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的空虛寂寞

1.jpg

輕熟的飛天美女F來諮商,直問感情:我跟這男人G有何感情因果?
我不加思索地回答:G,是妳先生?還是小王?

F不好意思的回答:是男朋友。
我說:已分手了嗎?

F:已分手了。
我:應該是妳先背叛他的吧?

F抗議地說:我並沒有背叛他啊!感情不過是一場遊戲啊!
我:說的好!人生本質上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妳雖然修行悟道已很高階了,可惜證道仍須加強。

F傻眼問道:不懂!請解釋!
我:悟道是指妳的理智體已經抵達相當高的智慧置高點,明白了很多身心靈的道理。證道是指妳的情緒體仍需要足夠的生命經驗去體驗七情六慾,先從人道降到惡鬼畜生道,然後再揚升到虛空寂靜的本真狀態,去成為女神。

F笑了:成為女神?我也覺得我已經是個女神了!
我:在過去世妳曾經是個女神了,只有在躺著的時候……,因為妳沉溺在成為肉體上的女神,妳很享受性愛,對吧!所以妳很會善用女人的本能-肉體,在此世接近男人,誘捕男人,然後讓男人去成就妳的事業……。

F又笑了:都被你看穿了,老師,那你生命中又有甚麼樂趣呢?
我:我生命中有沒有樂趣並不重要。我認為生命中的樂趣或苦趣,都只不過是一段段的生命經驗值,重點是我找到了我值得赴死的生命目標,但對妳而言,妳依舊找不到值得赴死的生命目標,所以妳的肉體享受只不過是滿足妳醉生夢死的空虛與寂寞。當妳空虛寂寞時,妳需要男人來補充妳的無底洞需求……。

F不語,一陣子沉默後。我說:沒有值得妳赴死的目標,妳的生命力將會面臨到開展不出來的窘境,妳無法在有限的生命之中去追求某項成就…。因為妳的理智會告訴妳:妳是個不死的靈魂,妳仍擁有無限的時間……妳的理智體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催眠妳,妳未來仍會有偉大的成就……。

F:有這麼重要嗎?一個值得赴死的目標?
我:成為彩虹戰士的第一條覺悟是:我體現了我是個必死的生物。我可能會沒有明天,所以在今天,我必須償還我所有的債務,我會由衷的道歉,並真誠的感謝,在旅途中協助過我的人們。經由熱愛這個地球,我努力不去批判任何人事物,藉以保存生命力量,當有天無限力量給我最後一擊的時候,我可以得到真正的自由與解脫……。而在世的時候,我的內在寂靜會帶給我清明與明白,讓我享受在生命之流中漂泊著,盡情靜觀兩岸的美景。

F:我又不是彩虹戰士!
我:不,廣義地說,每個人都是彩虹戰士,因為大家都有一個必死的身體,也都有一個不死的靈魂,所以在生與死之間,在轉世投胎之間斷續生滅……。生命其實只有一個抉擇,那就是不抉擇的抉擇,因為藍圖已寫定,修改它要靠實修功力,直到一個人沒有了生命藍圖。

F:所以彩虹戰士的目地是要修到沒有生命藍圖嗎?那他又怎能活在人世間?
我:妳說對了,一個人沒有了生命藍圖,他才能完整地品嘗到真正的孤獨,是孤獨但不會是空虛寂寞。因此他不能為自己活,所以他只能活在別人的生命藍圖之間,與之中。

F:老師,這就是你赴死的目標,成為一個沒有生命藍圖的人?
我無語,我只能望著窗外的夕陽彩霞,孤獨又輕觸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d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