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9 身通功團練心得   by Nana

IMG_1779.JPG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身通功團練,捨下了陽神派的邀約[宜蘭三清道祖認師],選擇到台中,心想練身體比較重要,沒身體想做什都不行;上回兩天的課,充實到爆;感覺都聽懂,回家就一路掉鍊子,有些細節遺忘了,覺得不複習不行。

 

在家有間歇性跟著電視中的道長操作,今天老師提醒就可以跟上,並調整自己肌肉節拍跟不上的微細處,上午Tad老師再次清晰拆解金剛功八式與熱身操的[陰陽如何分辨],一般做操動作只有形,未將氣帶入,無功效;又教導一回如何去看出動作的上下?左右?前後?集中?發散?如何施力,用這個概念當根基,我們可以根據自身的感受需求,自創屬於自己得熱身操!

 

操練五體投地是要把我們的脊椎骨拉開,使其不要沾黏,最難的就是氣短,總不能憋到底,但受傷的肩膀,隨著緩緩操作的動作,身體暖活,疼痛感逐次降低,雙手稱地撐肩的腕力也很受考驗,一直跟[媽媽手]說我可以,加油;在練習核心肌群時抖得像風中的葉子,地震4.5級來臨;老師在調整同學姿勢,只要聽見,自己也一直跟著調,希望能學到一次到位,老師雖體貼鼓勵[不要硬撐],為了要能更快的進入陰性力量,總想著再一下、再一下快到了安慰自己;練金剛功從肩膀痠、舉不平到現在越來越順,相信身體會更康健了,更能進入陰陽和諧的狀態。

 

練起抖腳舞,就覺得氣喘如牛,很想像大媽廣場舞跳四步一樣操練,覺得身體怎麼這麼重啊!跳完馬上拉筋讓它恢復快些,當往後彈跳連彈都跳不起來,去年膝蓋髖骨軟化症,拜懺拜到能跪下了,但今天的測試就知道離正常還有段路阿!想當年高中還是啦啦隊超想哭啊!但下午散步出門時感受到無比的輕盈阿,早上的特訓真是棒。

 

下午即將結束時,老師再次考較大家的悟性,功法先後順序為何? 並提醒回家練習順序:第一項熱身操[關節、上下、前後、左右的3D方向都要兼顧,活動到],第二非洲抖腳舞,第三項五體投地,第四項核心肌群[棒式],第五項金剛功。[相當有難度阿,起床後選一樣進行,就快快出門上學去。]

 

中午選食物,很忐忑的,害怕像上次不明所以若有似無,這次尚未出手感應,雙手狀態就不一樣,右手輕敏左手麻鈍,對同一排食物輪番上陣測試,發現今天左手放在特定食物面前麻頓感瞬間消失變輕,像芝麻開門一樣,用這樣方式選食物,但有些冷凍櫃太強,吹在手背上的溫度和強風會影響我的感知。

 

下午在不同地點找樹老師,在前往的過程中練習鬥雞眼交叉[目的專注消滅心中的碎念],要把所看電線杆看成二個,發現時有時無,會合一;我當遇到樹老師時,試驗樹次,發現有環境有對比顏色時對我比較輕鬆,要3或寺可以變化。其中一次選到一棵像比薩斜塔的樹,當進入鬥雞眼狀態時,二棵樹中間似出現通道,[聯想哈利波特3/4月台是不是就是這樣],在公園,不受外在吸引而錯亂,我的鬥雞眼狀況就可以維持超過五分鐘了。

 

在無風中態下招喚[卡哇伊],看著滿眼的綠很開心期待,當風來了,他人的興奮,又讓我分心了,但我仍當是可愛的他來了,[當作平常騎車無風招喚時],不去想他人的我的,去感受風吹在身上的溫柔涼爽,開心的迎接他,問他何時會下雨?[15分鐘],看著天想[真的嗎?]又開始懷疑了。但還是說謝謝你;聽到老師集合了,匆匆告別;大家輪流分享,隱約聽到那時老師看的時間2:18分,240.45分下雨了。雖然有誤差但[]已經提醒。感謝老師的帶領,讓我在自然中體驗並與自我碰撞覺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