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有心之路

3  

 

快近60歲經營某外國進口商品的區域經銷商P老闆預約諮商,P主修+34/7.-32/5.填完表單直接問:我最近失去了一筆大生意,已經快到動搖國本了,現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特來請教老師您!

 

我算了一下P中年階段為+25/7.-24/6。逢流年位格一;+17/8.-15/6。然後回答:這筆大生意應該在今年5月多就有鬆動的跡象可循,若我沒猜錯,第一.你並未將心力放在經營事業上,好好經營這大客戶,第二.你最近在籌畫新的事業,導致舊事業無暇管控。這兩項應是你的兩大主要敗象吧?

 

P靦腆地笑了:對啊,確實5.6月有對手搶生意的跡象,但我並沒將它放在心上,我想是我生意做久了,缺乏真正與後續的動力了,我只叫我的業務員繼續做例行拜訪,沒想到半年就失去了我最大的利基。……第2項老師你說錯了,最近幾年來我只是想玩玩木雕而已,並沒有打算讓木雕成為我的第二事業。

 

我:依你的生命藍圖,中年過後若是經營黃昏事業,你的策略本來就是要能賺就賺,它自然會慢慢萎縮,除非你有後續有接班人,能玩出些新花樣;或是你與其他經銷商合併,想辦法減少各項管銷,至少圖個小利是可行的。

 

P點點頭:是啊,所以我真的有點懶散去經營我的事業,也不能怪罪誰啊!

我繼續說:那再談談你的木雕發展吧!

P:你是說,我可以繼續發展木雕事業,把它當作第二事業來發展?

 

我:不是,因為你晚年是+23/5,-23/5,所以木雕不見得是你的最後目標。因為今年(指從2012年的11月到2013年的11月),這一整年是你的事業轉換年。意思是說你可以發展新事業,但是延伸出一個新問題,你的舊事業如不再經營,它將會在未來兩年內急速萎縮,預計兩年內你將會考慮是否將收掉原先的事業喔!

 

P愣了一下:兩年?

我:那是以你目前的能量投入劇降,漸漸消失了你的競爭力。如果你想要延續舊事業,那麼未來兩年內,你得積極地再投入心力在上面,最起碼可以再延個5年,甚至是8年的事業。當然這一切,由你所決定,以其所下的心力來斷定……。

 

P:老師,以我的第二春事業而言,你剛才說木雕不一定是最後的事業,這句話怎麼講呢?

我笑著說:這是最難解釋的,以數字23/5而言,它無法有途徑可參考,你的第二春事業事端看你的熱心渴望程度而言,所以關鍵重點在這過程中,你將會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這是你的藍圖,一條有心之路,一條未知之路,在一段時間之後,你最終會發現那是什麼!

 

P:我還是不懂啊,一條沒有路徑之路?

我:對啊,前半生你是可以推估及預算出來未來路徑走向,而後半生你是來學習沒有路徑之路的走法?

 

P:怎麼走?

我:用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