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瑕疵

IMG_1630.JPG

 

學員A來問:為何人類很難覺察到生命只是一場精心製作的時空大戲?

我:到了冬天,你的身體感受到溫度下降。當你感情受挫時,你的心裡會感到難過。你對生命隨著時空流逝而一點一滴衰老,深深地感受到無奈。在日常生活裡,你真的感受不到任何一點意外,也看不到有任何東西意外地闖進你的戲裡,因為從生到死人類很少會有NG的鏡頭,生命的整體都配合著這麼完美,你會覺得你的生命只是一場戲嗎?

 

A:不可能,人類根本沒有機會覺醒,因為大家演得太完美了,連布景事物都都完美無缺的配合扮演著!

我:如果你是造物主,你會怎麼設計人類?讓人類沉浸在無法自拔的幻境裡?

 

A:我若是造物主,當然要設計一個完美自洽的遊戲。首先當然要有一個身體!身體的材料由地球供給,從單一的受精卵自我分裂成各種細胞,最後組裝成一個人。接下來是心智,我願意將我的心智複製成人類的頭腦,所以我可以隱藏地管控著人類的所有言行舉止,設計些神經系統管控著肌肉,讓心智可以感覺到七情六慾與所有的感受。透過DNA管控著細胞的生老病死,當然含自毀程式,所以有些癌症病人可以奇蹟的生存下來,有些人時間一到自毀程式就讓他關機,有人抽菸喝酒可以活百歲,有些人卻年紀輕輕就過世了,如果你仔細觀察,好像定數或統計參數在某些狀態下並不是很必然性,你會發現到人體是多麼奧妙啊!妙到你自己都深信你自己包含身體是你生命的唯一!

我:最妙的是,你應該設計出時間與空間,再設計出各種次元,創造出層層相疊的操控體系,在人世間再延伸出宗教系統,讓人類的頭腦努力尋找整體性的上帝與佛性,去鼓勵崇拜外在的偶像與大師,再設計出些各種禁忌,防止人類去找出各種程式的漏洞,你看,我這麼完美無缺的設計,我還設計出人類的意志力,讓他有權利去自我關機,將人類的心智與造物主的心智斷裂開來,人類頭腦就因此更加迷失了

 

A:有誰願意去探尋老師你所說的創造的故事呢?

我:觀察入微的人。

 

A:此話怎說

我:造物主給了我們-它的心智,造物主也被他自已完美無缺的創造所困住了,就像我們的父母困住了我們,我們也困住了我們的子孫一樣。但所謂的完美無缺,仔細地觀察還是有瑕疵的。

 

A:完美的造物主怎麼可能創造出有瑕疵的受造物呢?

我:對造物主而言,它的設計是自以為完美的,因為造物主的層級上面還有更高的造物主啊!沒有這個更高者的瑕疵創造,造物主怎能脫逃出呢?又怎能進化呢?

 

A:瑕疵在哪裡?

我指著夕陽:就在這裡。我指著風:就在這裡……。我指著我…..

,對起心動念,我觀察入微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