倒是現在你的腦袋比不上你的靈魂的勇氣與智慧,現在的你已徹底遺忘了你靈魂所發下的誓願……。

Q仍是不解,我繼續說:假如你人生一定要挫敗過一次,你會選擇考大學時的學業挫敗呢?還是選擇在未來某刻的事業發展時挫敗呢?

 

Q不加思索地說:當然是現在考大學的挫敗啊,……但我還是有點不甘願啊……。

 

我:還有一個因素,你那時在準備考大學時,是否讀書時間上有點太遲了些啊?

Q不好意思靦腆地說:是啊,那時社團正忙,所以我晚了兩個月的時間之後才專心讀書……。

 

與Q再閒聊一段時間後,Q正要起身離開,我抓住Q的手悄悄地問Q:最後我只想向你求證一件事,那就是你有沒有說過:你願將你個人的福報無條件地給予Q,好讓Q可以考上更好的學校與科系!

 

Q愣了一下,微笑地說:你怎麼知道?……當然有啊!

我:你們果真是兩小無猜,……但這正是你的諾言,因愛轉移你自己的福報給予Q,……如果你再抱怨下去,你將會失去Q;反之,你認為你是你的功勞你也會失去Q。

 

Q很專心地聽,我再說:這一刻是你夢醒之時,恩怨既已釐清,未來你與Q感情之路怎麼走,我只知道從此刻起才算是公平地、無恩怨之路、有心之路正敞開在你們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