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真正的愛自己的身體

 

身體存在著如此不可思議的生物機制,人類的大腦從未覺察他是如此的順從又有智慧,我們不曾用心去洞察與熟悉自己的身體,卻奢言去愛別人?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出現在你面前的別人同樣是身體。

 

意識是不可能反對身體的,而且是會互相支持的。當我對你說話時,不必告知我的手,他自然會擺出某些姿勢,我和我的手有一份密不可分的同步性。

 

我是一個身體與意識所構成的有機整體,折磨身體同時又要提升意識那是不可能的,身體需要被愛。身體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的生命,為了讓你存活下去,我們要感激與感恩我們的身體。

 

我當然知道:「你比身體來的更寬廣,而且沒有必要依戀身體。但愛並不是依戀,慈悲也不是依戀;我們的身體絕對需要愛與慈悲這樣的滋養,有了更好的身體,意識更能成長,他們是同一個有機整體。」

 

這世界需要一種全新的教育,它的基礎是心的寧靜,學習一種靜心的方式,讓每一個人都樂於憐惜自己的身體,因為身體是整個存在裡最大的奧秘,這個奧祕需要被愛,被密切探究。

 

不幸的是有些宗教向來都是反對身體,這明白透露了一個了解身體智慧與奧秘者,永遠不會掛慮傳教士或是神,他會在內在找到最大的奧秘,而身體的奧秘也正是意識的神殿。

 

當你覺察你的意識、你的本性,那個高高在上的神就不存在了,只有這種人才值得其他人、其他生命的尊敬,因為他們自己就是奧秘。換句話說,每個人的獨特性富饒了生命。發現自己內在的意識,就是通往終極的鑰匙。

 

身體就是意識的入口,是進入意識的踏腳石。

 

 

摘自:《靈魂之藥》,奧修,生命潛能,2005

 

生命,以某個角度而言,是一個整體,上或下,左或右,前或後,你或我……

 

一滴海水的本質和整個汪洋大海的本質雖然是一樣的,但小水滴依然並不是大海水,但是揚昇了小水滴的意識頻率,可以與大海的頻率相通的。

 

若你相信這個世界只有一個更大的你!你的意識可以相通於身體之外的一切,這一切;本來就是一個奧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