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生命的魔術師

 

回到台中履約我8月份每週五的例行諮商,台中的講師群特別邀約我晚上留下來ㄧ起討論,如何定義:「生命力的漏洞架構」這一主要問題,他們已經進行好幾週的密集特訓了,我曾抽空觀察這群年輕有活力的新講師群,最難得的是她們都很認真並真實地表達自己的經驗、想法與感受,彼此交換生命實証經驗與感情理解後的智慧揚昇。

 

一開始我很好奇地問到:「妳們如何判斷生命等級-『天高/地低』-這類型的漏洞架構呢?這是妳們共同觀察而歸納出來的結論嗎?妳們又如何表達呢?」大家都很肯定的點頭而胸有成竹的想要表達她們的心得收穫。

 

我隨機抓了一位新講師A,那請妳先表達好了。她回答:「天高地低的人是腦袋清楚,但情緒混亂的人……」一段混亂後,我再問:「先讓我們先釐清『漏洞』的定義吧!」大家雖努力地發言,卻一直沒有擊中重點……

 

我解釋:「既然我們今天所探討的是陰性力量,所謂的『陰性』是隱誨的,是情緒的,是感受的,它需要撥開層層的理智迷霧後,你才看到生命的真相。若用陽性的語言來表達,那恐將陷入「套套邏輯」的迷宮裡;而所謂的「力量」,一定有某種事件上的驅動力軌跡可循,你們要做的是主要去描述事件現象,讓現象與過程來說話,而你們只需要的是警覺與觀察力,……這只能去體會,先將彩虹數字放一旁吧,我們才能窺見那細膩的生命能量流……」我說完後,再請B講師上台,直接問B一個問題:「妳與老公最近是否發生些情緒上的問題呢?」

 

B一開始搖頭,顯然沒重要事,我提醒她:「是事件,已發生的事件!B一會後說:「那我先講最近幾天所發生的事件好了!各位都知道我很想懷孕,西醫檢測我與先生倆個身體健康都沒問題,婆婆很擔心也很熱心介紹我去吃某帖中藥方,前天我去找中醫診所拿藥,離去前院長好意的問我為何要買這帖藥呢?他說這跟懷孕並無緊要關係,而且怕有副作用。他建議我不見得要買,還可以退費……我當時傻住了,很感激這醫生的良心建議;一方面我情緒有點失控……。當天晚上我老公一進門,我就忍不住委屈地哭了……。」

 

一段時間,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起這帖藥的作用,我中斷這討論說:「停,重點不是這帖藥的功效如何!妳們要關切的是B哭泣時的感受!陽性力量是解決問題而設計的,它只是知識與單純的,通常它是最費力的;而陰性力量卻是複雜的情緒感受,它影響了行動與結果……,它卻是通往神性的大門。

。」

 

我真正希望的是能細膩討論這情緒後的複雜性力量是從何處升起?為何挑起了一個情緒上的引爆點?這才是關鍵!我心裡知道這群新講師需要一段時間後,才有力量去來轉移她們的觀察焦點。真正的重點在覺察與誘發出這力量,它才是轉移習氣機器與生命程式的核心關鍵,其它大都是安慰劑。

 

B說:「我那時覺得委屈,因為婆婆的好意變成了我的壓力!」我說:「這是淺層的情緒,是這個,也不是這個!」

 

「我不知如何處理?」「這是陽性的解決方式!你表達了你的陽性看法與解決的宣告,但我更希望能聽到妳更深層的感受!」

 

B想了一下靦腆的回答:「我那時候有點生氣,為什麼是我要吃藥,為什麼我先生不去吃這個藥,誰說女人就要吃藥!(有點憤怒)……」「嗯很好,就是這個,請繼續……」我很認真地諦聽,心想如何引導講師們該將注意的焦點放在這裡,但那一霎那我立刻放棄了這想法,我接受每人有獲得自己情緒上的自主看法!

 

「從哪裡看出來,B的情緒反應會是如此呢?」我們繼續一句話一句話所描述出來的現象,覺察感受是如何顯現的……

 

「嗯,她的青少年階段功課等級是+2.-5,她的幼年階段功課等級是+5.-2……」這時候她的情緒會是這樣展現,以及如何轉換的……

 

過了晚上10點多,我們的討論是欲罷不能,雖然只停留在B事件的幾個議題上反覆打轉,但也讓講師群們領略到生命力真正關鍵的轉換核心,所覺察的焦點應放在哪裡!我知道我們才真正入生命第一步,反觀自己有力量的第一步,接受到自己情緒的第一步……

 

 

回到台北,我想起了《藍穆沙》一書中寫的幾段話,與大家分享!

 

真正的世界存在於你的內部,它是每一刻你感覺到的情緒。真正的世界只存在於感情的角度,它不受邏輯的控制,而受令人動容的愛感動。

 

智慧不是一個理性的瞭解,而是一種真正透過經驗而獲得情感的瞭解。

 

要成為神,就是要做回自己。單純地是自己的存在時,你是開放、無拘束,有創意和有多重選擇的。你是容許,變化,安靜快樂。你是純能量,強有力的方向,所有感受與思想。以你存在的一切,生命的一切,成為自己和愛自己。

 

單純地允許自己成為一個存在。

活出其中你無所不是。

要成為神就是說:【我是】

 

你是自由的個體。如何是?透過所謂意志的力量和所謂愛的能力。

 

真正的魔術師是超越死亡與瀕死的侷限。最偉大的真理是無限的自由,允許你體驗任何想要的真理。

 

成為你自己,瞭解你是誰和燃燒在你內部的這把火的唯一途徑是透過你自己以情感瞭解的真理。一心一意地愛自己,傾聽你內在的神,祂的微微妙語,它就是所謂的感受。如果你細聽,這些感覺會告訴你真理和開悟的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