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人卡積點遊戲

5.JPG

 

我與學員A參加一位共同朋友S主辦的餐會,席中S問我:老師,我快得重度憂鬱症了,連輕生的念頭都出來了,怎麼辦?

 

我拍著S的肩膀說:你一定是好人,肩膀夠大夠寬,目前你已積累了4張好人銀卡,才有機會換得一張重度憂鬱銅卡。

AS都愣住了,兩對眼睛都釘著我看,一是迷惘,一是好奇。

A幫問到:老師,光這樣都知道原因了?

 

是啊,我用開玩笑的語氣對S說:你絕對是好人,(而且重複了三遍,那是一定要的。)第一張好人卡是你很孝順父母。你父母親近幾年的身體應不太好吧,你思慮過度,造成你身心壓力很大,對吧?

S真的回答:近幾年我父親得阿茲海默症,最近吃藥有好一點,子女擔心父母親的健康,不是很正常嗎?

 

我未正面回答,繼續說:第二張好人卡是你對家庭很照顧。但你一直對你太太不滿意,而且你一定另有粉紅知己,卻又不敢越過線,對吧?你對你小孩的教養也一直很傷腦筋吧,只有越來越大聲斥責,在你面前他們表現都是乖小孩,在你背後卻是無法無天?

S脹紅了臉,憤怒地說:我沒有,……只是聊天的朋友罷了!小孩子本來就是應該嚴厲管教的吧?

 

我再說:第三張好人卡是你認真事業。你現在的事業並不是很好,雖然你很努力卻一直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

S:那是景氣所造成!

 

最後我說:你的第四張好人卡是你很憂國憂民。一下子支持藍的,但藍執政時,你卻很失望。然後你轉而支持綠的,現在你也很失望,對吧?

S無力的攤到座位上,嘆了口氣,不語而眼神空洞。

 

S問:怎樣才能治好憂鬱症?我西醫朋友都說沒有完美藥物可治療!

我笑著回答:很簡單啊,要找解藥,先找病因。憂鬱症是對一件事物,固著抱持著完美結果導向,卻始終無法完成的一種病態身心的顯化。

 

S認真地問:那怎麼治療呢?

我:不要那麼執著一切完美的結果,不就好了嗎?你有聽說過懶人會得憂鬱症嗎?

 

A插花問:那壞人會得憂鬱症嗎?我笑著說:如果壞人太執著於完美的結果導向也會得憂鬱症啊!

 

S篤定地說:我知道了,多謝了!

散會後,S先行離開,A趁機問我:謝謝老師,S終於有救了?

 

不,我說:他已經無可救藥了!

A嚇到吃手狀:怎會這樣呢?

 

當他說,他知道了,有兩件麻煩事已降臨,第一,他的靈魂不再給他指引,因為他的頭腦正式的宣告,我已有智慧了,不需要帷幕後的靈魂指導,接下來,只剩下行動到最終結果。第二,他以為知道就是做到了,所以他也根本不會去行動,連第一步都踏不出去,最終還是空轉一場,這個空轉動量便形成了更嚴重的身心憂鬱效果。

 

A問:如果S不執著完美結果導向論呢?

我:還是沒用,因為他還是用頭腦去看人世間的一切事物,最終還是回歸到輪迴的洪流裡去!

 

A驚嚇到:怎麼這樣呢?

我:很簡單,憂鬱症不是病,是一種嚴重失憶症,他完全遺忘了他的本質是神,他完美認同於人的完美角色,而人只有自強不息地創造出那完美的結果,簡直是困陷在那空幻遊戲中的一場夢罷了,………可憐啊,人類!

 

A再問:那宗教修行者會得憂鬱症嗎?

我:如果宗教修行者會得憂鬱症,不是這人悟錯了,就是這宗教的領導者悟錯了,宗教修行者的第一個覺悟不就是要了悟人生如戲嗎!人就是入戲太深啊,入戲太深啊,入戲太深啊!我要說三遍才會爽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