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忍不拔鬼打牆的女強人

7  

 

舊生W女士最近在中南部某縣開了一家甜食店,以豆花,燒仙草為主,一直要我去看她,我都是推辭不去,因為多年前W上了課後,並沒有認真地改變個性,導致常常做事一直遭鬼打牆,W主修+34/7.-33/6。一日與W也認識的好友風水師X突然來訪,聊未久,我心血來潮立即建議一起去拜訪W的店面,最終目的是拜訪該縣內的P寺廟。

 

W的店面,恰巧在縣道主幹上,停車不方便,雖是幹道,然而風水磁場不佳。W看到我們來訪非常驚訝,立即弄了兩碗豆花讓我們品嚐…大家坐下來一起聊天。

 

W問:這店面兩位老師感覺如何呢?

X先說:妳怎會選在此開店呢?這裡聚不了氣啊!

 

W尷尬地說:對啊,有些老師或有感應的修行者來我這,都說我這裡風水不是很好很,不會聚財…。但是我的食品都是純手工做的,安全又衛生…生意應該可以起來才對。

X笑著說:看看有甚麼辦法可以盡點人事,調整些磁場…。接下來的半小時,熱心的X帶著W邊說邊解釋…某些器物的擺設位置必須要重新調整,試圖能創造出聚氣能聚財的氛圍。

 

此時在店最裡面用機器在做豆花的帥氣年輕人E出來了,W向我們介紹:這是我兒子E,主要經營者是他,我只是暫時的服務人員而已…。W要E給了我-他的生日參數,我一看E主修+40/4.-36/9.位格9-21/3.-17/8。

 

我說:喔,你提早了一年開店,快的話今年11月可以改換能量,慢的話明年5月再換個地方繼續營業吧!

W說:可是我們是簽兩年的房租契約啊!

 

我心裡知道為何W一直是鬼打牆,因為她先天數只有數字1沒有數字2及3,在加上數字4 “國王”的個性,鐵齒又堅忍不拔…。我轉個話題,向E說:這是你當初的開店的計畫嗎?

E:不是,我只是很單純的想做豆花與燒仙草兩樣,其他的如三種冰,三色粉圓都是我母親的意見,連擺設與裝潢也都是她的建議。

 

我搖搖頭不語,機靈的W說:老師你有話就直說吧!你知道我一定聽得進去,…。

我:這店的經營者是E,他的開店時間未到就開店,開店又不是他所計畫的,這樣好嗎?

W:那怎麼辦呢?

 

我:很簡單,妳就讓E獨立自主的規畫與實踐出他的理想,如此才能美夢成真啊!妳就簡單地-好好地做妳的臨時服務員的角色就好了…。

現在換W不講話了,E突然問:怎樣才能做到成功的經營呢?

 

我:-36/9.你要成功就不會成功,你要先捨才有得啊?舉個例:你的外帶杯太小了,你在這區域裡想要出奇制勝,就不要怕消費者吃喝太多,你應是薄利多銷才對…這是誰訂的貨呢?

E:這是我母親的決定,因為我的食材成本太高了…。

 

我不管W,繼續問:你的真實看法呢?

E:我一開始就覺得這包裝是稍微小了點…。

 

我轉向W繼續說:每個經營者成功發達的方程式都是不一樣的,對E而言,他的成功方程式有三,第一要祭拜鬼神,因他與地的神祇有因緣,要拜地基主;初二.十六要拜店口的好兄弟;要拜當區的土地公;要拜這村莊裡的大廟主神,共計四方人馬…,符合+40/4…。

W:可是我們沒時間拜啊!

 

我:妳們有時間想要賺錢,卻沒時間祭拜讓妳們賺錢的靈界朋友…。W妳真是艱忍不拔啊!這樣…想要省小錢卻會賠大錢…。

W轉向E說:那你自己要找時間去祭拜…。接下來W還在跟我討價還價有關於祭拜的次數…。

我淡淡地講一句話:妳都已經鬼打牆了,還要讓妳的兒子繼續鬼打牆嗎?正確地說:他需要有如神助的發達借緣啊…這是E的劇本啊!不是妳的。

 

E笑著問:鬼打牆也會傳染嗎?

我笑著說:依你的案例,是的。我才會要求妳母親完全退出實際經營…。W不語僅尷尬地點頭。

 

我正在與E談他的行銷策略,那是E第二個成功要素……。但只聽W向X抱怨:難道我的台幣紙張比較小嗎?你看我那面窗戶,本估計才2萬元,等到做完帳單竟然開6萬元。

 

X不語靜聽,W繼續堅忍不拔地說:連我上大賣場購物都會跌倒,還摔破我那值6萬元的玉手鐲,商家本不賠,目前還在協商中…。W轉向我說:老師,你看我是慷慨之人,是不會計較這錢,但這錢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比如說投資理財…。開始數說她這幾年的投資虧錢項目…。

 

我與X輕描淡寫地對看了一小眼,無言以對。

我向E說:我要去P宮廟去進香了,若是有緣,妳們到台北來,我可以帶領妳們去學習人家是如何經營的…,當然要以適合E的能量場為主要參觀…。

 

隔周一日,W與E北上來訪,我帶領兩人去了三家風格不同但都是成功典範的甜食店考察。整個過程,E默默地拍照與記錄,W一直強調還是我們家的東西好吃,還是堅忍不拔……。

 

要告別時,我向E說:你的理想與行銷策略都是你的正確事業劇本模式,但重要的是你必須做出自己的選擇。此時E才告訴我,前天夜裡有個醉漢騎車竟然撞凹了店面的鐵捲門,還受了傷,昨天店被迫停業整修…。這也是鬼打牆之一嗎?

 

我笑著說:難道是神打牆嗎?

E不解,我:有時時勢造英雄,有時是英雄造時勢。但你現在的能量是屬於英雄造時勢,當你一切覺得順利時,那就是走對了路…。鬼神都會來助你,走錯了或走偏了生命之路,鬼神都會來協助你轉個彎,只是轉個彎……!要記得啊,人算總不如天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