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不求神?

2.jpg

 

1980年次的E女來做諮商,E是塔羅牌諮商師,來問生命藍圖。

 

我:首先要先聽妳的描述,最近妳發生了甚麼事?

E: 最近我有某種感覺,好像有某個東西附身在我肩背上,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東西?

 

我不直接回答,再問:妳覺得這一生,妳是否很執著在妳的結果目標的實現呢?

E:心想不就是事成了嗎?

 

我:對某些人而言,他的生命功課是學習心想事成,學習自我實現與自我成就,但是妳不是,剛好顛倒,妳在此世要學習是成就他人!E主修+29/11/2.-22/4

E:可是,我覺得我都會很順利地達成某些願望,特別是我要某些人對我做某些事情,一段時間後,很神奇的他們就會做我所希望的事情!

 

我:那麼妳是怎麼招喚到妳所要的東西呢?

E:我求神!

 

我再問:妳知道黑巫師與白巫師的差別嗎?

E:不太知道!

 

我仔細地回答:人類對於神的定義往往是模糊而不清楚的!第一,妳求神,是因為妳認知神會幫妳,但是,真相是高階的神不會說話,不會涉入,因為這神已經看見了妳的累世因果,神通不敵業力,因此神不會幫妳,能幫妳的只有妳自己!在這裡的神通常指的是第7次元以上的精神能量體!第二,實際上,會幫妳的是存在在第45、及第6次元位階的鬼神或天使!妳若求高階的神,這神都已經超越了人世間的二分法,求也是白求!僅有接近地球頻率的鬼神才會幫助妳。第三,當妳向外求神時,妳就越記憶不起來妳內在的神性!因此妳越來越迷失了妳的永恆自性,這是輪迴最大的詭計,好讓妳的意識體永生困在因果律的地球舞台裡!因此妳永恆的靈魂也困在妳每世的肉體裡無限地輪迴!

E:在台灣不是有很多大師,其門徒不是很相信與崇拜他們的大師啊!捐錢就可以回天堂或成佛嗎?

 

我;真正的大師不會讓妳去崇拜他,而只是在妳迷失時,引導妳回歸妳內在的永恆自性!妳想想看!地球才剛從第3次元揚升到第4次元,會幫妳的這些鬼神是處在第4.5.6次元,人類對於生命的實像所知還是太少,所以大師的戲碼還會在地球上繼續上演!當一個人找到了他的內在自性,他就會明白,此時此地就是天堂!處處都是天堂,生命只是一場遺失記憶的大戲罷了!

E:求不求神跟黑白巫師有何關聯呢?

 

我:眾生畏果,菩薩畏因!

E:不懂!

 

我:當一個人追求一件事的結果時,他的意願就已經涉入了因果輪迴,此意願便成了理智或情緒程式的工具,而處在第4.5.6次次元的意識體會來配合他的意願,形成了互動式的有形無形合作。

E:還是不懂!

 

我:《聖嚴說禪》裡說到: 六祖惠能聽五祖講《金剛經》,一聽到這句『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就豁然大悟,可見這個經句在禪宗是多麼的重要。「無住」是什麼呢?就是不在一個念頭或任何現象上產生執著,牢牢不放。比如受了打擊,被心外的事物所困擾,那叫心有所住。又比如貪男女色的,心就注意男女色;貪名的,心注意名;貪財的,心注意財;貪美食的,心注意美食。這些人若沒有女色、男色就活不下去,沒有名、沒有財就渾身不對勁,沒有美食也不能過日子,心中老是牽掛著這些東西,這就叫「有所住」。至於心無所住呢?美色當前也當作是平常事。《維摩經》中的天女散花,又是美女又是鮮花,菩薩們看了若無其事,認為是天女自己在散花罷了,跟菩薩們不起關聯;可是那些阿羅漢對美女和鮮花還存有潛在的厭離心,所以花落到他們身上就掉不下來了,這是因為心有所住。因此,「心無所住」是身在紅塵能不受紅塵困擾,「生其心」是出入紅塵還能夠救濟紅塵中的眾生。這個心就是慈悲心和智慧心,是佛和菩薩們的境界。 我們也不妨練習「無所住而生其心」,最初可能比較困難,但是時間久了, 就會把世間的人、事、物看作如幻如夢如演戲。如會非常認真地演好目前的角色,但很清楚自己是在演戲,那就不會受到利害、得失、你我、是非的影響而煩惱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