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裡的大師與其跟隨幹部

66.jpg

 

任科技公司高管的中年紳士S來訪,S問:我是來問生命藍圖,特別是在靈修上

我:你應該在某個高級宗教團體內修行吧!而且你應該是個幹部級,去協助你的大師弘法。

 

S笑著說:Tad,你為何用高級這個字眼呢?我也不認為我是這宗教體系裡的幹部,但我認為去協助我的大師弘法是對的。

我也笑著回答:不是嗎?你認為你的宗教與系統是唯一的教贖?是高高在上,你根本無視於其它的宗教或修法,最重要的是你真的知道?你在幫助你大師弘了甚麼法呢?

 

S:不會啊!我也尊重其他宗教的選擇,我幫忙的是弘揚佛法啊!

我:迷時師渡,悟時自渡。既然你要幫忙弘揚佛法,至少你對佛教經典與教義發展應有所涉獵,你的大師又開悟了你甚麼?你自己又開悟了甚麼?

 

S:我們齋僧禮佛,忍辱佈施,

我:我問的是你自身對佛法的體悟,而不是宗教外在的作法。通常末法的大師只會對某本經典,特別好感,一說道理可以說很久,卻是沒有叫你們自己去深入經藏,你的大師應該講的是某經某典吧!

 

S:對啊,就是某經與某訓而已!

我:這些經典非常好,只是你何時才能覺醒呢?

 

S不解的問:我不是已走在自性開悟的路上了嗎?

我:本來就開悟,未來也已開悟,哪有正走在自性開悟的路上呢?只有開悟與未開悟兩種而已,若你開悟連法都得捨,更何況你要放下你的老師,好回歸你的自性!

 

S反問:那Tad,你開悟了嗎?

:我是人,我的頭腦仍在開悟中,但我的心本就開悟,我只做我自己!

 

S愣了一下後,我繼續問:你的老師展不展現神通啊?

S:我們不談神通,那是低階的,……有時有,那是為了度化眾生!

 

我問:如果我告訴你,我會一些通靈小把戲,你感覺如何?

S:那些小把戲都是低階的,正如你所說的!

 

我笑著說:我玩的是低階小把戲,所以你絕不會供養我;請問你一年供養你老師有超過千萬吧!

S:那算是小的,好幾個董事長一捐就是一兩億元

 

我:為何不把這錢直接給急需要的眾生呢?

S:他們自有業力,而且我們也常服務那些急需要的眾生啊!

 

我:捐錢做善事就可以開悟了嗎?

S不語。

 

我:你的生命藍圖顯示了你此生會先是個幹部級的修行者,你得找到適合你的大師,那是宿世因緣的一場遊戲,一場夢。但是你在中年過後,你會獨立出來,去走出自己孤獨的一條路!

S:一定會離開嗎?

 

我:你不是已看到這宗教團體私底下有很多人為的做法,是與佛法背離的嗎?

S只是嘆了一口長長的氣!

 

S離開後,我嚐想:百步笑五十步,我們不都是迷失了自性的眾生嗎?末法應只有醉,很醉,與非常醉的大師與眾生吧!

 

可惜的是我又不喝酒!

我只喝養樂多!卻是醉的更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