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9 身通功團練心得 by Cynthia

IMG_1637.JPG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身通功團練,本來想說上個月沒有參加,會不會漏掉重點而跟不上大家,但是老師說會用1 2 3正反合的方式,也就是第3次是1+2,耶!這樣我就不用擔心沒聽到上次的重點了!

 

老師一開始講解了「金剛功」的奧妙:1.招式中有陰有陽,陽集中快速,陰發散--要柔慢:;2.招式中上下、前後、左右的3D環繞概念。

 

當中還幫我們複習了思想(願意)、語言、做夢、感受、看見、意願,肉身與能量身,更加深了我們的理解。

 

接著「暖身操」,只要符合陰陽與3D環繞的概念,很多招式可以做,譬如說女神功,這招可以多多練習😊,而且了解陰陽快慢的概念,就可以看懂別人的法是屬於陽的還是陰的。

 

身通功很重視腳的訓練,我們沒辦法像卡洛斯那樣一天走8小時,所以非洲的「抖腳舞」就可以幫助我們鍛鍊我們的第二個心臟小腿,剛好下半身是陰性力量的展現,練抖腳舞非常好玩,把沉重感都抖掉了,練完後雙腳變得好輕盈啊!以為隔天會鐵腿,結果一點痠痛都沒有!

 

「五體投地」是為了要延展我們的脊椎,拉開有沾黏的地方。

「練核心肌群」時,我感覺自己的腹部蠻有力量的,可能是我平常唱歌都是用腹部(丹田)發聲吧,呵呵。

 

練功的順序(超重要)是:

1.暖身2.抖腳3.五體投地4.核心5.金剛功

 

中午到7-11找食物,我設定的時間是到430,所以一進去,我的雙腳就帶我到麵包區,一開始我的頭腦抗拒,但繞了一圈又帶我回到那,而且只有麵包區是發亮的,只好聽從身體囉😊

 

內觀呼吸法,這次很快有感覺到纖維毛,在人中處癢癢的,然後開始掃描全身,我看到我的胰臟跳出來(顏色暗暗的),希望我不要吃太多甜食,掃描幾次後,恢復了正常的顏色。

 

坐忘功時,半夢半醒之間,我到了6次元的仙界,但我想到第7次元,於是攀著像傑克與豌豆的樹莖往上爬,上去後看到一隻比人大的,很漂亮的粉色蝴蝶停在那兒,蝶翼上鑲著水晶,緩緩地揮動著翅膀,感覺是我要與牠合一……然後就回到現實中了。老師說,關於這個蝴蝶樹,我可能需要對於感情要再更通透,要看女巫士系列的書。

 

接著我們走路到綠園道,行走中一樣的,練習鬥雞眼走路,我這次可以好久都是維持將人一分為二的狀態,我看到Janet頭上戴的帽子跟他的能量身的帽子顏色不同,也看到Tad老師的能量身是比較高壯的,太神奇太好玩了。當初第一次團練時只能維持2.3秒,回去練習之後,這次竟然能一路上都可以都雞眼!

 

到定點後開始練習看著鏡子倒退走,這對我而言不難,很輕鬆,可能是我跳舞時都會對著鏡子跳的關係吧,所以很習慣鏡中的倒影。

接著找一棵樹,雙手個伸出兩根手指頭,鬥雞眼看到兩棵樹,會看到幾根手指頭呢?一開始是4.3根跳來跳去,最後變成了3根。

 

 

自從去年8月上完身通功後,就沒再跟我的風哥哥Louie和風妹妹小愛連結了,還好他倆的名字記得很清楚,沒想到一呼喚就起風了,Louie哥果然是強勁有力的風啊!

 

最後再來加強我們的抖腳舞,先坐著快速抖動雙腳,腳跟離地用腳掌,然後起身與大地媽媽共舞,平常愛跳舞的我,感覺我成了一株會扭動的花,感受到下半身的力量根植於大地,當下的心情放鬆又愉悅!

回教室的路上,覺得雙腳好輕盈啊!老師還買了好吃的冰請我們,到教室後大家圍成一圈,邊吃冰邊聽老師講故事,一整天下來身心靈都滿足了!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