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生命樹

 

1.以下介紹是生命樹官方fb的摘要:

 

2011康城影展參賽電影,

《狂林戰曲》《天堂的日子》《美麗新世界》殿堂級大導演 泰倫斯馬力 Terrence Malick
《奇幻逆緣》荷李活

一級巨星 畢彼特 Brad Pitt
《夏菲米克的時代》金像影帝 辛潘 Sean Penn

 

電影簡介:

《生命樹》的故事跟隨著男孩積克的生命展開,我們在鏡頭下目睹他的成長變遷,穿過其無辜天真的童年到迷失混沌的成年時代,在生命的迷宮中重新找回希望、快樂、及無私的愛。電影由《美麗新世界》殿堂級大導演泰倫斯馬力(Terrence Malick)執導,荷李活一級巨星畢彼特及金像影帝辛潘主演。

 

故事大綱:

故事開始於一個五十年代的美國中西部家庭,十一歲的積克與父母及兩兄弟同住,他似乎擁有一切美好的東西。他的母親無時無刻展露著愛與仁慈,他與母親一樣,用心靈看到生命中璀璨光明的一面,但父親(畢彼特飾)則告訴他現實是個適者生存的殘酷世界。雙親對兒子的教導及期望存有極大分歧,積克夾在他們之間成為磨心。其後,積克目睹病痛、苦難及死亡,令他眼中原本光明的世界變成混沌的迷宮。

 

受到父親的影響,長大後的積克(辛潘飾)在現代社會中迷失了自我,他不斷尋覓出路與答案,以及生命的主宰。而當他發現世事往往有如奇蹟般發生,每事每物都是珍貴且獨一無二時,他開始學懂原諒他的父親,並重新踏出他人生的新一步,重頭學習敢於付出無私的愛。

 

2.一般觀眾評論:

a.坑爹的電影啊!!尼瑪我在電影院前前後後睡著了五次啊!!尼瑪這導演前一部電影new world我在家看的時候也睡著了啊!!早知道尼瑪是同一個導演我死也不去好麼!我第一次在電影院睡著啊我!!20分鐘都沒有一句臺詞的文藝片傷不起啊!但是俺好受傷啊!!

 

b.《天堂之日》的攝影早已美到讓我啞口無言, 《生命之樹》又再次將我折服. 這已不是美麗一詞即可形容了; 是聖潔, 猶如沐浴聖光. 馬力克從來都不屑糾纏於情節和敍事, 但從他的鏡頭你足以讀懂他所想表達的內容, 窺視到他內心的那幅畫. 此片雖然頗帶宗教氣息, 但他本人已是仙風道骨至極.

 

3.我的感言:

看了看,我感動的哭了!

我無法說明這感動是什麼?

 

原初是好奇心驅使我去看一部準備了30多年的電影,心中疑問著它到底在描述些什麼?它想要傳達什麼樣的訊息?

 

我讚嘆寫劇本的傢伙與這鬼才導演,都是生命極深的領悟洞見者。

 

大多數人過的是為生活打拼的機械式生活,若你有太多的價值追求與目標定義,你可能會昏睡到終場;若你喜歡大自然與欣賞生命的細膩與美麗,你會驚嘆到清醒與反思!

 

若你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你將會看到當西恩潘穿越一道象徵性的門之後,領悟到生命的合諧與圓滿。否則你的生命盡是一些破脆的片斷與混亂的喃喃自語!

 

你終將穿越巨鷹的眼睛!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