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字27/9-自我超越法

文:許祐誠

 

一、認識27/9

這個數字代表一種人格特質,可能是除了自己之外,誰都相信!

可能是外在看似活潑,內在卻如同修行者!可能是外表看起來有自信,且有一股脫俗的魅力,但內心缺乏自信,而導致專斷與迷信!

可能是對事物會批評,要知道真相!

27/9本質就是,依賴已知的習慣、經驗與知識去了解現實。

如果你也具有這樣的特質,歡迎您參考以下方法!

 

二、覺察27/9

依賴,是自我意識的特質之一,藉由對依賴的喜愛,身體才能活到現在,所以我們要感謝它!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依賴是什麼?它是如何發生的?它是如何運作的?從小被灌輸的知識及生活經驗的目的與動機為何?

而後,我們必須評量這個目的與動機,目前是否仍有存在的必要?

再者,了解何時需要依賴?何時不需要依賴?在不需要的時候,這個依賴的特質該如何處理它?

質疑,是自我意識的另一個特質,藉由對質疑的喜愛,我們了解很多知識與經驗,所以我們也要感謝它!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質疑可以做什麼?質疑不能夠做什麼?而後,必須了解,知識與經驗的本質是什麼?知識與經驗能夠做什麼?知識與經驗不能夠做什麼?再者,了解何時應該質疑?何時不應該質疑?何時要運用知識與經驗?何時不需要運用知識與經驗?

 

三、療癒27/9

我們必須對依賴說:依賴我愛你!我對不起你!我要讓你自由!請原諒我!謝謝你!

我們必須對質疑說:質疑我愛你!我對不起你!我要讓你自由!請原諒我!謝謝你!

 

四、超越27/9

對於依賴,必須先學會不要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也不要對自己的理性過於相信,而是必須相信內在直覺與智慧!越在乎別人的看法,就越難了解自己真正的感覺。

必須學習在依賴與獨立之間,取得平衡,必須學習客觀的分析,必須學會洞見事情表面背後的真相,必須學習辨別真假。

對於質疑,必須學習適時的質疑,必須客觀的運用知識與經驗,必須學習發現機會,運用機會,必須學習發現事物及宇宙的真理!

27/9,要學習能夠做到完全不依賴、完全不執著、完全不質疑、完全不迷信,相信內在神性就能夠辨別真假及發現真理,而得到內在智慧的提升!

(全文取自: http://www.facebook.com/?ref=logo#!/notes/asbert-hsu/279zi-wo-chao-yue-fa/169368236421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